三亚

2014年吐槽“圣女南山寺”+“土豪海立方”+“意外蜈支洲”

原定今年的计划是去趟新马泰的,但是碍于马航的失联,把原本的东南亚风格改为了热带风格。目标锁定在三亚,因为这个小小的城市一直给我一种很神秘的感觉,蔚蓝的大海、迷人的沙滩、细长的椰子叶、白黄的鸡蛋花都是我梦想中的地方,未来我希望也能在这个万种风情的地方开始我人生的另一个角色。处女座的我喜欢计划,追求完美。在三五好友的肯定下,我们向这个美丽的滨海城市进攻了。

前期在网上收集了很多的资料,感谢携程攻略和马蜂窝给我了很大的帮助。

行程是在海南恵众国旅订的,住宿在去哪儿,非常的方便,而且价格够实惠。

住的地方很喜欢,风景很好。给大家秀下。

• 山川行 支持好活动 2014-9-6 16:27
  • 爱go购 我这个人比较爱玩,而且对好看的东西都有一种天然的好感,线路的选择是旅行的重头,我喜欢把美美的风景都存放在我的相机里。这次特别选了南山、海立方、蜈支洲。由于是网上的评价都很高,中国人的消费观念都是哪儿热 ... 2014-9-6 12:27
爱go购 发表于 2014-9-6 12:24 原定今年的计划是去趟新马泰的,但是碍于马航的失联,把原本的东南亚风格改为了热带风格。目标锁定在三亚, ... ...

我这个人比较爱玩,而且对好看的东西都有一种天然的好感,线路的选择是旅行的重头,我喜欢把美美的风景都存放在我的相机里。这次特别选了南山、海立方、蜈支洲。由于是网上的评价都很高,中国人的消费观念都是哪儿热闹就往哪儿凑。后面的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唯独蜈支洲确实有点贵了,我们这些小小市明消费不起。

去南山的原因:是三亚最具有标志性建筑的地标之一。以前会有一种说法“不到天涯海角不算到过三亚”现在是“不到南山就不用说你来过三亚”。南山是一个佛教的起源地,在这里可以求得健康、平安、财运等。在我心目中,它一直是个神圣的地方。

现在三亚的旅游市场有点混乱,有什么南山生态园,南山兰花,其实这些都不是真真的南山寺。所以后面来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去的是南山寺。行程也就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本来打算自助游的,无奈租车的过程中发生了点误会。所以南山临时改参加一日游。费用是118一位。我们住的是三亚湾的公寓,导游很准时来接。

售票处大门的“不二法门”是您必观第一站,继续往前行可见金玉观音和长寿谷,走过湖区是慈航普渡园和吉祥如意园,直达南山寺,最后折回前往小月湾和海上观音。建议前往的朋友带好香,景区里的消费很贵。烧香的时候先添点香油钱,多少随自己啦,表表诚心。南山寺里有电瓶车,如果是带着父母去的朋友可以考虑,费用是30元一位。

在这里祈求了平安

南山寺还有“四宝”。

第一宝是金玉观世音。

金玉观世音由观音金身、佛光、千叶宝莲、木雕须弥座4部分级成,总高度3.8米,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尊金玉佛像,1998年被载入“大世界吉尼斯之最”。

一日游的费用是不含的。这里它是是自费的,门票是20元一位。里面的整个装饰都是金碧辉煌的感觉。

第二宝是佛祖金刚舍利。

这都是佛家珍贵无比的宝物,具有不可思议的加持力。在南山金刚舍利是严禁拍照和触摸的。

第三宝是海上观世音。

三面一体的观音像,宝相庄严;脚踏108瓣莲花宝座;莲花座下为金刚台,金刚台内是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圆通宝殿。海上观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像,高达108米。

第四宝是财神龙五爷。

所以,南山寺也就成了九州财库之所在,华夏财源的根源,受到人们的顶礼膜拜。

1、来南山有哪些是忌讳的?

a、 拍照最好不要跟佛像一起拍,即使拍的话,也不要让佛像在自己的正上方。

b、 遇到和尚,可以打招呼,他们可能还礼也可能不还礼,不要见怪,因为僧人是出家人,不太在意平常礼节的。

c、 寺院一般是左进右出的。

d、 烧香拜四方神佛的时候,一点要先面向离你最近的大佛。

2、行驶路线:不二法门——>金玉观音——>三谛桥——>长寿谷——>休闲会馆——>群象雕塑——>缘起楼  ——>吉祥如意——>南山寺——>南山文宝院——>南山树屋——>三摩地——>南海观音——>不二法门

[size=10.5000pt]3、“南山素斋”已成为我国素斋的知名品牌,评为“中国名宴”并获“金厨奖”,被指定为海南省国宾接待菜系。南山寺很大,需要大约一天的时间游玩,中午可以在南山寺用餐,南山寺的素斋非常有名。素斋的原料一般是用深山野生菌类、魔芋、豆制品等制作,营养丰富,据说还可以养颜美容、延年益寿。

南山归来到了第一市场买好了海鲜加工,味道很棒,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7 - 副本.jpg

5 - 副本.jpg

第二天的行程是我最期待的,海立方户外一日游,最美海岛南波湾+世界级冲浪基地日月湾。我们报的是深潜,费用是398,在这里偷偷爆下料,和淘宝的客服砍价,送了我两个咬嘴,价值40元哟!去户外必备防晒霜、大檐帽、墨镜、浴巾、拖鞋、防蚊水。

大致的行程安排我做了一个整理;

9:30  正规空调大巴逐一到达您下榻的住宿点前往《海立方》上午猴岛南波湾活动基地。

岛上的电瓶车

12:00  在猴岛餐厅品尝美味的海鲜午餐,欣赏疍家鱼排风情。餐的种类有醉虾、合乐蟹、石斑鱼、鱿鱼、扇贝、等,听领队说是随机安排的。可以说是全海南户外最高级的午餐了。

1:20  到达海立方南波湾基地,进行最受欢迎的远海精品船潜。可以和海洋生物来个近距离的接触,记住,珊瑚是不可触摸的哦,遇到有趣的教练,还会带你去抓海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感受下海底拍照,这样在深潜的原时间就会多加一点哦。海立方的海上娱乐项目也是全海南户外最丰富的,有网友吐槽,说是“土豪户外”,有水上自行车、水上三轮车、香蕉船、不限时的浮潜+海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