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松林哥落后面好远也不忘记拍照  敬业的摄友

强哥好帅 后面就是麦秸岭

好和谐的画面 哈哈哈

• 明月千里A 想人家的东西吃吧 2016-9-15 15:48
  • 勇敢的心、、 支持 !支持 ! 2014-9-20 12:52
  • 丸子mom 还是言归正传,来几张水窝子营地的照片 麦秸岭下来之后的垭口 就是图中凹进去的地方 到哑口往左下方走 就能看到这篇营地了 回头得好好学学怎么点燃篝火 蓝哥不吃面食 事实证明 鳌太上是可以煮熟粥的 就是花时 ... 2014-9-6 19:40
丸子mom 发表于 2014-9-6 19:33 松林哥落后面好远也不忘记拍照  敬业的摄友

还是言归正传,来几张水窝子营地的照片

一头菜驴女汉子的鳌太6天穿越 回头得好好学学怎么点燃篝火

一头菜驴女汉子的鳌太6天穿越 蓝哥不吃面食 事实证明 鳌太上是可以煮熟粥的 就是花时间耗气  可以把米提前泡着或者打碎

• 麦田花火 丸子 丸子 看到后回答我啊——从麦秸岭下来 ,你和饼找到水的那个营地,就是水窝子营地吗? 2016-3-14 17:48
收了~~~~

D4:水窝子营地——飞机梁——梁1峰(部分石海)——梁2峰(部分石海)——梁3峰(部分石海)——2800营地(水源、可下撤),上升300米、下降560米;难度大

水窝子虽然环境不太好,营地也不大,但水源非常好,所以绝对算得上是五星级营地。但营地在山的北面,头一晚上晴天少云,所以昼夜温差特别大,夜里冷空气下沉堆积在营地,特别冷,第二天早晨起来,帐篷、草地全是霜。把水烧开灌满一天所需,再带点儿生水,吃完早餐就拔营了。今天沿途没有水源补给,只有到2800营地才可能有水。

早晨起来外面结满了霜

水窝子营地四周,有很多条线路,可以回头经过哑口,从强哥发现的那条路上拔到飞机梁,也可以从营地靠山那一侧,坡度稍陡的线上拔,我们选择了这一条。7:30开拔,路径很明显,每天早晨起来之后都是上坡路,因为扎营需要靠近水源,一般都在海拔稍低的地方,一早就要上拔将近300米,才能到海拔3469米的飞机梁。9:40左右,我们到达宽阔平坦的飞机梁。

走过松树林 就是草甸子 再之后就是石海了 攀爬石海到顶 就是飞机梁了

飞机梁真的很平坦 海拔超过3000米 很漂亮

在这儿,徒步去拉了个肚子,原来是头天晚上太冷,他带的帐篷、睡袋温标不够,带的御寒衣物也不多,就速干衣和保暖内衣。没想到,我认为最强的咱们队伍里的队医,居然生病了。真是让人又担心又生气,徒步有点小瞧这条线路了,虽然他准备这条线路有一年,按自己的话来说“这条路就在我的脚下”,但装备就是不过关的。我之前已经在群里共享了行程和装备清单,也怪我大意,他的装备太少,我就应该提前看看的,但是想想也无济于事,一是在我们心中,徒步是强驴,经验比我们丰富;二是在塘口村才遇到他,也没法补充。不过,徒步的确是强,从这天开始拉肚子,也不吃东西,每天只喝粥和开水,其它啥也不吃,就这样撑到下山,但是他一直走在前面,速度没怎么慢下来,不愧是强驴。

飞机梁快走到尽头,我们见到了过去鳌太线遇难的驴友墓地,旁边还插着一面国旗。大家在墓前停了一会儿,看海哥还摘了野花放在墓前。生命诚可贵啊,大家心里默默吊唁,也告诫自己一定一定要坚持一下,走得稳一些,平安完成穿越。

驴友墓地

飞机梁一过,马上就要切梁一峰(3208米)、梁二峰(3248米)、梁三峰(3303米),但其实大概有大大小小五个峰。一路起起伏伏,很多时候是走大石头。我们10:30左右开始切,横切的路径都比较明显,大概在12:20左右,走到一个有一米多高的大石头,石头比较光滑,而且很窄,右边是陡峭的岩壁,爬的时候手撑着跃上去,膝盖必须跪地才能通过,还不能扭身,免得被背包顶掉下去,像我这种长得矮腿短的,感觉这是这几天来攀过的比较难的大石头了。

前面就是几个峰

腿短的我表示这块大石头不好爬

鳌太线遇着山峰,绝大部分是向右切的,只有在导航架、去水窝子营地,以及后来的金字塔是选择左切。天晴空万里,我们的队伍走得很分散,强哥和蓝哥走在最前面,我和憨豆、看海、徒步走中间,饼和影子、松林哥走在最后。我们隔一段时间用对讲机喊一次话,掌握彼此的情况,强哥在最前面,遇到分岔路,该走哪边,或者遇到比较危险难走的路会提前用对讲告诉我们。松林哥的高反症状好一些,但高反没那么容易就好了,而且我们走得海拔越来越高,身体大概也在不断适应,徒步今天走得稍微慢了一些,拉肚子让他脸色看起来很不好。

14:20,我们中间的队伍走到应该是梁二峰。今天的路不太好走,除了分岔路有点多,石海也不好切,在梁二峰我们沿着一路有人行走过的痕迹,一路往山脊上切了,一会儿要从高低间隔一米的大石头间匍匐通过,一会儿又要在落差一米左右的石头间上串下跳,右手边就是悬崖,还要担心别被大风或者背包挤下去。这段路很难走,强哥先行探路,蓝哥在这儿接应我们。我腿短,走得我心惊肉跳,之前的路顶多是有熬人,这段石头第一次让我感觉有些后怕,几乎是没路的,但有人走过的痕迹,全是大石头,石头高低落差太大,登山杖完全是没用的,必须手脚并用把身体贴在石头上,徒步哥走在我前面,帮我拿着登山杖,一些地方还伸手拉我一把,一路护送我安全走完,谢谢哥哥!

幸好徒步哥哥帮助和鼓励 不然腿短的我可能走不过去

走下来才发现,在山体的左边,有一条比较明显的小路,大概我们刚才走错了路,是可以避开大石头的吧,于是手台联系饼,让他们千万寻找下面的路,避开大石头(但饼后来仍然沿着航迹走了这段路)。接着下坡走到比较大的垭口,风变大了,我们停下来休息加衣服,接下来是更高的梁三峰,眼前又是高耸的石头山。这时,从山的南面慢慢开始起雾,风变大了,起雾,气温下降,天气要转差了,队伍必须收紧,我们在垭口待着,等饼他们与我们汇合一块儿走。

我差点被那块大石头给挤下去  完全是匍匐前进

一头菜驴女汉子的鳌太6天穿越

这就是刚刚走过的危险路段 走完之后就是一个平整的垭口 开始起雾了

强哥和蓝哥俩人速度很快,早就走得不见人影,对讲交流知道俩人在一块儿,先行探路去了,他们带着GPS和手台,而且经验丰富,恶劣天气也知道该走该停,我不担心他们。于是我们剩余的七个人,休整后把队伍收紧,影子和饼走前面带队,我走最后收队,往右上方切,一路泥路+石头,快速走了40分钟,切完大概在15:45左右。接着路往下走,虽然一路也有石头,但路好走多了,沿着小径一直走,海拔逐渐下降,路边开始出现低矮的松树林,我们知道离营地不远了。

看海哥好帅

雾很大 这是我们鳌太行遇到的第一场大雾

在松树林穿行得很痛苦,要从3200多米的海拔降到2800营地的2870米,连续的下坡对膝盖、脚趾头的损伤很大。而之前走了太多右切的路,山体都在左边,导致我的左边脚踝过度受力,不太舒服。松树林里的路很明显,沿着路一直往下往下往下,走太慢我肩膀实在受不了了,看着雾已经散去,路径也比较明显,便超越松林哥先走了,走出自己的节奏很爽,我走的很快,收了两天队,我快给累死。每走一段距离,看不见后面的松林哥,就停下来休息等他,或者喊话,听见他在后面,就继续走我的。强哥和蓝哥早就到2800营地了,告诉我们离营地还有多远,我们手台交流水源位置,强哥找到了水源,我听说以后,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下了。每天最害怕的就是我们掌握的水源没水,水在最最重要的。

一头菜驴女汉子的鳌太6天穿越

这样的石海走了很多很多  这是鳌太第三天 从第二天开始 石海就不足为奇了

2800营地很大很大,这一天的路,有难度有强度,特别最后走得松树林长得很让人崩溃,我们全员到达的时候,大概走了有两个多小时,全员到达营地大概是六点多。原本的计划是在2800营地补水后,继续往前走半个小时到穿山甲攻略里提到的草坪扎营,但大家都累了,队里还有俩人生病,我到营地的时候看见强哥和徒步已经把帐篷支好了,便不再提议了。

到达2800营地 水源在营地右手边 也就是偏西南的位置

强哥提前我们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营地,接着就去找水源,期间他用对讲机让饼到了后去水源地,他在那儿等着饼,谁知道不知道是手台有问题还是什么,饼呼了强哥几次,强哥也没回复。饼到了营地以后,也不知道水源位置,又太累,便没有再呼强哥,导致强哥在水源边等了半小时,而且天又慢慢起雾,很危险便回去了。我到营地比较晚,而且我和强哥、徒步在水源上面松树林里一块小平地扎营,其他人在营地正中间之前被平整过的地方扎营,所以知道这件事是更晚的时候。

这件事我和饼要深刻地检讨。一是那天实在太累,知道这事儿之后我们没尽快去找强哥沟通道歉;二是徒步哥哥当晚的情况很糟糕,开始发烧,看海哥把自己的睡袋内胆给他,我们忙着给他烧水吃药,就把强哥的事儿搞忘了;三是我们当时无法体会强哥当时的情景,雾慢慢起来,一个人在外面是很危险的事情,我们到达营地之后,第一件事应该是去确认所有的成员都在;四是我当晚心情很差,和饼在帐篷里吵了大概半小时的架,那是我们吵得最凶的一次。

高山上人都是真性情,而且由于大脑缺氧,脾气本来就难以控制。我觉得饼上午不应该一直给松林哥收队,因为影子今天一直和松林哥走在一起,他是个很强很强的人,有他在后面就行了,饼没必要压得太慢,让自己脱离前面的队伍。我承认,我那个时候其实还没有完完全全接纳他俩,最主要的原因,是之前松林哥高反的第二天,影子作为他的队友,却一个人走在很前面很前面,全然不顾自己的队友,而且因此我们当天被松林哥拖得的确很累,我承认自己是有怨气的,两个人出来,怎么能自己走自己的?一个不顾队友的人我是万万不会接纳的。而且饼那么关心他俩,和他们打成一片,前一句影子哥后一句影子哥的,我是有些“吃醋”。

我俩吵得很厉害,气得我饭都不想吃,还扯到“价值观”的问题。饼说影子哥那天没管队友是因为你越迁就他就越走得慢,干脆不管他,隔远远的能看见就行了。但我眼神那么好,都没看见走在前面的影子哥,他真的在远远看着松林吗?而且对讲机喊话叫停之后,影子也没有立即停下来等队友。我和影子交流得少,所以觉得饼在袒护他,不惜和我吵架,更感觉难过了。饼说,导航架之前他可以不管松林哥,但导航架之后,没法下撤了,大家必须是一个整体,松林、我们之前的7个人,在他眼里都是一样的。

我勉强吃完饭就睡了,虽然心里还是难过,但饼说得也不错啊。现在大家都没退路只能往前走,松林哥这样的状态,两个人走是很危险的,虽然这次出来我们说明大家是相约,没有领队,但是作为召集人,每个细节都要经过我“过目”,我内心对这个团队是有责任的,我心里想着一定要确保这7个人的安全,这也是我连续两天坚持收队的原因,虽然很累很费体力,第一次重装,还是个女生,连着收队是很辛苦的。但让所有人都在我之前,有任何人发生状况我都能掌握,我才安心。

• 风刀 呵呵,在只去过华山和黄山的你来说,打酱油就行了,值得庆幸的是遇到的队友都很强。谦虚谦虚再谦虚。 2015-8-19 12:05
  • rush1984 饼子说的有一点道理,小姑娘你的认真负责、有爱心也令人敬佩,,,看了很多游记,走鳌太,队员矛盾造成队伍分裂似乎有很多,,如果大家都象你这么有爱心,负责认真,,绝对没有过不去的槛 2015-8-6 17:45

D5:2800营地——金字塔——塔1峰——塔2峰——塔3峰(右切,水源坐标:纬度--33.920754经度--107.641110海拔3326米)——西源营地(水源:营地东南位置,6-7分钟);切塔三途中,路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个水源

不管怎么吵,不管心里是否委屈,但毕竟饼说得不错,这种时候我不能再有“门户之见”了。我劝说自己不要再对影子有偏见,多和他交流,真正从心里接纳他俩。

早晨起来,强哥还在生昨天的气,一大早拔营走了,我起来后都没见到他人。徒步哥哥不想吃饭,只想喝开水或米汤,饼带的半斤碎米正好应该够了。徒步把自己带的7、8包泡面和一整包火腿肠全给我和饼了,还有一罐自己炒的豆豉,是玻璃瓶子装的,我和饼为了减负扔掉了,徒步哥我对不住你!要换平时我一定舍不得扔。我和饼自己带的食物,还剩一小把面条,几个干饼,几包榨菜,一点儿腊牛肉,几包芝麻糊,我背的三斤辣子鸡还剩两斤,头天袋子被扎破,沾了一点儿在睡袋上,搞得全是味道,被饼嫌弃了好久。饼不爱辣子鸡,我扔掉一包,带着一包备用,我们属于比较能吃的那类,怕东西不够,这下多了徒步哥送的几包泡面,感觉自己好富有。在塔二和塔三之间有水源,所以我们一天要喝的直饮水出发了。

每天早晨出发 经过草甸子后 在面前的都是这样的石海

遥望金字塔

从2800营地出发的时间,大概是7:30。在松树林里上拔,垂直高度200多米后,离尖尖的金字塔越来越近,9:30我们到达一处石海脚下,这还不是金字塔。爬到顶之后是一片比较宽阔的平地,从这儿开始一路都有红色箭头指明方向。顺着箭头往前,切着石头下坡,到达金字塔哑口,时间是10:50左右。箭头沿着金字塔一直往上,但是向上爬太陡,攻略里说可以直接爬金字塔到顶,然后有路到塔一峰。我们没有直上,一是看着这个坡度实在陡峭,一早上都在拔高,再不想拔高,看着左边有一条横切的路,航迹也指向左边,塔一峰也在左前方向我们招手,我们遥遥看见强哥,也选择了左边的路,有了第二天找水窝子营地的经历,我们还是选择相信航迹,而且攻略也说可以往左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