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横渡渤海——钓鱼岛离我们有多远!

第一天的直线距离GPS显示40公里,我们划了60公里,看来我们对大海还是了解的太少,我们划的过程中会划出S型的路线,我们的皮伐不象海洋舟那样会走直线,在通过南北航线的时候必须离大船保持较远的距离,必竞大船船尾会涌出很大波浪,特别是快到北隍岛的时候,视线隐约可以看到小岛但是由于潮流的做用我们划了将近5个小时才到岛上,期间我们划了二三个小时GPS显示的距离都是一样的,我们是在不停的划但距离没有拉近,位置改变了偏离了小岛。划到小岛码头已经是半夜十二点了,只能露营了!
  • 修竹清心 辛苦了! 2014-9-14 16:48
  • lq71tao 潮汐,暗流不是一件容易搞懂的事 2014-9-14 16:11
  • 野战的天涯 岛屿附近水流的方向变化比较大,参照物仅为岛屿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偏离大脑设定的由眼睛目测出的直线轨迹。行进的动力不足导致不能克服水流阻力,划半天有可能在原地不动,或者仅仅移动了很小的距离。 2014-9-13 01:06

横渡渤海——钓鱼岛离我们有多远!
早上北隍岛也没有找到吃早餐的地方,转了一小圈回到营地码头,自已下面吃着自制的牛肉酱体能还是恢复了一些!离开北隍岛休息一晚身体还是比较累,因为没睡几个小时,一大早码头渔船开始出海,吵的睡不着,还有岛民和我们闲聊!

由于第一天的航程太远消耗体能比较大,而且行程还没有过半,躲喽和我商定还是在南隍岛休整半天,中午的时候划到南隍岛上岸联系渔家乐!南隍岛都说是全国首富村,这个岛村确实不错,漂亮的小楼一排排整齐的排列着!感觉民风很好,渔民都比较友善,回想起这次行程,我们遇到过的渔民都非常热情,有的让我们上船休息有的给予气象帮助!南隍岛的“牛牛渔家乐”哥哥嫂子人都非常热情,少收我们的餐费临走时嫂子还送了一袋水果,担心我们的体能,目送我们离岛!嫂子的菜做的非常好吃海鲜也非常鲜,第一次在这个岛上吃了平生最大的扇贝直径得有20厘米,她家的渔家乐是三层小楼还有一层隔楼,特别干净,听哥哥说过几天还要买快艇接游客用的,想要去的朋友以后可方便多了!

村景一角!

躲喽比较一下,这个扇贝肉足有一个包子大小!

横渡渤海——钓鱼岛离我们有多远!
这位年轻漂亮的女士就是牛牛渔家的老板娘了,善良朴实,热情,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恢复体力的两人,又要开始下水了,看这样子一点也没有疲倦的影子!

横渡渤海——钓鱼岛离我们有多远!
快要离开南隍岛时,风景非常壮观!

有时候还是有淘气的浪花溅到船上把海水灌到船里!

横渡渤海——钓鱼岛离我们有多远!
南隍岛路过小钦岛大钦岛到达陀叽岛还是非常远的距离,而且其间岛与岛之间的水域还是挺费体力的,有的海流非常急,要是敢上逆流而上那可太痛苦了。期间的海水流向不固定,可能是岛屿之间影响水流的方向吧!这一天的行程最难忘的就是下午看到陀叽岛的时候天气时晴时阴,风力越来越大而且潮汐的流向也不适合我们划行但好在远处可以看到有渔船在捕鱼,让心里不是特别担心安全问题,在快要划到岛边还有数公里的时候两只鱼船收渔网的时候我看到了几只象海豚的动物在水面上游动时而跃出水面!划到岛海边的时候天快黑了,但没有发现码头,看到渔船的一位渔民告诉我向南没想到这段距离正好是逆流逆风,而且还是越来越黑,后来什么都看不清了,只能一边观察一边划船,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终于看到了警示灯,又划了一段时间看到了居民的灯光,揪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身体也马上感到疲惫不堪,怎么还不见码头,边划边找晚上划船光照的路线不太明显有一段差点把船划到暗礁上,吓了一跳要是划到暗礁我想船一定会被划破的!后来终于看到一个岛民,告诉我一直划,划到码头大坝的时候感觉没有船只,原来码头是在另一侧,要是走码头得多划很远很远,一个岛民告诉我在这边可以上岸上过去就是码头,我小心的把船停靠完上岸联系住处,这个时候感觉海风吹得浑身冰凉,肚子也饿了起来,东西一样一样刚抬到渔家,躲喽也到了,没想到躲喽哥比我还惨,东西都进水了帮着把东西都收拾完毕喝点热水吃了个苹果,也没力气吃饭了,上床就睡觉了,早上又下了面,吃了个苹果,整理装备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躲喽的东西真是严重受损,大部分电子物品都被水浸泡,怪不得昨晚打电话的时候有些小情绪!我那时身体的状况也让我情绪了一把,不过我们俩还是控制住了自己没有让这种紧张的情绪恶化,第二天两个人还是互相关心着准备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