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横渡渤海——钓鱼岛离我们有多远!

陀矶岛的渔家乐合影,右边的小伙前段时间才结婚,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在岛外面工作,很长时间才能回来一次!父母在岛上开的渔家乐,生意红火。休息期间叔叔婶婶对我们的活动还是非常担心的不段的叮嘱我们注意安全!

今天的天气不好风大阴晴不定,离开了砣矶岛!告别渔民!

横渡渤海——钓鱼岛离我们有多远!
离开砣矶岛的时候天气能见度不好,看不到长岛和猴叽岛只能看到高山岛,开始躲喽计划向着长岛方向但是逆风严重我们被风吹着偏着向西南方向,天气时阴时晴,能见度很差,划了好几个小时才隐隐约约看到猴叽岛,于是向着猴叽岛坚难的划行越划风越大浪越大,我就向岛的西北划,遇到有钓鱼的渔民确定了是猴叽岛,渔民告诉我说没有居民只有一个看岛的人,有码头!码头在南面但是风浪太大划过去太难了,而且早上出发到现在五六小时了还没吃东西于是我决定先停岛北面沙滩体整完了在向码头划。休整完毕,体能马上恢复了不少,划出沙滩向岛南码头前进,这时候看到躲喽还在风浪中坚苦的划船。我们是可视的距离,喊话是听不到的,在海中只是豆粒的大小,最远保持着可视的距离一旦不在视野中就电话联系,一路上形成的默契,我和躲喽的休息方式不一样,他累了喜欢吸根烟或躺一会,我喜欢确定目标不停的划,因为风大的时候几秒钟就会被风吹远十几米,这也是后来在船上没有时间照象的原因,还有风浪大的时候你很难一手持船浆一手拍摄这样太危险,有几次我的船被风吹横得向浪尖险些扣翻!风浪大的时候船头向着浪头比较安全。我向岛的南部码头划去,风浪比较大,刚要绕过山头,看到一艘船驶离码头,还以这这个岛有船就好,没想到后来得知这艘船是看岛人的换班船,未来几天风浪大不会在来岛了!我好不容易上了码头看到一排五六间的房子,里面没有看到人,等了好长时间没见回来人,电话联系了躲喽,他也上了岛东面的沙滩告诉看看有没有住的地方,我顺着山路向山上走去,不一会来到一个大院,整齐的房子特别干净,看着就是部队营房的建筑,就走近看看有没有人,看到一个小女孩我问她有没有住的地方,她给我找到了管理的人,好象是看岛的人,皮肤黝黑带着一副眼镜,正在和几个女士打麻将,我说明情况他说不吃饭过夜一晚260元,后来我说我们身上钱不多了,能便宜点么,他说最少200元,我说我们两个人我问一下同伴吧,我说我们要是在山下码头扎营可以么,他马上否定了说不可以,岛周边有养殖区,晚上岛上不许留人,我心想什么规定一定是他自己定的吧,交钱就可以住岛,来的时候哪个岛的养殖区不比这个岛的面积大!什么屁规定,无耐只好冒着风浪离岛,没想到风浪太大根本划不出去没划出多远又被风浪吹回海滩,只有在海滩边扎菅了,因为又累又饿在不休整身体快吃不消了!

最先到的猴叽岛北面沙滩,有点象世外桃园,静静的沙滩周围好多山洞一个人真有点害怕后来又来到这里就是在这个位置的岩石区钓的鱼!

横渡渤海——钓鱼岛离我们有多远!
这是我们露营的东面沙滩南北海岸线挺长,那些海鲜就是在这块海滩上拾的!

这是北面的沙滩边的一个岩石区水面非常静,因为是被岩石隔离退潮的时候海水特别清,很多水生物真是太美了!我就是在这个地方钓的鱼五条小的一条大的,就是那个时候感觉蚊子咬的最厉害没办法想着给我们弄点吃的咬牙坚持了好一会,后来实在受不了蚊子的叮咬了就回去了,没想到躲喽早已准备了柴火等着我回来呢!

躲喽还挺有经验,等火烧成红炭的时候在烤鱼不焦没有烟灰的时候还干净,没想到鱼烤熟的时候他只拿了条小的鱼,我说你吃大的吧,他说什么没有吃大鱼,我说大鱼一人一半他说你吃吧他怕坏肚子我心想一定是躲喽看着我被蚊子叮的全身包感觉钓几鱼不容易让给我吃,这个时候他已经回帐了,告诉我吃剩下的鱼骨头远点扔,别把山上的小动物遭来!

横渡渤海——钓鱼岛离我们有多远!
我们的营地是躲喽选的他说旧的房屋选址是有一定道理的这个位置是在一个沙滩上面的小山坳,视野开扩,南北都有山挡风,我当时还想这个地方是一个废旧的养殖场,那场景好象就是恐怖片的场景!特别想在第一次上岸的地方扎营呢,因为那个地方太漂亮了,后来一想起来,越漂亮的地方风险越大呀!那个海滩第一天非常避风哪知道晚上就转风向了是个北风口幸亏没在那扎营!

这就是岩石区,这个位置是东北角,转过去北面海滩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海鸥都被风浪吹的不想飞了,躲在一个山角下背风休息!我当想距离它只有六七米的样子,拿起一块石头都会砸死它烤了吃,后来一想我们的吃的还有很多没到那个程度放过它吧录了一段视频和它联了几句,没办法身边也没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