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小嫱的旅行》暹粒,遗落尘世的众神居所(完)

[p=24, null, left]酒店门口有趴活儿的tutu司机,因为赶不上巴肯山的落日,决定改去小吴哥看看,也算是提前入戏了。设定路线:酒店-小吴哥(吴哥寺)看日落-老市场,司机要价10刀,最终6刀成交。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从酒店到达小吴哥~~,中间经过沿途的统一售票点,交费、拍照、拿票,用不到1分钟搞定。

[p=24, null, left]沿途云层开始变厚,今天的日落云彩又将是主角儿,可天空依旧是浅浅蓝色,这就足矣令人心旷神怡。

[p=24, null, left]5点25分终于到达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第一道楼梯就会被查票,但是刚刚说过是在今天下午才买的,所以是不会在票上打孔的。

[p=24, null, left]走过长长的引道,两侧是宽阔的水池,倒映着蓝天、白云、树影,在这里就可以看到七只头的那迦。走过第一道大门,才看得到远处的五座莲花宝塔,才算即将进入吴哥窟。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继续是长长的引道,两侧是绿色的草地,在靠近寺院主体的地方又有两湾水池,左侧的是大家最熟悉的看日出倒影的水塘,右侧则已干涸。

[p=24, null, left]在进入寺院主体的时候又会有查票的工作人员,可值得注意的是主体部分在5点30分就不在允许进入了,而带着对讲机的工作人员会从内侧逐层开始轰人……每天都是地毯式的搜索~看到中国人的脸庞就会说:下班了,下班了;关门啦,关门了。

[p=24, null, left]我到达主体建筑门口时已经是5点33分了~~~跟几个工作人员各种无耻卖萌~~说我就不进去了,就在一层呆着……好心的暹粒人民就给我放进去了。当然我也确实不能辜负人家的信任,就真的在附近,甚至是他们都可以看得到的地方晃了会儿~~顺便帮助一个不会用男票Iphone全景拍摄的妹子拍了他俩的合影、还有一对日本老夫妇~~还有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老外,非要跟我合影的说……

[p=24, null, left]因为今天全天都在赶路,所以很疲惫了,也看不进什么浮雕了,索性就坐在水塘旁边看看西边的日落美景——多彩的云,在水中映照的如绸缎一般柔软。跟一个来自巴西的超级爱拍视频却极端不爱足球运动的小伙儿聊了会儿,他躲在寺院的一角拍夕阳变化的视频,最终还是躲不过管理员的法眼,还是给轰出来了。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基本6点半的时候,连庭院里的人都清理得差不多了的~~所以基本上说在小吴哥里看月光的想法估计可以幻灭了。司机小哥在明显的地方等着我,这时候多数的tutu车都返程了。我们的下一站就是老市场~~~不过因为完全不饿,也就确实想不出该去什么餐厅,所以直接蓝色南瓜(blue pumpkin)的干活!

[p=24, null, left]BLUE PUMPKIN 算是在老市场比较有名的面包房,更出名的是它的二层,可以躺着吃甜品哦!不过我倒没这个兴致,这么热的天,吃一球冰淇淋才是王道。冰淇淋口味非常丰富,挑的头昏眼花~~价格倒随时提醒我,吃一个球就好:1个球1.6刀、2个球2.9刀,3个球3.95刀~折算成人民币也不便宜呢。我选的是Khmer Fruit,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后来又带小伙伴跑过来吃了一次~嘻嘻~~~~顺道看了下蓝色南瓜里的新鲜面包~切,比国内贵太多了……

[p=24, null, left]初来乍到,夜晚的老市场、酒吧街和夜市傻傻分不清楚。不停的在几条街转来转去,而在每条街的接缝地带,自然停了许多趴活儿的tutu司机,所以大家大可不用担心逛得晚回酒店不方便。

[p=24, null, left]在小超市逛了一圈,发现啤酒和汽水都挺贵~~食品类都还好。正好隔壁有卖冰沙的,对于在街边喝冰沙那绝对是无比热衷的,老板,来一杯芒果shake!嘻嘻~1美金,虽然比泰国贵,但是比国内那可是天然实惠得多了。桌子对面坐这一个外国大叔,喝着印有中文“强劲”字样的黑啤,聊起来,他还表示这酒实在太strong了,话音刚落又走去超市买了一听出来,兑上冰沙摊子提供的冰块儿接着喝。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劳顿一天,不到9点就准备回去了,为了第二天的日出~~~~tutu司机自然又是蜂拥的节奏,最终以2刀的价格返回酒店。

[p=24, null, left]很不幸的是,今天晚上把刚做了的手指甲给劈了……哗哗的血流不止啊~~~跟酒店借指甲剪,结果只给了把大剪刀……忍痛剪掉血淋淋的指甲,吴哥之旅果然是充满意外的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