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本次活动由以下四群联合参与

在前几个月和过客,浩,尘埃一起探完老母洞后,一直寻找下一个适合的目标,后来目标定在宵云洞,  宵云洞位于南票西宵云洞村,这个洞已经被来自各地的人进去N 次了,据说内部已经早就面目全非了,也在网上的户外论坛看了很多关于这个洞的帖子,和内部照片,也有了大概了解,也问了不少去过的人, 据说骑行去的朋友都从下面正门溜达进去了,也没用什么技术装备,不过我们还是做了充分准备。之前尘埃做了位置的考察和定位,萤火虫为了这次探洞也亲自开车去了现场考察,看了地形,也和当地庙上的人打好招呼,捐了香火钱,一切都是为了几个月后的这次探洞能顺利进行。
        上周大家经过 商议,决定在中秋节里组织这次酝酿已久的探洞活动,本次计划很是周全,考虑到参加人员构成,预备两套方案,首先尝试从下面正门进入,省去用绳索从庙后井里下降的过程,这样可以让参加的所有人员都能进入洞内参观,如果正门不让进在考虑第二套方案,从山上庙后的井口下降进洞内,但这样就会只有少数人进入,其他人在洞外休闲了。
       这次活动出行4车16人,个人装备五套,气船一个等,绳索100+米,摄影器材,专门摄影人员,可以说装备级别超过历次活动,一切准备就绪,周日早上全体人员分乘4辆车在桥西凌水豪园门前集合出发, 一路顺利来到虹螺岘,停车休息短暂用膳,然后继续赶路,来到砂锅屯,向西下道,一段路后来到了宵云洞处,只见右手边半山腰有个寺院,萤火虫说井就在庙的后面,大家把车停在山下正门院外,院门没关,大家下车整理装备,然后几个人一起进院和负责人商量进洞的事,经过简单交涉洞方同意进入,启明负责从头到尾全程拍摄记录
联合探洞----南票宵云洞

等大家把装备穿戴好后,换上了进洞的服装,气船也吹鼓,抬船要行动时,洞方突然变卦,不让进洞,说是洞内封堵了,有坍塌,坚决不让进去
           看来我们只能用第二套方案了,于是抬上装备,一起向山顶寺院运动,到了寺院内,经过萤火虫和庙上人沟通,顺利同意我们从后院的井口下降到洞里。
             于是马上设立保护站, 把绳子分别连接到铁柱和树下,然后送进洞内,我准备第一个下去,到洞口准备的时候,这时院里又进来两个人,原来是山下洞方面的人员,看到下面不让我们进入,也没阻挡住我们进洞的决心,只好又追到山上来阻止,再晚来两分钟估计我就下去了,只好再上来,大家和他两个又是一顿沟通,洞方见我们进洞意愿坚定,只好让步,同意在下面大门带大家进入,

联合探洞----南票宵云洞

都卸下装备,收拾起来,只带上相机头灯头盔,一起跟谁负责的人重新从正门进入洞内,山下所谓的正门是一个施工通道,这个通道一直通往溶洞大厅,施工通道尽头有个岔路,向右是通往庙下溶洞的,这里发生了坍塌,路被堵的差不多了,只能手脚并用爬过去,还是有继续坍塌的危险的,这里的泥非常湿滑,我们一个挨一个紧跟在负责人的后面,过了隧道来到了一个洞庭,这里遍地都是被破坏的钟乳石,还有破碎的方解石,这里方解石非常多,大家都纷纷装了些留做纪念,方解石晶莹剔透,成方块状,好似冰糖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