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有一种生活叫勇闯

不问目的、不问缘由、不问结果

我只想和我的伙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夏末初秋的夜晚,三男三女的团队,一种奔向自然的冲动,一个勇闯的梦想。背上背包,我们就这样出发了,开始了双脚沾满泥土寻找自我的一次征程。

从决定出发开始,目的地从最初的酉阳笋岩峡谷,再到后来的胜天湖,一改再改,最终我们将目标定在了川西理县境内的孟屯河谷老君沟,那一刻,脚步便开始加速。

孟屯河谷老君沟在大众意义上而言,可能远不如康定、黄龙等有名,然而在热爱勇闯的驴友圈里,它却名声斐然。

‘老君沟’这一名号起源于一个隐隐于市的传说,相传太上老君曾化作一骑驴老者,云游四海,偶到一沟,见此地青山绿水,万木长青,古树参天,飞瀑淙淙,便下驴步行于其间,几日方才离去,却留下他的屁股印、脚印及驴蹄印,如今‘三印’依稀可见,当地人为了更好的保留和流传这一传说,因此将此地取名为‘老君沟’。

初秋的老君沟红叶已经初现霜色,沿途生长茂密的樱桃树、草地上长满鲜嫩的草莓,初到此处,会给人一种‘农家桃源’的感觉,并非仙境,却让人感觉惬意盎然,都市中的压力在顷刻间便会烟消云散,而对于刚刚跋山涉水疲惫不堪的我们而言,自然是一种最好的心灵慰藉,因为我们是凭借自己的双脚,一路走来,才能看到如此淳朴的风景。

如果你问我旅行的意义

也许一路颠簸也是一种乐趣

第一天晚上包车第二天清晨7点到达上孟乡,再租了老乡的拖拉机驮着行李上三棚,结果走到一半,因为昨夜大雨泥石流滚下大石把上山的路堵住了,一切皆是天意,因此,徒步的路程增加了三十多里。下了车背上装备,二话不说,走!

路上最难走的不仅是蜿蜒、坎坷的山路,而是激流之上这些湿滑的独木桥。

下山后我们都以外此行就这样顺利结束,然后半路上高速上,车坏了,于是,所有的小伙伴都加入了修车的队伍,团结就是力量!

如果你问我旅行获得了什么

新知的欣喜,疲惫的震撼,离别的无奈,一切都是喜爱

每一次出行,我们遇到自己,遇到别人,也遇到风景。在这一过程中,可能会因自然的神气魅力而欣喜,可能会因长途的奔波而疲惫,可能会因无奈的离别而落泪,然而这一切都并不悲伤,反而是一种喜爱,因为这正是旅行所特有的乐趣,一切的未知因素,都是勇闯最佳的调味料。

旅行要看年龄的多少吗?有些人说年轻时必需旅行,有些人说年老时更需旅行,而我认为,只要’心动‘,便可’行动‘。这次勇闯的过程中,一个年仅四岁的小萝莉,虽然脚步颤颤巍巍,却以一样凭着自己的小脚丫子走完了全程。

如果你说很羡慕我的生活

其实勇闯人人都可以

入夜,盈盈月光洒满营地,我们围着篝火聊人生,打着手电在漆黑的夜色里和繁星对话,雪山就在头顶的方向泛着银光。此时此刻,脚步已然停下,四周没有城市的嘈杂,一片寂然,有人会问,难道不会感觉无聊寂寞吗?我会很肯定的否定,NO!此时心中只有油然而起放空遐想,那是一种对自我存在、对过往生活的幻灯回忆。

如果你问我下一站去哪里

我说勇闯本就没有目的,哪里有风景,我就在哪里

侧侧遥望清晨的上孟乡,有一种“烟波深处有人家”的尘世感。看到此景时,心里突然想哼那首《心动》。"一朵夕阳斜斜挂在巷口 ,我徘徊在你家的门口"诶,我是真的为你动心了。可惜眼前不是夕阳。

经幡,又称风马旗,是藏民向上苍表达虔敬之情的华贵经卷。藏传佛教认为,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经幡所在即意味着神灵所在,也意味着人们对神灵的祈求所在。

在上孟乡的某户藏民人家门口,看到这样一片色彩各异的经幡,任由风把经文吟诵,不知疲倦。

途中的湿地,丛林,雪山,溪流

连绵起伏的苍翠群山,将江水环抱,浮云下的江流更像一条雪山上奔腾而下的青龙。

“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是趟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那么说,我枕畔的眼泪,就是挂在你心尖的一面湖水,一面湖水……”4200米的海子,此行太过匆忙,没有登顶看那一滴眼泪,成了此行的遗憾,但我们都坚信,有了这个遗憾,就还会有下次的成行。

如果你说你想和我一起走下去

只要你愿意,勇闯需要你一起

后记:此次六人行的旅行虽然就此结束,然而人生的旅程却还在继续。在这颗蔚蓝的星球上,未知永远需要有人去揭晓,更高的山总会有人去攀登、更远的路总会有人在行走、更深的水总会有人去探涉。

他们,我们,你们,勇闯都是心之向往。不知在何处,不知在何时,’他‘和’你‘和’我‘,必将偶然相遇,擦肩而过时,过往的勇闯经历便在此刻交相融汇,指引出下一个未知的征服之地!

江湖人称十三墨 发表于 2014-9-9 11:07 不问目的、不问缘由、不问结果我只想和我的伙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夏末初秋的夜晚,三男三女的团队,一种 ... ...

欣赏美图,支持精彩活动!!
z277057214 发表于 2014-9-9 11:32 欣赏美图,支持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