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3驴友四川黑竹沟失联19天 搜救队发现衣物帐篷
失联群主李晋在峨边发布的照片
8月16日,也就是5位驴友集合并抵达黑竹沟的日子。当日,李晋曾发布了两张在峨边拍下的图片,并配上“好地方,好景”的句子。照片中,他身着户外T恤,穿着牛仔裤,徒步鞋,戴着墨镜,甚是帅气。不过,就此之后,空间内便未留下新的动态。
-----------------------------------  -------------------------  -------------------------

9月9日从四川黑竹沟景区管委会了解到,经过多天的搜救工作,进入黑竹沟景区后失踪的3名驴友在失联19天后仍下落不明,但搜救人员在林区路边找到部分疑似失联驴友的衣物和帐篷等生活用品。
  8月中,5位驴友在网上相约于成都见面后,集体前往黑竹沟景区探险,后在景区里迷路。其中两人与队友走散后成功脱险,而另外3名驴友至今下落不明,已经失联19天。
  事发后,当地警方及景区已经派出4支搜救队进山搜寻。据景区管委会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介绍,搜救人员在公路边上发现了一些疑似是失联驴友的衣物和帐篷,推测是他们在体力透支后,为减轻负重就把随身携带的一些生活用品丢弃了。而发现这些物品的搜救人员将依据该线索进一步扩大搜救范围。
  据了解,这5名驴友进入的是景区禁止进入的未开发区域,离景区已开发的地区还有六十公里的距离。同时,他们未在景区进行相关备案登记,加上该地区属于原始森林,植被茂密,很难确定失踪驴友的行进方向,搜救难度极大。
  据参与了此前数天搜救工作的峨边县勒乌派出所副所长沙玛马力介绍,整个黑竹沟是575平方公里的原始峡谷林带,地形复杂,带的干粮都吃完了,只能暂时撤出。而由景区管委会派出的新搜救队伍将于9日晚到达,继续进行搜救工作.
(转发)

黑竹沟失联驴友仍未找到 当地村民林场工人加入搜救

最新消息:3驴友在四川黑竹沟失联19天 搜救队发现衣物帐篷
搜救 (警方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9日讯,号称“中国百慕大”的乐山峨边黑竹沟,历来充满神秘感,这也勾起了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一探究竟的探险冲动。8月16日,5名外地驴友从各地抵达黑竹沟,开始他们的徒步探险穿越活动。然而,他们迷路了。仅2名驴友成功脱险,另3名驴友至今下落不明。

当地警方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跟景区管委会连同当地林场工人及村民组成联合搜救队进行搜救。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依然没有失联驴友的消息,搜救仍在继续。

徒步期间 险情不断曾迷失方向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成功脱险的驴友小李。据其介绍, 8月16日傍晚,他们一行5人开始徒步上山,准备穿越黑竹沟石门关。直到8月20日下午,在穿越一片茂密的箭竹林时,他与另一同伴决定先在前面开路,探一下路况。但这一走也成为他们的分离转折点,“他们没有赶上来,而我们自己也迷失了方向。”
  在试图等待和联系失败后,二人于8月22日下午回到“611林场(当地地名)”。小李称,在徒步进山过程中,经历过很多困难,“经常遇到山体滑坡,要沿着悬崖走,或者下山再爬上去。”

搜寻难度大 仍无失联者线索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分别与峨边黑竹沟景区及当地警方取得联系,据了解,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还未发现失联驴友的线索。当地警方介绍,在搜救队中还有当地林场工人及村民,“他们对当地环境比外人熟悉,有助于搜索的进展。”
  据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驴友进入黑竹沟,并未选择通过已开发地带,而是选择走外围的未开发地带,两处相距约60公里。整个黑水沟区域有570多平方公里,而开发的面积却非常有限。大部分区域均属原始森林,植被覆盖大,树木高大,底层灌木丛也很浓密,无论在高空还是地面的搜索都有很大难度。同时,区域内属山地地貌,海拔高度落差也较大,容易迷失方向,要搜索到目标很小的失联人员绝非易事。
  发心情称“好景” 失联驴友出发前曾做了长久准备
  本次徒步活动的5名参与者均是通过一个群名称为“宇宙禁区探险”的QQ群约定集合的。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搜寻到该群后,进入到群主同时也是本次黑竹沟失联者之一李晋的QQ空间,其空间内留下了由8月12日到16日的足迹和心情。

出发前曾做了长久准备

四川新闻网记者留意到,有多位网友留下评论,希望其平安归来,并表示祈祷。
  而据李晋群友,网名为“爱探险的CC”的网友介绍,8月16日晚7时许,李晋曾在群里聊起此次的行程,并表示在归来后与大家再做分享。而在出发去黑竹沟前,李晋也为此做了很长的准备。
(转发)

南太行阿娃 发表于 2014-9-10 00:07 最新消息:3驴友在四川黑竹沟失联19天 搜救队发现衣物帐篷

丢了装备,估计生存下来的机会渺茫
aodin 发表于 2014-9-10 00:17 丢了装备,估计生存下来的机会渺茫

哎 没有装备这19天如何熬过来?

关注关注

但愿有奇迹发生
祈福祈福
看来探险还是要注意安全啊,安全第一

凶多吉少啊
都丢在路边了怎么不顺着走出来?
听说里面有巨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