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其他

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鳌太穿越介绍:鳌山—太白穿越,堪称的上是国内最难走的一条徒步线路之一。鳌山,也称西太白,位于陕西省太白县,海拔3476米,是秦岭第二高峰。太白山,位于陕西眉县与周至县交界处,主峰拔仙台,海拔3767.2米,是秦岭最高峰。由鳌山沿秦岭山脊徒步至太白山,被户外称为“鳌太穿越”。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实际穿越行程在100公里左右。鳌太穿越是陕西户外的顶级线路,是国内最难的徒步线路之一。也是众多驴友向往的圣地之约。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此线路强度和难度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也是检验驴友装备、体能、耐力和天气突变的耐寒能力及心理承受能力的一个很好实验之地。故而,每年的国庆期间,国内众多俱乐部云集太白县,要走鳌山—太白穿越,以检验自己的能力。整个穿越过程,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在无人区石海之间,徒步者需要6、7天才能完成整个穿越,全年适宜穿越的时间比较少。特点:一是要长时间的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徒步者往往背负5、60斤的补给,翻越在十几座海拔34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带山峰。二是气候多变,遇到恶劣天气,夏季之际温度也会剧降至零下10来度,大雾弥漫,能见度仅有10来米,路况就十分复杂、危险,对人的心理能否适应恶劣环境也是个考验,遇到这种天气,穿越就只得放弃,就近下撤,或原地等待,期待天气好转。
本次穿越由无为哥发起 全队共16人

线路图:
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D1)   2塘口---2900营地----盆景园----导航架
(D2)   导航架------药王洞---水窝子营地
(D3)    水窝子营地---飞机梁---梁1、2、3峰---2800营地(松树林)
(D4)   2800营地---金字塔---东塬营地
(D5) 东塬营地----万仙阵---雷公庙---跑马梁---大爷海 ----放羊寺----平安寺----羊皮沟(当地人帮找了个车去鹦鸽)
全家福得挂高点-_-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 VIVA不坏
第一天也就是23号和几个小伙伴约好了在西安碰面 然后一起赶往塘口秀才家(顺便来个秀才的电话:13152208598)碰面地点万达广场:
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呵呵 杀到城西客运站都差不多十二点左右了  幸运的是我们还买到票了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居然进站后遇到另个去鳌太的队伍 闲聊中得知他们也是去塘子秀才家的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这车票呵呵 够详细吧 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出发了在路上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前面在修路小赌了会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大约五点多到塘口 师傅人不错把车站加油站里面让我们慢慢下来 呵呵 下车 抗包走人杀向秀才家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秀才家的大门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呵呵 终于赶到塘口村秀才家了(秀才早站在路口等我们了)  给此次活动的发起者无为哥打电话却被告知出去溜达了 得先上楼到寝室放包吧

还不错有床睡 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兄弟你带着这么多吃得玩吗-_-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呵呵差点忘了秀下秀才家的宝马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塘口风光

首先来张一月小弟教我拍的秀才家的花 不愧是是专业级的 比我拍的好多了-_-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 我的第一次长线户外鳌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