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20140819一岁宝宝游长滩

2014年8月19日带着老婆儿子(1岁4个月)到菲律宾长滩岛度假,因为儿子太小,限制了活动的范围,所以度假的地点不能太大,要有儿子能玩的地方,长滩岛蜜月旅行去过一次,大小正好,消费还便宜,最后到了8月初才确定长滩岛,马上找旅行社办签证,最后大人每人给旅行社5600,小孩1800.带了4000块人民币出发。
tips:人民币对比索约等于1比7,以下价格除以7就是国内的价格

北京直飞卡里波的飞机真不靠谱,定于凌晨2时起飞,在机场等到凌晨0时被告知飞机晚点,卡里波那边还没起飞,几点能飞不知道,连夜安排住宿,在机场酒店住了一宿,当然是免费,但是6日游变成5日游,转天上午10时来消息,下午14时起飞,晚点12小时,这就是菲律宾廉价航空的效率。听导游说这班飞机就没准过时。而且飞机上不提供饮食,没有电影,干坐5小时。冷气倒给的挺足,本来我就上火,冷气始终18度,和菲律宾空姐说了调高些,没过半小时,空姐又调回18度,一路上冻死我,还没到卡里波就感冒了。而且回来的时候是凌晨2时到北京,我们这天津的可惨了,下飞机没大巴,打车回去要800,只能在机场睡5小时,到早晨7时才有第一班大巴,机场里蚊子挺凶,儿子又发烧,别提这5小时多难受了。下次再也不坐这个航班了,马尼拉转机挺好,价格比这个还便宜。 IMG_20140819_130819.jpg

后面那驾飞机就是晚点12小时的家伙,好像是叫“菲龙”航空

飞机上,因起飞降落造成的气压变化,大人会有耳膜的不适应,但是儿子完全没反应,因为他始终在吃和睡,所以随身带够足够的零食很重要,只要宝宝烦躁了,零食堵嘴马上好,所以1岁的宝宝坐飞机完全没问题。5个小时的飞机4小时睡觉,半小时吃东西,半小时烦躁,一会儿就过去了。但是对于大人就比较辛苦了,两岁以下孩子没有单独的座位,始终需要抱着,睡着了更是不能动,所以ipad的电影要备足,坚持一下就过去了。

婴儿手推车,这个东西还是比较重要的,坐飞机,婴儿车可以带到飞机登机口,然后交给检票的,和行李一起托运。孩子困了可以放在上面睡觉,吃饭时,没有儿童座椅,可以充当临时座椅,长途步行时更是必不可少,宝宝不乐意坐,一瓶mango shake塞过去马上安静。

媳妇和儿子在长滩岛小路上

mango shake 65p一瓶,儿子巨爱喝
  • tjzxmp 长滩岛上有超市,里面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包括婴儿用品,尿不湿,奶粉,奶瓶,婴儿沐浴露,防晒霜,所以带孩子来可以轻装出发,到这儿以后再来超市采购,价格一点不贵,和国内持平。长滩岛主路上有两家超市,一家在 ... 2014-9-11 19:12
tjzxmp 发表于 2014-9-11 19:12 2014年8月19日带着老婆儿子(1岁4个月)到菲律宾长滩岛度假,因为儿子太小,限制了活动的范围,所以度假的地 ... ...

长滩岛上有超市,里面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包括婴儿用品,尿不湿,奶粉,奶瓶,婴儿沐浴露,防晒霜,所以带孩子来可以轻装出发,到这儿以后再来超市采购,价格一点不贵,和国内持平。长滩岛主路上有两家超市,一家在DMALL正门,另外一家在距离DMALL100米远的地方,是绿色的外观,这家超市的东西比较全,建议来这家。 IMG_20140823_130119.jpg

零食,包括饼干,膨化食品,虾条,薯片等真是很重要的东西,多带,前面说的飞机上有用,后来带儿子划船,坐帆船,他哪知道危险,非要往海里面跳,在船上玩命,零食一到,马上乖乖坐下,老实极了。 IMG_20140822_100831.jpg

这是水晶船,一船2000P,1小时,儿子拿着喂鱼的面包不撒手,鱼没喂,儿子吃饱了。

日落风帆,800P,两人,40分钟

海上日落 IMG_7176.JPG

一家三口的海边倒影

儿子挖坑给自己埋了,玩沙子的工具是在DMALL买的,150P,挺便宜的 IMG_7198.JPG

这小子趁我不注意,把沙子往嘴里放,让他吐,不吐,还往下咽,最后抠出来半口,咽了半口。他没哭,看样子挺好吃。后来的几天,每天他都吃沙子,我儿子难道是螃蟹变的?

碧海蓝天

儿子看见大海就不顾一切的往里跑

沙滩上的寄居蟹 IMG_20140822_115538.jpg

buggy car,两人1700P,1小时上下山

上下山都赶上暴雨倾盆,浇的我眼睛都睁不开

到了山顶俯瞰全岛,马上云开雨散。但是菲律宾人也开始不厚道了,山顶修了一个破铁架子,想上去照相,每人50P的门票。2010年来的时候可没这段子,照相就是免费,而且现在海边的躺椅都开始要钱了,没钱别想用,2010年的时候不仅不要钱,还有保安主动帮你看管物品

DMALL里的漫画,加上贴膜460P,画的还挺像

药品,胃药,藿香正气,婴儿退烧药必备,去火药我给忘了,没带,国外可买不到,出门在外,吃得好睡得好,容易上火。 提醒大家不要忘了。

宝宝的换洗衣服多带,早起就得换一身,吃完饭还得换,海边玩一圈又是一身,一天换个4,5次衣服很正常。

儿子吃的满处都是,他在上面吃,猫在下面吃

儿子非要自己用手吃意面,最后吃的后脑勺都是,脱了衣服直接出门扔海里涮干净了抱回酒店
宝宝的奶瓶不要带玻璃的,我儿子到了长滩岛,入住酒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喝奶的奶瓶砸了,扔在地上摔的粉碎,当时是凌晨0时,连夜出来买奶瓶,好在住的酒店有超市,超市里还卖奶瓶,塑料的,20块钱,也不贵,最后靠这个奶瓶坚持了5天。

腰凳感觉没什么用,天气热,宝宝坐着难受,出门有推车,基本上没用。

我儿子在最后一天离开长滩岛时,坐着汽车开着空调睡着了,路程就1个多小时,还有他妈妈抱着,以为没事,就没给盖被,结果到了机场下车就发烧了,内火加冷气。马上退烧药顶上,但是温度就是下不来,到了北京机场过安检时,测体温的机器真灵,直接从人群中被提了出来,防疫人员指着我们说“那个小孩,过来,进这屋。”然后就被带到隔离室测体温,问哪来的,航班号是多少,儿子体温38度,经请示上级,不是从埃博拉疫区来的,给开了张就诊方便卡就放行了,让马上去医院检查,24小时内回复情况。所以说带孩子,一刻不能掉以轻心,稍微一个疏漏影响整个旅程。 IMG_20140824_104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