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六人的张家界之旅开始了!

一转眼就研二下了,一转眼研三的三位学姐就毕业了,原本计划好的毕业旅行由于主席的临时回家,而变成了和两位学姐的同行。胡玮、晓菜、猴哥、陈程、某春、LG,六人的张家界之旅开始了!
  这次很幸运的联系到了张家界资深导游宋明亮,正是因为宋导的贴心安排,这次张家界之行才没有留下遗憾,由于都是学生还米有挣钱,所以可以说是不坐索道不坐电梯的穷游,实实在在走了三天,虽然很累,但是把张家界玩的很完整了,几乎没有漏掉景点噢!在此表示感谢!
  下面是宋导给我们安排的五天主要行程,景区三天行程中是没有索道和百龙天梯的噢!这次旅行包括车费住宿门票吃饭导游等大概只花了1600元,门票都是两百多的,但是可以玩三天,所以还是可以啦~~
  导游:宋导他的手机号:13298550525   QQ号:156503814
 2013年6月1日:重庆——怀化宿:火车
 2013年6月2日:怀化——张家界宿:张家界市区
 2013年6月3日:森林公园大门——氧吧广场——金鞭溪——十里相会——乱窜坡——后花园——迷魂台——天生桥——(坐车)——神堂湾——点将台——(坐车)——丁香榕宿:张家界景区丁香榕
  2013年6月4日:丁香榕——(包车)老屋场——空中田园——神兵聚会——(包车)——丁香榕——大观台——仙人桥(天子座)——神鸡啄食(一步难行)——(坐车)——乌龙寨——金鸡报晓——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坐车)——丁香榕宿:张家界景区丁香榕
  2013年6月5日:丁香榕——(坐车)——天子山停车场——贺龙公园——仙女撒花——天子阁——武士驯马——月亮娅——五上五下——小火车站——十里画廊——(坐车)——武陵源门口
 张家界——怀化——重庆宿:火车
  第1天
  6月1日:由于重庆到张家界没有直达的火车,所以只好在怀化转车啦,我们买了晚上的票,正好可以把***给省了,我们学校的五个和LG在龙头寺火车站会合。
出发啦出发啦!个个神采奕奕,回来的时候累的跟死狗一样额……
  第2天
  6月2日:中午到达张家界后先坐车去市中心饱餐了一顿,有一家乐口福饭店是看到网上推荐专门去找的,还真找到了哈!真的是性价比很高的餐馆,味道也非常非常好,真心推荐噢!之后就去了宋导帮忙安排的酒店,下午好好休息了下,晚上走出去就有一个小夜市,吃了张家界著名的三下锅,但是我最喜欢的确是酷客花甲,真是太鲜美了,去了张家界一定要吃的大美味呀!
 这就是酷客花甲,用锡纸包起来煮的,里面有粉丝和小扇贝,真的很鲜美噢!

张家界有名的三下锅
  第3天
  6月3日:早上在导游宋导的带领下在汽车站坐车到了张家界森林公园大门口,张家界景区有好几个大门,根据行程安排我们选择从森林公园大门进去噢!
在门口买票,张家界的门票是250元左右,学生证可以打折,但是我们全部人都全军覆没没有买到……售票员一看身份证是88年开头的直接就说不能买,只好买了全票额……所以说张家界的门票真的是不好混过去呀!进了大门往里走就到了氧吧广场,之后沿着金鞭溪一路向前,风景非常漂亮,有山有水。到了十里相

会的景点,旁边有个岔道上去就是乱窜坡,这样走的话就可以直接上去到迷魂台,如果不走乱窜坡往前走的话就可以到百龙天梯。乱窜坡真的是乱窜啊,不停的

拐着往上爬,还是很累人的,但是爬完之后就是绝美风景了,张家界的标志性景观也映入眼帘,一根根竖立着的石头柱子,O(∩_∩)O哈哈~接着就是后花园、迷魂台、阿凡达的哈利路亚山原型、天生桥、天下第一桥,然后坐车到了神堂湾(张家界景区里面的车是可以送客人到不同的景点,车费包含在门票里面的,早上八点开班,晚上六点收班噢)。神堂湾是个很少人去的景点,但却是非常美,静静临坐是另外一种享受。神堂湾不远的地方就是点将台,两个景点是挨着的,所以可以一起去哈!如果不是宋导的行程安排到位,估计我们都不会到这两个地方的呢。之后在路边等车坐到丁香榕下车,往里面走不一会儿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客栈住宿,晚上吃了晚饭,还看到了满天繁星,把我们几个小伙伴激动惨了!

第4天
 6月4日:早上五点就起床了,包车去老屋场看日出。包车大概是10人一辆车200元,由于这里的司机师傅是领月工资的,大家是轮流排班制,所以也不存在讲价的问题了,都是一样的。非常遗憾这次没有看到日出,雾气太大了哦,但是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确实非常漂亮的风景!还可以看到对面的百龙天梯。八点左右回到客栈,吃过早饭后就步行到了大观台,这也是看日出的景点。往里面走就到了天子座等四个景点,这一段真的是非常长,走得很累人啊。而且还是原路返回……在大观台路口坐车到乌龙寨,这里有两条线路,一条是到天波府,一条是到空中走廊。两个都是非常险峻的景点,但是也是非常值得去的,虽然空中花

园是个很小很小的地方,但是很美很美,听着风声吹着凉风,感觉很惬意噢!我们几个都非常喜欢这里,还留下了经典照片哈!之后回到乌龙寨门口坐车回到丁香榕。

早上就在这里等日出,但是好遗憾……
  第5天
 6月5日:早上坐车到天子山停车场,然后步行到贺龙公园,真的是人山人海啊!由于索道可以直接到这里,很多旅游团都走了这条线路。之后去了天子

阁,这里有个仙女撒花的景点,远处的山看起来真的好像一位少女捧着花篮,这是我觉得最像的一个景点了呢。随后就到了宋导口中恐怖的五上五下(大概八千级台阶),就是不停地上下上下,原本以为会去半条命的,结果还好就走下来了,因为我们是从山上下来,下山的台阶比上山的台阶多,所以一路还是比较轻松的,看着和我们反方向上山的人爬着真的很累人啊,所以行程选择还是很重要的!看到小火车站也就预示着五上五下结束了,我们没有坐小火车,而是步行走完了十里画廊,其实也不远,慢慢走既可以欣赏风景,还可以停下来拍照,何乐而不为呢?十里画廊走完就坐车到了武陵源门口,这也是其中一个大门。至此,张家界三日游就结束了,大概是下午一点多,我们还回到市区吃了午饭再去的火车站,所以说资深导游的贴心安排真是完美啦!第二天早上到了重庆
[p=25, null, center]

张家界小贴士:
  1、雨天山路湿滑,雨水和大雾也会导致视线不清,最好不要在雨中冒险登山。
  2、黄金周和暑假期间是旅游旺季,各种服务价格上涨,交通、食宿多有不便。
  3、最好事先能联系到可靠的导游,由导游联系酒店能拿到比较理想的价格,也会方便旅游。
  4、景区内的路线选择较多较复杂,如果之前没有好好地做攻略,可以请一个导游,他会详细地讲解沿途景点,让你少走冤枉路,帮你背行囊。在选择导游前一定要选择口碑好的导游,我给大家推荐的是在网上颇受好评的张家界本地导游宋导。
  最佳旅游时间
  每年的4月和10月。春天的张家界芳草茵茵,溯金鞭溪,游十里画廊,探黄龙洞,可以体会武陵人进入桃花源的惊喜;秋天的张家界层林尽染,正是猕猴桃、蜜橘等水果成熟的时节。相对而言,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气候寒冷,舒适度稍逊于春秋。
  景区入口
  张家界有5个门票站,分别是森林公园门票站,武陵源门票站,天子山门票站,水饶四门门票站,杨家界门票站。在任何一个门票站买票都可以进入景区。
  游客最常选择的是森林公园门票站,以及武陵源门票站。因为从张家界市区乘车去这两个门票站最为方便。如果想错开人群,直接乘车至山顶,也可以选择天子山门票站进入。
  森林公园门票站
  走森林公园买门票进景区后就到金鞭溪了,金鞭溪全长7.5公里,需要徒步15里路。如果有意在山上住宿,带着较多行李走这个入口会比较累。

武陵源门票站
  从武陵源大门口进景区,可以乘环保车到达百龙电梯,瞬间抵达海拔1200多米的山顶上。经过步行、转车等一系列过程,可达到袁家界风景区。如果正逢旅游旺季,有可能要在百龙天梯处排1小时队。
  天子山门票站
  天子山门票站距离张家界市区较远,车程要比去森林公园、武陵源门票站多25分钟左右,而且车次较少,其它去景区的车都是10分钟一班,只有到天子山门票站的是半小时一班。车费15元,75分钟可到达。
  这一门票站的优点是,进门后直接坐环保车,12分钟后可达天子山景区山顶,然后可以转坐环保车去景区的任何地方。省去了乘坐百龙天梯或缆车上山的钱,而且免去了排队、徒步的时间。
  方位
  张家界的景区地图让人看起来觉得很晕,有着密密麻麻,纵横交错的路线。记住两点可以帮助辨别方向:
  1、景区分为山上和山下两个部分,森林公园门票站、武陵源门票站以及金鞭溪在山下,其余景点都在山上,山上山下有索道和百龙天梯连通,也可以步行爬山。
  2、森林公园和武陵源两个门票站,是游客最常选择的入口,一般情况下,游客从一个口进,从另一个出,就可以沿环形路线基本走遍景区。
  环保车
  下午1到2点左右从天子山到袁家界的空闲车辆较多,是从杨家界乌龙寨到袁家界最好时机。
  下午4点左右从袁家界到天子山的空闲车辆较多,是从袁家界到天子山的最好时机。
  安全
  1、张家界游道已经修缮得很健全,但毕竟是山区,还是需要做好户外运动准备,尽量穿运动鞋、登山鞋。冰雪天气时游览,建议在鞋子上套一双草鞋,所有的防雨防滑衣物,在景区各商亭都有出租和出售。

2、景区小摊上的东西,要一看二问三摸(先看,觉得合适再问,问清楚了再摸商品),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为特级防火区,景区严禁吸烟、野炊、生篝火。如果想吸烟,必须到定点吸烟处。
  4、在酒店住宿时,如果有陌生人半夜敲门或打电话,一定要核实后再开门,以免发生***敲诈。这种敲诈主要针对男性游客,通常是以询问要不要泡脚、按摩、休闲或者上门服务为由进行敲诈。
  5、在天门山游玩,登天门洞处999级上天梯时务必注意安全,上下不要嬉戏,扶好两旁的石柱或铁索,老人跟小孩要特别注意,谨防摔伤。
  6、在景区要根据标志游览,不要单独前往森林深处。对于标有“禁止通行”、“危险”的地域,不要斗胆尝试。一旦迷路,可拨打景区问询电话或紧急救援电话。
  行李
  张家界景区内有往返火车站和景区内住宿点的行李托运业务,你可以在火车站附近的托运点,将行李托运到即将入住的旅店,相反,景点内也可以提前将行李托运到火车站,到时候自己取就可以了。
  托运之前,最好和住宿的老板确认一下是否有这个业务,以便托运和收件。

好贴,支持、支持。
ynxwdgb 发表于 2014-9-12 10:09 好贴,支持、支持。

谢谢了~~~~
好贴,就是照片少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