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2014经典户外之——走进秦岭 感受大寺深邃高迈的灵魂

[复制链接] 查看:20948 | 回复:536
2014经典户外之——走进秦岭    感受大寺深邃高迈的灵魂

常年与秦岭相伴,可有几人能登上秦岭去感受它的逶迤,更不用说去一一探秘神奇地七十二峪,我没有做到!但我可以有选择的去抚摸他那长长的身躯。几年来,我们行走在高山大梁、深沟峡谷,在亚武山、在老鸭岔、在太白,我庆幸自己能经受那变幻无常的气候,窥探到她瑰丽壮观的景色。带着对秦岭的眷恋,一个愿望是攀登摘星最近的拔仙台、一个愿望是探索神秘香格里拉的大寺。
     2014年9月6日,经典户外一行10人在平常队长的带领下,驱车驶向秦岭,在距西安市南长安区境内62公里的秦岭分水岭处下车,在这里有一条通往世外桃源的小径,走向大寺。大寺村起源于唐朝,是一个很古老的村庄,以前有个寺院,鼎盛时期非常繁华。在大寺附近有个宝石岩,具说有两颗夜明珠,每到晚上能发光把大寺照亮,后来来了一伙贼人,盗走其中一颗,另一颗突然就不亮,大寺后来也衰败,和尚都走了,这里的很多佛塔和其他建筑,在文革时期都遭到破坏,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痕迹,只有当地村民的土房,99%也已经废弃搬到山下了即大寺新村。
     大寺也是古时关中地区到宁陕县的官道,曾经非常繁华,鼎盛时期山路边还有防护栏,现在还能看到一些石壁上的遗迹。从90年代起有驴友开始了大寺之旅,此后众多的省内外驴友加入了大寺之旅。所以“驴友”中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走过太白才叫驴,走过大寺才叫强驴”。“强驴”我们不敢当,我们就是要脚踏实地来一次大寺穿越,体验一把“驴”的味道。

9月6日一大早,我们一行驱车6个多小时于上午11时抵达秦岭的麦梢分水岭。

在分水岭,人们顾不得一路坐车的困乏,在此一一留下自己的身影。我们来了!

这里就是通向大寺村的必经之道,在此买好门票,300毛票子,少一个都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