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关于横渡渤海风险讨论——一些真实资料!

感谢分享
都给我躲喽 发表于 2014-9-14 12:59 横渡渤海归来,大家褒贬不一,媒体新闻炒作,望风捕影。在9月3日下午3点多的时候,狙击手因跟我联系不上,才 ... ...

有分歧,有褒贬,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总结,真正的总结!我们相信你!!加油!!!

支持躲喽
——————
这次横渡的风险进行评估,让艇友去了解,我哪里做的对,哪里做的不对,希望对大家警示也好,借鉴也罢,哪怕有那么一丁点的用处,也达成我的心愿了。--------------
感谢楼主奉献事件经验,引导技术话题
现在的官媒的可信度是摆在那里的,制造天下尽寇唯党英明的新闻环境,是他们舔菊以求苟活的一惯目的,不做些假东西出来帮泥菩萨塑像,他都不好意思在行业混,,,
期待更多的经验呈现

楼主,首先祝贺横渡成功!
作为航海从业者,我有个看法,那就是如何正确的使用救生衣。
救生衣:原名 PFD,Personal Flotation Device。也就是使落水者更长时间的漂浮在水面上(相比不穿PFD)以坚持到专业救助人员到达事发现场。正常的计算是,如果穿上PFD能游泳20公里,那么不穿PFD就可以游泳40-50公里。PFD产生的阻力很大,如果穿着它游泳,会很快耗尽体力。
如果万一落水,你如果选择被救援那么就应该穿着PFD,等待救援,如果离岸较近(在你平时游泳的能力范围内),而你又决定游泳自救,那是需要脱掉PFD然后向海岸游的,否则会耗尽体力而被海流带走。
粗略看了这些天的总结和争论,提几点认识
一,其实躲喽这次在装备选择上确有偏差:
助浮衣,从图片看,他选择的真是救生衣,而且是钓鱼用的那种,严格来讲这种救生衣是不合用的,如楼上所讲,水阻太大,所以应该选择更利于主动自救的划艇助浮衣,或许这次的自救就不会这么痛苦了。PFD在躲喽这种情况下只会要命,就算能浮在水上漂三天,依官办救援力量的作风,谁有信心能等到他们来到而不会因失温成为一具僵尸?水上运动的危境中尽力自救作为第一选择是没错的!
船,如楼主自已认识,小比重船艇(包括充气艇)是可以但不适合作宽阔水域横渡串岛的,个人在各种场合都有表述过,包括跟楼主私下也强调过;

其他方面一些分享和总结:
二,类似行程应该随身携带一种求救信号烟弹,至少在最后上岸前几百米,可以发出求救信号,不致在最后关头还要无可奈何,悲天悯人地悲情自救,,,

三,开放式充气船玩白水漂流的一个小众经验,在船上找一个固定点,用浮水绳延伸出一两条2-3米长的触角,象章鱼一样,可助你在翻船后,更容易抓住船艇自救,绳子尾端要是开放的,不能环绕成圈,以免缠住手脚,

谢谢分享。。。

反正注意安全就是了·

虽然不懂,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