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不怕山高路远 狂欢海口牧场

[复制链接] 查看:12050 | 回复:211
      普格海口高原牧场位于螺髻山南段,彝语称“日史博肯”,意为水草之地,由于大槽河峡谷将其与主风景区隔断,故称“海口”。海拔高度3200米,四面环山,形成天然盆地,盆地西南有一高山湖泊,呈东西走向,东高西低,东西长约1000米,南北宽约350米,形如弦月,镶嵌在海口高原之上,皓映碧空,属于典型的高原山地牧场。牧场可牧面积达67000余亩,牧草繁茂,水源丰富,牦牛、羊儿成群在湖边生息,与湖鱼相映成趣。
    早在一个月前就报了名,一直期盼着一睹它的风采,早上八点过三辆面包车,19人的队伍从瓜子坪高速出发大约两个小时到黄莲关下高速,采购食物然后到螺髻山镇吃午餐,经过普格乡到海口牧场有一百多公里,从黄莲关到普格乡的公路虽然窄,也有不少坑坑,但是比起普格到海口牧场一段泥石路,大约需要一小时50分钟的颠簸,似人生模式,苦乐相间,终成正果。
    海口牧场,像枚晶莹透翠明珠,挂于高原明媚天空下。她友善,与牧者、牛、羊、马,草、木一般,没有一个元素不从内心自然绽露。遇到的小孩、年青人、老人,都带着彝人自信微笑.
.一种风景,可千万姿态,千万容颜。一种心,可千万云烟,千万典籍。    我希望她能感动我,却忘了首先我应感动她。不把深情热爱带上,火眼金睛也枉然。即使一场云淡风轻,素面水天,也让我们流连忘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