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生失联6天 独行贡嘎山迷路 顺垃圾袋走出大山

四川大学生失联6天
独行贡嘎山迷路 顺垃圾袋走出大山
失联6天后,前天深夜11时,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大三学生王鹏坐车回到成都,在车站外面等着的是他焦急的父母和姐姐。他想不到自己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会引得家人如此担心。
  9月5日下午,王鹏给在遂宁的妈妈打电话,称中秋他要留在成都做兼职。之后他独自前往贡嘎山,他原计划3天后返回成都,但随后6天里家人都联系不上他。王鹏妈妈邹女士说,为此她愁得水米未进,人都瘦了好几斤。
  家人忧虑:
   连夜赶到成都,吃不下睡不着
  王鹏失去联系3天后,学校老师报了警。邹女士一家心急如焚,9号凌晨4点乘火车赶到成都。这一夜并不好受,一家人辗转难眠,好不容易熬到天明,起床后饭也没心情吃,八点半左右匆匆赶到学校。他们通过老师找到与王鹏关系较好的同学,但他们都不知道王鹏在哪里,一家人只能选择再次报警。
  后来,王鹏的姐姐开始通过QQ、微信等方式寻人。还在一家报社官方微博发寻人启事。
  仍然没有消息反馈,这一家人甚至把王鹏的电脑抱到维修店。电脑密码倒是破解了,但是有用的信息仍然没找到。
  9月10日,有几家媒体帮忙登了寻人的消息,但迟迟没有收到回音。这一天对他们来说,真是度日如年。晚上10点,正当一家人坐立难安的时候,一个广东来电让他们稍微心安了一点。“电话里是一个女的,她好像跟王鹏是网友,她说王鹏之前给她说,中秋要去登贡嘎山。”
  失联学生:
   手机没信号又迷路,行程拖成6天
  邹女士说,知道儿子在贡嘎山后,这一家人勉强睡了个觉,但吃不下饭,“心头还是焦虑,毕竟还不知道他的下落。”
  转机出现在11日,当天上午10点左右,手机铃声响起,邹女士一阵狂喜!儿子来电话了。“电话里他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他说他人很平安,只是登山时迷了路,正在回成都的路上,让我们不要担心。”邹女士说。
  据王鹏回忆,他早就定下了独自去登贡嘎山的计划,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才谎称中秋要留在成都做兼职。为防止手机没电,他带了两个充电宝,但是他没想到,全程居然都没有信号。他原本计划是只去三天,9月8日晚上返回成都,却不慎在山中迷路,3天的旅程拖成了6天在车开往成都时,手机忽然有了信号,片刻间收到上百条信息,“我才晓得登山这几天,有那么多人担心我”王鹏说。
  “我才意识到,我这么不告而别,惹家人担心是多么不妥,下次我要是再去旅行,我一定会和人结伴而行,并且提前告知家里人详情。”王鹏愧疚不已。
   6天咋过的?
    顺着垃圾袋走,终于走下山
  王鹏说,他是在5日当天夜里搭车抵达泸定,6日继续搭车经康定新城老榆林,来到贡嘎山脚下一个露营帐篷住下。
  7日一早开始爬山,晚上住在山上,8日早上到达海拔4300米的上日乌且垭口。可是他走到海拔4950米的日乌且垭口,才发现自己走错了路。这时候,他有了高原反应,怕体力不支,他硬着头皮下山。走了一阵,他发现自己迷了路,好在路上还有其他标识指路,“林子里有些塑料垃圾袋,我想肯定是其他人走过留下的,于是就顺着垃圾袋走。”
  就这么走,他居然走出了密林。在趟过一条桥被冲垮的河流后,他在一个岔路口看到了贡嘎寺的路牌,9号晚上他就在寺庙里歇了一宿,第二天,他顺路来到子梅村。村里人同意骑摩托车送他去一个搭车点,二三十公里的距离,他们要价300元,王鹏没同意,他又开始走,沿路搭了一阵拖拉机,下车之后,搭帐篷歇了一宿。第三天早上七点,来到这个搭车点,坐上了到康定的班车。
  因为没带防晒工具,11号夜里,当邹女士一家人看到王鹏时,吓了一跳,“他全身皮都晒掉了,又黑又憔悴。”
(编辑转发)
  • 初华远影 没有户外经验就不要想当然的说走就走呀。要为关心你的人着想呀 2014-10-19 10:37
  • 格拉丹东的秃鹫 “我才晓得登山这几天,有那么多人担心我”如今很多年轻人的自我表象,仿佛世界及亲人与之无关。错就错在我们做上一代的教育缺失,值得反思自省。 2014-9-25 22:46
  • 大花鱼 二三十公里的距离,他们要价300元, 2014-9-22 12:31
  • r0nan 这条线路非常明显,竟然还迷路了!既然路不熟悉还不请个向导或是弄个gps啥的,自己乱走,没出事就算命大了!什么准备都没做就敢进山,早晚挂在山上!话粗理不粗! 2014-9-21 21:01
  • ygft 二三十公里的距离,他们要价300元. 2014-9-21 12:01
  • 黑里透着辉 真的有点讽刺,原本不环保的行为,道成了指路明灯了。 2014-9-21 00:57
  • jntv 幸好没事... 2014-9-20 06:40
  • 芥末加酒 首先祝贺王鹏,用聪明智慧让你的经历转危为安!这是你这一身中不可多得的一次经历!只有经历过风险,才能让你在驴途中成长!相信你以后会成为一位不可多得的强驴,好驴!在此,借以你的经历再次提醒大家,户外有风险 ... 2014-9-17 13:45
  • 黑里透着辉 能在迷路后 还不忘带走垃圾 2014-9-16 23:41
  • ghoulsk 回复 黑里透着辉 哥 在仔细看看标题 2014-9-20 08:38
  • 玩家11 《历险记》 2014-9-16 20:36
真是幸运
南太行阿娃 发表于 2014-9-16 02:11 四川大学生失联6天 独行贡嘎山迷路 顺垃圾袋走出大山失联6天后,前天深夜11时,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大三 ... ...

真幸运!!!

平安就好。

真是幸运啊!!

看来GPS还是要带上比较好啊

准备工作没有做足
被垃圾改变人生

信息量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