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3

宜昌

心灵朝圣----藏地旅行日记(更新完毕)

第一篇:宜昌至新都桥

不知从何时起,去西藏成为了自己的梦想。关注,欣赏,那些旅行日记,图片诱惑着,让梦想更加纠缠。拉萨成了梦想终结地。也还有318路上的冰川、雪峰、神山、圣湖。这些不单是美景,更是冲击心灵的震撼!西藏,拉萨,让我们靠近你的肌肤,聆听你的心跳。这块神圣之地,已然成为一个过渡的城市,各种肤色的旅游者,各种方式,自驾,骑行徒步……怀揣着各种童话的人们给这座弥漫酥油味道的城市添了很多异域的气息和噪声。我要感谢三峡人家和三峡户外,让我构架梦想,策划梦想,实现梦想!

出发前的集体照(103人)

8月9日,三峡户外大美西藏行103名队员在行政服务中心集结,八点整准时出发。沿沪蓉西高速途经建始恩施利川广安南充重庆成都,全程高速,比较顺利,唯有下午四点在南充堵车约一个半小时,晚上十二点才抵达雅安,行程1020公里。因队伍庞大,一百多人最后只有安置在一个偏僻的客栈,条件极其简陋,户外驴友驿站。让人有几分亲切。众多的房间,一个房间十几个高低床。简单的冷水洗漱,疲惫不堪,晚饭也不想吃。和衣而眠。时间已是晚上一点,躺在床上,眼前的青竹屋顶,秋虫鸣唱,一时睡意全无。第一天给我们一个下马威。

户外驿站的房顶

雅安驴友驿站的床边涂鸦

世上的道路有千万条, 却只有一条让人听到怦然心动,血脉贲张。川藏南线(318国道),进藏线路中风景最秀美,但是行路却艰险,风险与机遇并存,向来如此,绝美的风景必然会让你历尽艰难。这条线路承载了太多的美景与风光,也有太多的意外和痛苦,太多的故事和冒险,太多的感受和震撼。没有走过318,你不能说你真正去过西藏……。 318天全路段路况差,堵车垮塌是常事, 为了不被堵在路上,早上五点起床。七点四十五出发至天全。前天封闭的天全路段今天开通。路况很差,地面凸凹不平,时而看到滑坡的痕迹。路上行进的大卡车,客车摇晃巅波。青衣江沿318环绕,水湍急奔涌,浑浊狂发,318在这里己达到海拔1500米,马上进入二郎山隧道了。二郎山隧道是世界上海拨最高的隧道,果然如群友所说,出了隧道,高原的风景越来越明显。山上的植被渐渐稀薄,山越来越高,天空的云风起堆涌,波澜壮阔,露出的湛蓝看上去纯净,明亮。青衣江的水也变蓝了。而且欢快奔流。在康定吃了中餐,往折多山行进……。

二郎山隧道

折多山口

大客在山道上曲折爬行,不知道有多少道拐。沿山折转。道路旁开始偶见一群群牦牛。折多山第一关口,海拔4298米,因为堵车,几个人预备徒步登上去,但有人马上感到了不行,迅速回来了。折多山口经幡五彩缤纷,风吹动漫舞轻扬。白塔耸立在山口,格外的漂亮。标志牌处站满了拍纪念照的人。对面前方宽阔的山坡上,镌刻了我一直念叨的“康定情歌”藏文和中、英文大字,遗憾的是太远,我的相机无能为力,好在红叶拍的一张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