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宜昌

心灵朝圣----藏地旅行日记(更新完毕)

郎木寺的僧人

转经筒

远眺郎木寺

花湖

暮色中的花湖

松潘至街子,途经茂县、汶川、映秀,茂县给我印象深的是沿途的花椒树,花椒都红了,串串缀在枝条上象开得一簇簇的红花,那里的花椒很有名,不少人在那里买了花椒。汶川和映秀灾后重建的新城很漂亮,山清水秀的小城,如果不是看到纪念馆里的那些遗址,无法想象这里曾经的重创。时针永远地停在了2008年5月12日2点23分。映秀镇不大,镇中心保存下来的遗址公园是漩口中学遗址,毕竟地震过去不到十年,看遗址心情还是很沉痛的,讲述地震来临时的孩子们一个个痛苦的故事,让人心痛不已。大爱无疆,哀悼那些在地震中逝去的人们,希望天堂的路不会黑暗!
  街子古镇位于崇州城凤栖山下,与青城后山毗邻,距离成都约82公里。成都市“五大天府古镇”之一、全国驰名的“兰花之乡”。街子古镇既有山灵水秀之惠,又有晋代古刹光严禅院,属于典型的清代西南小镇。
  街子古镇现存以江城街为中心的六条街,街两边多为清代中晚期遗留下来的古建筑。民居布局,单檐青瓦,前店后院,建筑古朴而精巧。大多不事雕琢彩绘,反映出居民不张扬、不奢华、求实用的习俗,让人感觉亲切自然。街道两侧开着各色店铺,售卖古镇特色美食汤麻饼等,不妨买一个拿着边吃边走。在街子,我最感兴趣的是那口八角井,据今有三百多年了,井沿上镌刻着打水的图案,简单的几笔,栩栩如生。看上去应该是古迹了,很多的地方是重建的,但是,不失为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了。
  在街子走着,整个西藏之行基本上结束了。十九天行程,八千里路云和月。在生活里写下了浓重的一笔,这也是我坚持写完日记的原因。我以为完成了梦想,以后就不会去想了,实际上,还未回来,就有很多的遗憾,还有好多的东西没有去感受,西藏象一块巨大的磁石,没有去的人想去,去过了还想再去,在那里,你的灵魂变得洁净,心里充满感动,只有你身在其中,才能够感悟。而且去西藏,不应该是走马观花的去看看,应该做好功课,了解一下西藏的历史,那些寺庙佛塔,僧侣信众,才会变得生动而充满灵性,佛光就能够照耀在你的心间!
   在进藏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些高原反应,其实这并不可怕,慢慢的你就会适应,一路上,我的高原反应不是很强烈,但是群友有的开始高反很严重,过了一段时间就适应了,所以要带一些药品,比如口服葡萄糖,头痛粉,百服宁,这三种药就比较管用,吸氧容易产生依赖,最好是不吸。至于提前服用红景天,我觉得似乎没有必要!如果您能适应酥油茶的味道,您也可以多喝一些酥油茶,对缓解高原反应也有一定的作用。
  高原的日照时间长,紫外线特别强,最好不要穿短袖上衣和短裤,太阳镜、太阳帽、防晒霜、护肤霜、润唇膏、长袖上衣、毛衣、必须备毛衣,春秋冬季建议带上羽绒服、保暖内衣,到珠峰、阿里地区、藏北地区一年四季都必须带羽绒服;鞋子最好是旅游鞋或登山鞋。如果您是背包自助游的话,冲锋衣、防雨衣裤、速干内衣、登山鞋,都是必不可少的。
  第十六天,松潘至街子古镇388公里
  第十八天在街子古镇休整,
  第十九天返宜街子古镇至宜昌,89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