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四川 云南 西藏 甘肃 陕西 52天背包走,12000公里,我向往的是比远更远的地方。

写在前面。
我从来都不害怕一个人出行,因为我一直笃定地相信着,总会有那么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被莫名的缘分牵扯到一起,不奢求全程的陪伴,只感谢途中的遇见。
苹果,阿赛,闫哥,舒,老吴,小强,石头。我们一路走,从云南西藏再到甘肃陕西,从逃景区到逃火车,从零下二度到零上四十度,从一千米到五千米。如果没有你们,我的一路该是多么寂寥,我的欢乐要怎么分享。谢谢你们,谢谢遇见你们。

来张他们的合照~从左到右,95年刚高考完的小强,91年的苹果,95年和小强是同学的阿赛,89的老吴,89的石头和82的闫哥。 IMG_1289.JPG

• VIVA不坏

我一直都是个不怎么让父母省心的姑娘,十七岁开始到处远远近近地四处转悠,父母不同意就逃,一直以来每逢寒暑假就展开和爹娘迂回曲折斗智斗勇的戏码。今年大三,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和我娘掏心掏肺地沟通,出行攻略都列了千八百字儿。其实这东西对我完全没用,我都是今晚上再定好明儿去哪的人。所以一整个六月份就是谈崩了,挨骂,冷静,隔几天再谈,再谈崩,再挨骂,冷寂,继续谈。我秉着不要脸不要皮,挨骂不往心里去的基本精神,最终赢取了这场拉锯战的胜利。
一开始的计划只是云南四川深度游,该休闲的休闲,丽江大理呆几天,该虐的虐虐,年宝四姑娘都去去。结果后来的行程是压根和计划没半毛钱关系。
6月29号,在家看完内马尔的绝杀进球,心满意足滚去睡了个好觉。30号到达上海,晚上的火车出发昆明。三天两夜的火车,偏偏手机坏了,还好带了两本书,能打发打发时间。在书上看到一句特别喜欢的话说,Life is a journey,not a destination.生命是一场旅行,而不是为了目的地。
我无法描述我是多么喜欢户外,多么喜欢旅行。我只知道我这样一点没有定性,兴趣爱好隔三差五一换的人,能喜欢一件事情喜欢这么多年,从对世界的启蒙到青春期到现在。我这样浑身懒肉,在高中跑个800米都能跑掉半条命的人,能背上几十公斤的东西走穿越线,能每周出去爬山爬的不亦乐乎。我能看到一些好的游记,漂亮的照片,就浑身都起鸡皮疙瘩激动地不行。
所以这次的远行,我真的期待已久。 IMG_1010.JPG

7月2日。到达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社。早上八点到的,大厅里全是金发碧眼的欧美帅哥美女们,恍惚间好像我才是外国人,哈哈。定了女生间,转悠了一圈儿没找到房间,问了下坐在露天庭院里的一位美国妞儿,她特别热情地带我上三楼给我指了房间。
      当时昆明正下着小雨,我又恰逢特殊时期,就不想出门,抱着一杯热可可窝着沙发里看书。此时听闻一个好消息,我一位平时一起爬山的朋友,舒,辞职后决定来云南跟着我混些天,晚上的飞机到昆明。人在异乡,有位熟识的朋友陪伴身边,总归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因为好朋友而肚子疼的厉害的我也不由雀跃了许多。下午的时候女生间入住了另一位女孩,也是我此行认识的第一位朋友——蚊子。她也是个健谈开朗的姑娘,又同是吃货,没一会儿我们就相谈甚欢,这时雨也小了许多,便和她去附近的街道扫荡了一遍小吃,逛逛女孩子特爱的小饰品店,一路嘻嘻哈哈地闹腾。

晚上回青旅,坐在橘色灯光的酒吧大厅里,窗外雨声渐渐变大,我听着歌写日记,瞬间觉得一路上手机挂掉,例假肚子疼,以及下雨天带来的烦闷感都一消而散了。而这时一台湾的朋友问我要不要一起打桌球,哈哈,那就来几局呗~玩儿了会,舒到了,一起添了顿夜宵,这儿的美式汉堡薯条分量真的是太足了,点个赞!

7月3日。和舒在昆明一日游,去了民族村。虽然有些朋友说蛮坑的,但我好像还是挺喜欢的。为了省15块钱的寄存费,和舒两个人背着两个加起来差不多35公斤的包走了一天。好多还是我都没有听过的民族呢。 IMG_1020.JPG

沙发沙发抢一个~

来自iPhone客户端
        7月4号。到达丽江。首先介绍下一起丽江游的小伙伴,舒,在丽江古城国际国际青年旅社认识的小花姑娘和陈哥,以及他98年的儿子小陈弟弟。
       又是一个早上八点到达,丽江淅沥沥的小雨,我套上了冲锋衣就一路蹦跶着兴奋拍照。丽江古城国际青年旅社是之前就订好的,介绍说是最久的一家青旅,但是说实话,环境真的不敢恭维。我和舒定了混住12人间的两张床位,放置行李整理床铺的时候,房间里的朋友都还在睡觉,所以后来我才知道,整个房间只有我一个女生orz 想过换房间或者换客栈,但是外面下着雨,我也实在不想再出去折腾,于是就想将就着住一晚吧,平时玩户外混账混住啥的也是常有的事情,我这么大大咧咧的汉子性格,想想也就随他去了。
      但是也同样庆幸我没有换房间,因为这房间里的几位,后来成为了我最好最好的队友,一路同行。这些都是后话,当时的我是皱了皱眉又撇了撇嘴。哈哈,缘分就是种该感叹奇妙的东西。 IMG_1022.JPG

夕夕晚安 发表于 2014-9-16 18:08

招牌式的笑容真是醉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
收拾好东西下楼,计划行程,碰到了出来散心的小花,带儿子远行的陈哥和小陈弟弟三人。我们略一讨论,就拍定了去拉市海骑马划船。下午出发,一路风光就看图吧~
傍晚在束河逛了一圈,我和小花兴高采烈地办置了全套行头。晚上回到丽江,入乡随俗地找了一个民谣酒吧,大家一起喝喝酒吹吹牛,可不快哉~ IMG_1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