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武功山至明月山100公里重装攻略推荐

5月羊狮幕,背景都是雾有点不够开阔哦,不过雾散开了就会好美的,等了2 小时都没开,哈哈放弃了直接赶路去了。

现在来说一下路线吧,从萍乡出发武功山至明月山走驴道,经典的大概是常规的沈子村-下九龙-铁蹄峰--吊马庄--观音宕--赤脚坳--绝望破--风车口--华云--羊狮幕--明月山,不能说这条路线的强度如何如何,百公里还是要考虑很多的,如果分成4天走是非常舒适的,三天也成的确有点大煞风景,因为那样明月山只有坐索道下山才可以赶上公车。如今的沈子村已经被某些不环保的驴子丢的满地垃圾了,当年那些带砍刀开路的老一辈本地驴子已经不走这条线路了,她们走了新开辟的一条线路,从萍乡-两邱田-白沙塘-上九龙-九龙接待站-下九龙-铁蹄峰-美人礁-信号塔-金顶-吊马庄-白云客栈分路口-火焰山-赤脚坳-绝望破-风车口-华云界-羊狮幕-明月山-温汤-宜春火车站,整条路线正好是高山草甸的起点到终点一气呵成,延伸到羊狮幕明月山,这条线路也说是我推荐给邵阳驴友的攻略,分享一下吧
武功山至明月山100公里重装攻略推荐

外地驴友选择晚上到达萍乡比较好,如果说白天到达那就最后那段宜春腐败晃过去了。假设晚8点萍乡火车站,包车至武功山两邱田客栈 ,  预计晚上10点扎营 ,    两邱田客栈有很大一个空地   可以选择扎营 ,也可选客栈入住,  还可以升篝火   个人认为做长途火车  , 选入住客栈  ,洗澡   、露营都可以,  客栈非常干净整洁  , 住宿30元一人  洗澡10元一人。 没吃晚饭的话,可预订晚餐,说实话这家客栈老板人很好,饭菜分量足,手艺有待提高,不过也可以自己炒菜腐败一下啊,  客栈的早饭是8元一份 ,自己做早饭的话 就要提前起床   次日早上8点开拔 爬山 比较好,说实话两邱田即便不请向导,只要老板告诉你走哪一条山路,一路靠左爬升到高山草甸,有一条小岔路,选靠左还是对的。几乎没有什么岔路了,天气好完全不用请向导可以直达金顶。在密林那部分看到这棵树,你就没走错哦。

D2 :早8点整装待发  ,从客栈后山绕山路一直靠左行走,  穿过密林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可见高山草甸  , 密林处 只有唯一的一个补水点  ,需要补给水的这里就要补上  , 因为要经过白砂塘地段到九龙8264接待站才有水补给,  此行程 要3个小时左右,   这一段路程非常美  ,没有什么垃圾 这就是武功山外地驴很少涉及的上九龙 。  经过8264九龙接待客栈,  就是下九龙至铁蹄峰路段  ,此路段经常有大雾 ,  路牌会指到铁蹄峰 , 建议驴友们不要放弃看这个景色  ,绕一短路 就可以到铁蹄峰观景台,  景色非常之壮观 , 一般驴友晃过去了  ,直上金顶是个错误的选择 , 个人认为好不容易来一次 ,  就仔细认真的看看武功山,  所以铁蹄峰不要放弃观赏,春季这里有一大片高山杜鹃哦。   从铁蹄峰有路上金顶   这段路是比较危险的 , 没有大雨天气 是比较好走的 ,  经过美人礁 就意味着快要金顶了,   从8264九龙客栈到铁蹄峰也要3小时左右可到 信号塔,    铁蹄峰到金顶也就1个左右的时间可到 ,所以有时间 这段路非常好看  ,如果运气好没有大雾 , 可俯瞰整个麻田乡镇    到达金顶时间其实还会比较充裕, 估计也就下午4点左右,    如果天气好,  可以按照指示牌 走左手边 看看景区 走到一块大石头那里就可以休息一会拍照留念    因为这块石头 拍照是非常好看的,  侧拍可见整个游道 , 山峦重叠, 丛林与草甸交融 , 错落有致,    时而有雾 , 时而放晴, 是最佳天气 , 常人不知道为什么, 有人到武功山爱拍美丽景色,  而自己却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就是没有人告诉他 武功山哪个角度去拍才最佳,   这段路不过20分钟左右,  如果不是很辛苦 , 建议走到哪里去拍个照,    按原路返回直上金顶 ,  选扎营地点  , 为什么选金顶扎营 , 因为金顶是观日出云海最佳地点,   水源也很充足 , 世纪碑已经被雷劈倒了,   但也不能不留影  , 这个地方有个好选景角度 , 既大气又开阔  至高点不适合扎营  ,亲们选白鹤峰观音庵, 休息亭那里扎因比较好,   如果被别队伍占领  也不用伤心  , 其他平的地方  , 都可以选, 金顶还是有很多地点可以选扎营点的 , 客栈很多  又贵又脏 吃是又贵又不好吃    面条要15元一份   因为金顶是个很值得玩味的地方  上面那些看起来很古怪的小庙宇都是历经千年风雪的历史遗迹     材料都是千年的材料 后期根本就不需要维护 ,依然屹立不倒 ,   请大家爱护这些文物遗产,  不要刻字,  破坏 ,   扎营 等待次日的日出 , 武功山金顶日出时间是6点28分出现, 所以5点40分起来 就可看到鱼肚白   ,不过天不好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看大家的人品了 , 真正开拔的第一天大概是8到9个小时的行程 ,  这一天 消耗体力不会很大,  爬升的高度不是很明显,   所以只要注意安全  , 闲情逸趣的观赏风景就可以开心蹦达完成第一天的行程。此图片是路径的白沙塘。很有走在戈壁滩的味道,上次有个小伙子放下背包直奔中央来了几个大跳跃,可惜卡机拍不清楚。 深秋走这一段遇上时而出现的大雾,散开聚拢非常仙的,我走山最喜欢让同行的驴子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每次回过头 ,你都会发现原来我也可以这样牛叉,那种怎么还没有到目的地的焦虑瞬间消失。整个过程爬的很平坦,只是到下九龙地段到金顶有点辛苦而已。
武功山至明月山100公里重装攻略推荐

这段路下九龙是最容易起雾的地段,不管什么季节这里都是雾海漫漫 ,然而你会发现走到这里你需要休息,补充能量,这时候你惊喜的发现不管是春季还是秋季,雾里有鸟鸣 ,仿佛来自天籁之音,等雾散开成群的鸟儿在头顶盘旋,等你想看清楚,云雾又挡住你的视线,好美的境地啊,强烈推荐11月份,因为那时候的确最多鸟鸣。用错图片了哈哈,上九龙的深秋季节下面补一张下九龙的

经常都是雾海茫茫的下九龙,有点晚了,以后都不用标点符号了 ,有时间慢慢补充吧。

D3 :金顶看完日出  ,建议不要急着走, 因为 金顶出现云海的时候往往是8点至9点 以后的事情  .如果头天晚上下雨,  第二天又放晴,  那就是运气了 ,  可遇到叹为观止的云海  . 所以开拔是时间可以定位为9点,  9点开始下撤走吊马庄方向,  此路段全程下降海拔高度 ,  建议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  , 你会发现很多摄影最佳角度 ,  路过快要到休息亭的时候 , 左手边 有一块大石头,   这块石头 也是非常好俯瞰的地方 , 很多本地驴都在这里留影 ,摆各种造型 。 吊马庄对面那个山坡估计每个人都觉得很美,外地驴友很少去那里瞧瞧,实际那里可以俯瞰整个好汉坡游道,那里的石头都可以爬上去,很多摄影的好角度,放下背包去那里观赏游道与放眼景区是不错的选择。  到了 吊马庄 就开始走上坡的路段了,   此路段全程美丽高山草甸  ,  爱拍照的 可以留影作纪念 。  10月份正好是芦苇开花的季节   ,高山草甸的芦花也是浪漫纷飞  , 经过火焰山 就到了赤脚坳客栈休息点 , 此路段有2个客栈 , 可以补水  、大概2个小时左右的行程 。 此路段轻松而且景色非常之美  , 巍峨的高山重重叠叠    ,  在赤脚坳客栈稍作休整  , 仰望绝望破 你会发现武功山到处都是客栈,   所以你要问武功山有多少个客栈 真不好统计  , 只是说你想到那里休整都可以 , 现在几乎只要上了高山草甸 走一个小时的路程就可以看到一个客栈 ,  庆幸又悲哀啊 ! 幸是不会有驴友走失 各种安全的危险,   哀的是客栈的繁多, 破坏了高山草甸那一望无际的美感 。  爬完绝望破  ,别以为就结束了爬升的路程 , 这仅仅是开始 ,之后会有连续7个海拔平均高度1700米以上的高山等着你们。 绝望破上去,  就可看到非常之多的奇石头,  建议 只要看到石头 就去看看,  你会发现完全不一样的武功山,   爱好摄影的人, 可以俯拍密林 , 当然俯拍的话 还是深秋或者秋冬最美丽了,因为你可以近距离的看清楚颜色丰富的灌木林,如果有云雾缭绕山体,那真是一幅亦梦亦真的彩色油画长卷。  这里就不介绍了,  走完绝望破路段,  路途有一个客栈补水 , 这时你发现景色震撼,  一座座巍峨耸立的高山 连绵起伏 ,那密林与高山草甸结合的更加紧致,  更加的丰满 , 别忘记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 , 因为回头看路 , 你就会发现自己很厉害  ,  此路段比较辛苦 ,大概需要4个小时以上才可以到风车口 ,  这段路我好久没有走,  不知道路途有没有客栈  , 但是风车口是有客栈 ,有水源的 。 稍作休整  , 可以走一段比较缓冲的路段到达华云界 ,  华云界客栈多到可以住1000个客人 ,  风车口到华云 就算慢慢晃1个小时都可以到 ,  在华云开火扎营   住客栈都可以,  住30元到40元不等,  个人议价了,   吃还行,   个人认为有点贵  ,但是人家的东西都是很辛苦运上来的,  所以不要随意批判了  ,这张图片是冬季的吊马庄雪后的清晨 。
武功山至明月山100公里重装攻略推荐

华云的云海也不错  明天继续  今天休息了。
支持赞一个

这张图片是金顶拍下的日出,所以说金顶一定要扎营的道理就在这里,武功山不管什么季节,金顶云海日出都会是最美丽的 ,如果把行程缩短到3天或者2天,那第一天就必须要赶到赤脚坳或者观音宕扎营,那就会与美丽失之交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