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

新疆

英雄的拉萨  我来啦

将“50天穿越西藏”进行到底

当然    路过、看过   顶一下     也是一种美德啊

谢~谢~啦 ~

第6/7/8天  拉萨三日游

仿古老街--八角楼
朝圣者的天堂--大昭寺

虔诚的朝圣者

布达拉宫主楼
50元  这相照的

布达拉 我~们~的~

50天穿越西藏 狂游西部
背包客之家、拉萨“疯人院”
欢快的藏餐--生吃牦牛肉

十八个高低床--36人是一家

原本计划午时即可进拉萨的时间被一路的检查挤兑到了午后才到,顺利的找到了东错青年旅社拉萨“疯人院”后,一样要去派出所登记。为了显示户外人的那个“范”,我们毅然在东错小院里搭起了锅灶,自然引来不少围观,一顿七嘴八舌的;当然,这好像也是我们期盼的目的之一。

在等饭和等海哥消息的同时穿插了个参观疯人院的内容。好家伙,真是疯人院啊,最大一间,18张高低床,36人共处且不分男女。墙上、桌上、茶几上,床头、床位上,甚至包括屋顶上,画的那叫个见缝插针啊,无与伦比的精彩---没有想不到,只有看不够的,各色衣裤,最扎眼的当属胸器,胜似古巴万国旗阵,那叫个乱啊。但,乱,乱的还挺有序,且不脏。单间、标间、三人间、四人间、六人间、八人间、36人间,呵呵,那叫个全啊。

等海哥的消息就是为了确信“行万里路、不如名人指路”少走弯路。简单餐后,和疯人院长开聊了,周围一样的少不了七嘴八舌。毕竟是“疯人院长”,西藏、拉萨、各条线路、各个景点,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但很多的说套也是一样的听不懂啊,商人么。

电话终于响了,海哥在布达拉宫后墙路边已摆好了阵势,出发。自带高粱烧一矿泉水瓶;海砍三个多小时;一样的断片;一样的找不到北;据说连出租车都上不去了,是被一黄包车拉回地。呵呵,扎巴依到哪都有春天—扎巴依的拉萨春天。

推荐新疆民间歌曲:扎巴依的春天

大昭寺后院朝圣者的驿站--朝圣故事多发地
我为虔诚者祈福--一样虔诚的我
历史就是历史

与海哥相约布达拉后院相见,一斤高粱烧下肚,已近忘记自己所在,连藏人都说“我们都不敢在高原这样喝”。结果就是空白;让以最纯净的储存去记录这最圣洁的叙述不是每个行走天路者的由衷吗,挺好!
       三天的拉萨行程是短暂的,更是匆忙的 。

第9天林芝 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