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万顷碧绿草漫山,三人勇闯帐篷节

小伙伴惊呆了!我替他俩唱一句吧:我“美了美了美了~我醉了醉了醉了~”顾不上从舞台处传来的音乐,顾不上万千人的各种比赛,我穿过人群,像深处走去。远处仙气缭绕,美不胜收!正是: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

就在我还没有缓过来的时候,手台里听见倩仔呼叫 :这边有比赛!快过来!我立马从文艺青年模式切换到战地小记者模式。跑过去,拨开围的水泄不通的人群,钻进去一看,原来是拔河比赛!十几位壮汉正拉着绳子准备开始,观战的人实在太多,我没找到好角度,只好拍了一张凑事。其实他们喊着口号,留着汗水拔河的样子非常迷人。

哈哈哈!这位哥哥你为神马乱入!

这边拔河比赛刚结束,那边舞台又热闹起来,原来那边在颁发山地营救赛和团队负重登山赛的奖牌!

将营地参观的差不多,又爬了好几个小时山路,中午饭还没来及吃,这个时候我们三个肚子都饿的咕咕叫,当机立断先去吃饭,吃完饭正好观看晚上的摇滚音乐会!这一溜达,还真让我们开了眼界。山上真是应有尽有,你们看看图片就知道了,当时我还以为是口香糖,冲上去想买来着。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草原滚地大法神器……

晚饭我们吃的是老乡炒的萍乡当地菜,也是个辣,这个时候我的电子设备没电了,也没拍到照片,但是味道很赞,就是价格有点儿小贵。不一会天空开始下雨,还不小,大家都担心晚上晚会不能正常举行,毫无办法,只能祈祷。把能想起的神仙,都求了一遍:天灵灵,地灵灵,雨神老爷停一停。最后,水瓶座女神出来回复我,别费劲了,没戏,今儿赶上你们“神代会”开幕,雨爷汇报GDP呢,必须卯足劲下。
  我们三个哆哆嗦嗦在吃饭的简易棚子里躲雨,一躲就躲到了晚会开始,还好大雨转小雨,音响设备可以正常工作,舞台上暖场音乐一响,下面2W人立马疯狂了!我们三个也疯狂了!
  首先出场的是武功山帐篷节组委会通过微信海选选出的三位民间高手。一开始主持人说网上征集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太大期望,没想到一开口,真是技惊四座!实力非同凡响!
  这位毛雷同学在演唱《流星》,原唱是郑钧,最近郑钧在中国好声音第三季上没少抛头露脸,赚了不少好评,但是我感觉,他来现场也不得不夸赞这位小哥哥的演唱,超级赞,一句:“我想知道,流星能飞多久。它的美丽是否值得去寻求~”立刻点燃全场!

(许昭坤摄)
  奥,抱歉,因为歌手们给我的印象太深了,把领导讲话给忘记了,每个晚会开始前,自然是领导讲话,我们借用了人家的平台,有机会参加这么棒的节日,不提一句实在不道义,武功山领导和赞助商华美立家的老板亲自登上这千米高峰和驴友们同享盛会,可见心意之诚,这里给好评!

然后上场的是《董小姐》表演者肖筱姑娘,姑娘有男朋友了,我已经为你们打听过了,就别起什么歪念了哈~

《董小姐》之后,则是粉丝团众多的畅哥,一首西游记插曲《取经归来》,真是让观众们大吃一惊,声音浑厚、豪迈;让人们记忆深刻,更是引得肖筱姑娘上台献花。

你们看下面聚集观众们的激动劲儿,就可以知道他们的水平怎么样了。

(许昭坤摄)

三位表演结束后,是组委会请来的演员登台,给大家带来了不一般的摇滚体验,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高潮呢,是凤凰传奇的模仿秀,这两位曾经在东南卫视参加过选秀,主持人在报幕的时候故意说他们是凤凰传奇,因为雾大,加上演员外形酷似凤凰传奇本尊,声音也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下面的观众立马炸开锅,手电筒开摇,声音喊的震天响!我估计到晚会结束,后面的观众都以为是凤凰传奇真的来现场了,嘎嘎~

中间还有Cosplay模仿秀和美女的深情演绎,让下面呼喊声一波一波,简直要震破了耳朵。

我也喊的嘴唇干裂,肿胀,下嘴唇大了快一倍,肉感十足,舔上去觉得不是自己嘴,象跟陌生人KISS,兴致勃勃舔了半天,哎呀,意外收获啊。
  趁机和畅哥合了个影。标题《女子病入膏肓,好心人帮助圆梦武功山》,妈蛋!(已被茶楼传染)我怎么这么憔悴!

(许昭坤摄)

下面这个小帅哥,长的清秀无比,我不能告诉你们,我们倩仔对他一见钟情!逼着我给人家拍了好几张照片,可惜有女朋友了,我还看见他女朋友喂他吃零食,倩仔为此伤心不已,直骂妈蛋,回来后默默的发了一张朋友圈,以示纪念。

总体来说晚会非常热闹,这些民间艺人和当地的乐队,用自己的实力一次次点燃了武功山的夜晚,天气虽然不好,但是驴友们的热情,却是这大雨浇不灭的,在一位打碟大师的喊麦中,晚会结束了,但是大师说了,只要下面还有一个人,他的碟就不会停。这就是武功山国际帐篷节的魅力,也是户外的魅力,晚会一直折腾到十点,我们三个研究着明天就不参加金顶观日了,于是伴着驴友们闪烁的灯光决定下撤,结果还因为走错了路没赶上缆车,一直狂奔到山底,我就说茶楼人品不好,要不然为什么就一个分叉口还走错了?

D4天
  因为折腾一天,晚上连夜下撤,这一日我们一觉睡到9点多,看了看天气还是阴天,心想上面的战士们不知道能不能看见日出,正担心之际,就有朋友发朋友圈,妈蛋!还真被他们赶上了,云海和日出!从武功山巅徐徐而生的太阳,让大地洒满金色,在这个高度上,朝霞几乎与视线平齐,雾霭自脚下蒸腾上来。好不让人振奋!

我们三个虽然遗憾没亲自去,但是看到他们发的照片,也算是聊以慰藉了一下受伤的小心灵。简单的吃了个午饭,在院子里转了转,主人家的院子里美人蕉亭亭玉立,篱笆里鸡鸭肥硕,忽然觉得人生真美好。不仅诗兴大发——
  有云移过山梁,
  有竹映于池塘。
  将身借住乱世,
  心里桂花飘香。

来参加武功山帐篷节真是不一般的体验,山顶摇滚释放激情,山下安静返璞归真,这一趟真没白来。想想马上即将离开这里,心里很惆怅。连那俩不解风情的吃货,也面露不舍。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坐上了去长沙的火车。
  如果说之前的各种状况,是因为茶楼的人品问题是冤枉他,那这次我们必须让大家心服口服跪着服。因为我们三个决定来的时候有早有晚,所以我和倩仔订到了同一列回京的火车,茶楼订的比我俩早。结果他的车居然晚点了3个小时!小楼啊,是姐黑你么?事实摆在眼前,莫要狡辩鸟~以后常来武功山上上香,多沾沾仙气兴许能好一些!
D5天
  就里已经倒叙过了,请翻到D1页,我和倩仔顺利的回到了北京,点儿背的茶楼也在晚上8点回到了祖国的首都,仿佛做了一场美梦一样,虽然这一路有不顺,有劳累,但更多的是武功山国际帐篷节给我们带来的欢笑、感动和记忆……
  珍惜幸福,珍惜过程。重要的是,终点之前,你曾经哭过什么,笑过什么,想过什么,爱过什么……
                                                                                                        2014年9月17日 小妹记于北京

——全文完,谢谢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