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AI ONE(艾王)广西大学生联合登山队6名队员(4男2女)成功登顶四姑娘三峰(1、2页)

[复制链接] 查看:12043 | 回复:126

这是一篇迟到的消息,AI ONE广西大学生联合登山队于2014年8月8日早上九点三十八分6名队员(4男2女)成功登顶四姑娘山三峰,而这一天正好是全国健身日!
      本次登山队共有11名队员组成(8男3女其中包括一名在读研究生),其中广西各高校在校生7名,高校老师1,毕业校友3名,分别来自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本次活动得到了AI ONE(艾王户外用品公司的大力支持与冠名赞助,
感谢AI ONE连续三年对广西大学生户外运动发展的支持。

除感谢AI ONE外,还得感谢8264、8264、极地、桂林坐标户外、八桂老友会网、桂林尚东酒店的大力支持与赞助。

不得不再次感谢我们的主赞助商AI ONE(艾王),AI ONE已经连续三年赞助我们俱乐部的暑期活动了,对于我们在广西推广大学生户外运动提供了很多帮助,下面分享下AI ONE新款冲锋衣(小伙伴们穿上厚精神多了)

说起组建大学生登上队的事那得从我大学上学大一那会说起,因为学习相关专业,想着在学校的时候跟校团委申请组建大学登上队,学校以危险为由不予批准,此事后面也就作罢;但是在各校热爱户外运动的同学们的推动下,在AI OEN的大力支持下,终于我们在2014年初组建了“广西大学生联合登山队”,关于登山队的介绍这也就不多说了,总之就是希望能在社会各界户外人士的支持与帮助下,发展广西的大学生户外运动,正确引导大学生的户外活动朝科学、环保、安全的户外发展。

我们一行11人桂林出发成都集合,集合的第二天就集体乘车前往日隆镇落脚,在日隆住了两晚,一是为了休整适应高反,而是为了让大家熟悉我们的协作与操作器械,了解三峰!
      老天很给力,成都到日隆一路很畅通,日隆天气也不错。

如果没说错,这次应该是我们广西第一次有组织的大学生高海拔登山活动,所以这次的目标也很明确,主要是体验登山的过程,感受登山的乐趣,为接下来的有组织的登山学习、训练以及今后的自主攀登打基础(不好意思又扯远了),所以此次我们的登山计划是第一天日隆出发到海拔4100左右的三峰大本营,第二天冲顶并返回日隆,也因为这样,我们邀请了11名协作,运用物资的马屁15匹。

刚到大本营与之前到达的协作会和,送上来了热乎的鸡汤,喝下一碗,所有疲劳消失!

登顶第一天的好天气从夜幕降临开始变坏,天黑开始天慢慢下起了小雨,吃过饭大家分别躲进帐篷,其实也睡不着,因为第一天的连续高海拔负重上坡,晚上在帐篷里头疼得厉害,这样的情况,几乎发生在每一位队员身上!
      出发的时间定在第二天凌晨三点,可是帐篷外一直在下着的雨让我们多少有点担心登顶是否能顺利,整个晚上几乎是看着时间度过;可是老天真的很给面子,从凌晨3点开始雨开始变小,到3点半的时候雨停了,队员们陆续出发!

大本营冲顶的道路是艰难的,耗体力,磨意志,截止到垭口陆续有5名队员因为高反、身体不适或者体力问题退了下来,最后剩下6名队员冲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