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8小时,美景总在风雨后——雨登圣堂山游记(B线)全文完~

查看:196296 | 回复:1095

前言:
年前的一天,我的师弟跟我说他的4个朋友(非驴友)去登圣堂山,全身游客装备,只带了水、一箱方便面(24袋),花了若干小时登顶,住在山顶的小木屋,夜里冷得包成一团,方便面全部吃光,风景美得不得了,约我改日同行。这一约,5年过去了,典型的: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时间虽然过去了,圣堂山在我心中的憧憬却从未消失。半个月前终于等来了老A吹响的集结号~

(感谢各位驴友对此贴的关注,有些人觉得广告插播过多,再次深表歉意,特别对于文字转播部分阅读起来不能流畅,在此特别提示:如想一口气把全文看完,可直接点击帖子上方的:只看该作者”即可,谢谢!)

活动安排:   此次会师圣堂山活动分为AB两条线路。

A线为休闲线路:南宁——象州县中平镇——金秀县城——长峒乡——景区大门停车场—(徒步)—圣堂山顶。

B线为驴行线路:南宁——象州县中平镇——圣堂村—(徒步)—圣堂山顶。

之后双线合并下撤至景区大门停车场,乘大巴返回南宁。
时间安排:  528530

28日早上730来到民族广场鸽子笼旁,已经有不少的队员提前到达集结,我是第一次参加8264组织的活动,认识的驴友不多,没敢乱拍以免误会。笼子里面的鸽子还在呼呼大睡,我们叽叽喳喳的讨论线路、装备、食物并没有影响它们的美梦,有只被我们吵到的鸽子也懒得抗议,瞟了一眼地上的装备心里嘀咕:“着帮傻鸟,又去哪爬山”。嘿!它还真不记得谁是鸟了~
来个阵容展示吧

擒贼先擒王,人群中一个四处张望的中年男子形迹可疑,直接镜头捕捉!呵呵~看来领队还真是辛苦,要一个一个地统计即将迟到的家伙,哎~时间观念不强,队伍散了群主不好当啊!

自己坐沙发,哇哈哈~
老A后面有位专业路过{:5_144:}

8点正的时候人员全部到齐,开始装包上车,并且把随身物品放到自己的座位上,我在车边随意记录了几个登车的驴友,没想到一开始进入我镜头的这几个小伙子竟然在第二天爬圣堂山的时候和我在山里共同经历了迷路、伤痛、饥饿、寒冷、体力透支与惊心动魄的8个小时。。。。。。

发车之际,全体在南宁出发的队员集体合影。

大巴直奔象州县城而去,中午12点左右停在象州汽车站斜对面,等候来自罗成的4位驴友会合,经过电话联系确认还有半小时才到,顺便填个肚子吃粉去,刚好车站对面有间“品螺香”,20多号人马一拥而入,你看把老板娘乐得~

{:4_119:}看直播哦
老板娘原来是位导游,她热情地跟我们介绍象州的旅游景点:在象州县城20公里左右有一个庙黄(谐音)乡大梭(谐音)村,进去之后先去参观石林,然后进去景区(门票价格不详,应该不贵)里面风景很漂亮,还有瀑布,具备扎营条件。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