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声明:整理的图片和文字简介均来源于网络

作为一个驴子,你有多久没有背上背包
作为一个驴子,你有多久没有登上山脊?
作为一个驴子,你有多久没有白云缱绻?

有机会一定要去。。

一 、西藏羊卓雍措--下凡的仙女

西藏羊卓雍措,美得让人屏住呼吸。蓝色覆盖的圣湖,清澈透明而优雅,洋溢着千湖之湖的不老传说。她岛岛相连,湖湖相依,宛若沉睡中的女子。人人皆说,她是人间天上的最美,是圣洁与纯真的融合。

简介:
羊卓雍湖(以下简称为“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天鹅池”,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位于雅鲁藏布江南岸、山南浪卡子县境内。湖面海拔4441米,东西长130公里,南北宽70公里,湖岸线总长250公里,总面积638平方公里,大约是杭州西湖的70倍。湖水均深20——40米,最深处有60米,是喜玛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羊湖汊口较多,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
湖中山地突冗,湖内分布有21个小岛,各自独立水面,大的可容五六户居住,小的则仅有百余平方米,最大面积约18平方公里,岛上牧草肥美,野鸟成群。

典故
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骑马需要一个月左右。这等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一次,这样做,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吉祥如意。
不过,羊卓雍错之所以被称为“圣湖”、据说主要原因是它能帮助人们寻找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达赖圆寂后,由西藏上层僧俗组成负责寻找灵童的班子,先要请大活佛打挂、巫师降神,指出灵童所在的大方位;然后到羊卓雍错颂经祈祷,向湖中投哈达,宝瓶,药料等;最后,主持仪式的人会从湖中看出显影,指示灵童所在的更加具体的方位。如果上述3种仪式所示方位一致,便可派出人马,循所示方位寻找灵童。
蒙古族人崇拜羊卓雍错,更多的是将她奉为羊卓雍措达钦姆,即羊卓雍措大湖主多杰盖吉佐(金刚障碍之主),她是藏区的女护法神。因此,羊卓雍错既是龙女的化身,又是女护法神的驻锡地,兼具多重功能或神力

交通路线
西出拉萨,经过曲水县雅鲁藏布江大桥,沿拉亚公路南行170公里,翻过5030米的甘巴拉山口,美丽的、碧玉般的羊卓雍措便展现在面前。
从山口下到羊卓雍措湖畔需要大约30分钟,然后可以一直沿着湖边的公路欣赏羊卓雍措的景色。直到再开过60千米后接近浪卡子县的时候,这面美丽的镜子才会逐渐消失在你的视线之中。走这条路线,在过了浪卡子县城之后大约40千米时可以见到近在咫尺的宁金抗沙峰。
从拉萨往南行100公里,约2小时行程,可包车或乘班车前往。如乘班车,可先坐到雅鲁藏布江大桥(曲水大桥)边,再乘出租车游览羊卓雍措。一般包六人吉普车的费用大约为1500-2000元/天。
提醒:因为羊卓雍措海拔高,平原游客游玩要注意高原反应,建议提前一周吃红景天或随身携带奥默携氧片。

西藏 每个人心中的梦--致西藏三大圣湖

二 、“圣女纳木措”--永远是神圣令人向往的地方

如果你想听我
就唱一首纳木错的歌吧
如果你想读我
就写一首纳木错的诗吧
我存在于灵魂的诗歌

西藏 每个人心中的梦--致西藏三大圣湖

西藏纳木措,这片高原之上的浅海,她有着绝世的美丽、遗世的独立,但给人的感觉却是:即使唐古拉山吹来的风再大,即使朝慕她的人再多,她始终碧波涟漪,一副风平浪静的样子。纳木措传说多情,却在世人心目中始终神圣而又不失去风情。

简介:
纳木错是中国第二大的咸水湖。位于西藏中部,湖面海拔4718米。湖的形状近似长方形,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1920多平方千米。湖水最大深度33米,蓄水量768亿立方米,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纳木错”为藏语,而这个湖的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两种名称都是“天湖”之意。

魅力的冬景
雪山的雄浑、冰川的险峻、岛屿的秀丽……这就是冬季的纳木错!这里的冬天汇集演绎着天地间最壮美和最具魄力的风景。纷纷扬扬的飞雪,像春天的柳絮一样不停的飞舞。放眼望去,一片白雪茫茫,银装素裹。远处的念青唐古拉山白雪皑皑,银峰玉柱,直指蓝天,把人们带入一个洁白而高雅的白色天堂。

冬季来纳木错深度游,必将是一次难忘的生态之旅、精神之旅、圣洁之旅、幸福之旅……

• 周游.

唐古拉山一样守着你
化作六字真言要等着你

西藏 每个人心中的梦--致西藏三大圣湖

许多旅行者都会结伴到湖上过一夜,可以看看清晨和黄昏的纳木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