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儿沟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张掖市 -- 哈溪 -- 庙儿沟

目的地介绍:
庙儿沟西邻照壁山,风景区北距乌鲁木齐40千米。庙儿沟发源于海拔2913米的青石顶,主要由泉水出露补给,河沟呈南北走向,全长约8千米,谷底平均宽度为100米左右。景区海拔高度由1800米逐渐上升到2100米左右。沟内云杉蔽天,绿草如茵,流水潺潺,空气格外凉爽、清新。这里七月平均气温只有16度(比乌鲁木齐市区低6-8度),是一处理想的避暑胜地。著名的庙儿沟涌泉瀑布,位于风景区中心位置,它从20米左右高的悬崖陡壁上向宽仅数米的窄谷倾泻而下,瀑布宽3-5米,犹如白龙喷水,水滴激溅,雾珠弥谷,银光闪烁,寒气逼人。

徒步线路:
西门—松树—西营—西营水库—土塔河—土塔

徒步攻略
我们出了东门一路向东,途经武南--黄羊--古浪--哈溪,再进山就到了庙儿沟。庙儿沟可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牛羊成群,空气清新,景色非常漂亮。庙儿沟是既有青山绿水,也有鲜花绿草,还有瀑布的地方。
使用的装备:客车一辆,各人自备登山用品(防晒衣、冲锋衣、登山鞋、登山手杖遮阳     等防护用品。),各人自备午餐。
耗时:11小时
行程大概长度:徒步15公里左右、总行程100多公里。
相关作业帖:2014年9月7日庙儿沟看瀑布

费用

车费、住宿等大概2300元左右,未参加商业

注意

购买保险是去这些地方的首要事情,毕竟突发的事情还是有一定的风险,除非你毫不在意自己的生死,路况,天气,加上很多不确定因素肯定没有家里安全,所以保险是必须的,至于其他都没觉得要注意什么

综合

因为不需要露营,所以装备比较简单,只需登山鞋,速干衣裤,冲锋衣,登山杖,毛巾,水壶,换洗衣物,防晒霜,洗漱用品即可,减轻负重也有利于爬山。还有里面的信号问题,我去的时候,联通没信号,电信基本没信号,只有移动的卡能打电话,这点要注意一下。还有袜子,多带两双袜子,很有用。适当自备一些干粮(饼干、巧克力、牛肉干等);多吃素菜,适当补充维生素。现在已经将当时徒步的艰辛忘却得一干二净,所以自认为难度系数不高。一路风景都非常的漂亮,相机电池、内存卡多带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