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南太行经典徒步线路——红豆杉大峡谷-马武寨-抱犊大峡谷-八里沟(两天徒步线路)

特别提醒:

户外有风险,要量力而行,时刻把安全意识揣在怀里!
②大自然是人类的生命之源,请注意保护生态环境!

▁▁▁▁▁▁▁▁▁▁▁▁▁▁▁▁▁▁▁▁▁▁▁▁▁▁▁▁▁▁▁▁▁▁▁▁

二零一四年五月十七日,早,晴。

一行二十二人搭乘北上的列车,一路鞍马劳顿,来到新乡市火车站。早餐点早餐后,驱车近百公里,走鸭口隧道,出东沟,经吴家湾,抵达山西双底村村南红豆杉大峡谷谷口,开始了两天的徒步经典穿越--- ---

回帖推荐

秋江 发表于170楼  查看完整内容

【此楼两图抱犊区域卫星地图和地形高程图为好友隔窗望雨兄制作,特表示感谢!】

抱犊村位于南太行二栈、呈西东方向的抱犊大峡谷之内的东部,自古以来,交通十分不便。

抱犊大峡谷南北两侧有相对高度为四五百米的抱犊南山和抱犊北山南北对峙;西经一线天,上通位于南太行二栈以上的马武寨;向东到老龙口陡然跌入相对高度为近200米的抱犊沟内。

位于大峡谷内的抱犊村等自然村落四周 ...

徒步线路:

D1:双底村(10:27)→红豆杉大峡谷→三岔口(10:48)→张官楼(13:10。包括休息)→马武寨(16:25)(用时约六小时;住宿。)

D2:马武寨(7:04)→抱犊大峡谷→抱犊村(11:30;用时四个半。)→老龙口(13:10)→董家寨(14:46)→八里沟一线天(15:00)→八里沟主沟(15:40)→景区大门(用时约七个小时,不包括景区车出景区大门。)

线路评价:

① 此线路适合搭乘火车或者包车远道来新的外地朋友。自新乡(火车站)驱车(早餐店早餐后)抵达双底村百十公里,用时约两小时。一般上午九点半或者十点半即可抵达双底红豆杉大峡谷徒步出发点。

② 第一天用时六到七小时。三岔口脱离大峡谷之后,一路缓慢攀升,强度不算太大,并且基本不存在危险点。

☂ 第二天用时七小时半左右。自马武寨经抱犊大峡谷到老龙口这一段,用时三个半到四小时。其中大峡谷内一段山壁半腰小路,一侧山体,另一侧下临二三十米的深沟,极具要命性,需谨慎行进。大峡谷也是此线路的经典段落;自老龙口,经八里沟董家寨这一段为崖上小路,个别地方距离悬崖较近,需要谨慎。之后下一线天到八里沟主沟底部,一路舒服柏油路直通八里沟景区大门。一般三点半左右就可以出景区大门,坐车返新,以保证火车时间。
  • 溪流老溪
支持好活动。
先支持一下,等着欣赏。
秋江 发表于 2014-9-19 20:25 特别提醒:①户外有风险,要量力而行,时刻把安全意识揣在怀里!

经典线路

确实很痴爱南太行!

他就像自己所倾情的恋人一样,不见时,内心充满了无尽的牵挂;见面时,痴痴地望着他,想对他倾诉多日的思念和无尽的念想--- ---

车,行驶在马圪垱大峡谷内,坐在前排,总是忍不住打开相机,把他那震撼心灵的的雄伟和壮观、慑人魂魄的奇异和秀丽,分分秒秒地装入镜头。

曾,经格栏桥下行漏斗磢。格栏桥那曾经显赫的大院子,几经风霜。虽风韵犹在,却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威风!

地八洞河,村后的南扒绝梯,曾经随着榆树湾北扒绝梯的崛起而崛起。

爱南太行,支持秋江!
秋江 发表于 2014-9-19 22:09 确实很痴爱南太行!他就像自己所倾情的恋人一样,不见时,内心充满了无尽的牵挂;见面时,痴痴地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