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太阳能动车旅行日志:广州-北京-广西

查看:409194 | 回复:1963
雀巢冰咖啡 发表于 2014-9-19 23:25 这个帖子是太阳能动车组的旅行日志,记录使用太阳能车进行的一次长途旅行,或许也可以算是第二次长途测试。 ... ...

欣赏支持好活动
thank you !
海棠糕,路边买的,味道不错

汤包,里面都是汤,一般人只喝汤,不吃包子

很有创意啊
20141015 无锡
今日从苏州出发,到达无锡,原本想走得远一点的,有位无锡的车友邀请过去看看,所以就在无锡住下了。
本日天气晴,少云,无风。太阳6点多的时候升起,5点多落下,6点钟天已经全黑。最大电流3.6a,很多时候电流只有2~3a,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完全没有在广东福建时候那种热辣辣的感觉,今天预报气温是7~22度,最高气温跟广州的最低气温差不多,不过我没觉得有多冷,估计跟空气湿度有关,这里穿件外套就没事了,要是在广州气温达到了7度,只穿一件外套的话早就缩成一团发抖了。
早上准备出发的时候,亚瑟告诉我有位无锡车友想找我,没联系方式,就找到了他,然后跟他联系了下,确定去哪里找他,耽误了些时间才出发。还有一件事,昨天车子是放在小区里面的,旗子被小孩拔了下来,躺车旗的连接件折断,还好这个连接件还有两个,换上就没事了。以后如果放在可能有孩子活动的地方,要记得把旗子拿下来,在广州的时候,车子也是放在楼下,就丢过一根旗子,估计是小朋友拿走了。
然后装车,连线,折腾到9点多钟才出发。在苏州境内的时候走错路了,凯立德上面的道路很复杂,我原本想走312国道,地图上标示的断断续续,而且规划路径的时候,凯立德没有像我希望的那样全程走312,而是走了条很多拐弯的路,我只好设置多个途经点,但还是弄错了。早上走的时候,走上了一条只允许汽车走的路,费了好大劲才转到312上。
312路况就非常的好了,路面平坦,光滑得像丝绸一样,有非机动车道,上面基本没车。在上面骑得很爽,总算恢复到20公里以上的时速了。路面好,电池续航时间也提高了,前几天以为电动车胎的阻力大,其实不是胎的原因,而是路面太粗糙,而且胎压不足,我居然只打到了40psi,才是气压的下限。路面好的情况下,#1电池跑了55公里,这个水平比前几天的40公里可好多了。
在路上,使用拖车电机的时候发现电机没力,第一反应是电机坏了,然后发现拖车电流几乎为0,但电压从26v下降到了21v,这个压降就不正常了,应该有什么地方接触不好,检查发现电流连接线的插头脱开,只有一点连接,估计都在打火花。插好以后,拖车电机和躺车电机都变得有力了,我还以为电机都出问题了,原来根源在这里。
今天没出现什么大问题,但解决了电机没力,以及电池续航时间短的问题,难道噩运开始离开了?
无锡境内的312国道路况不错,只是部分路段没有非机动车道,只能跟机动车混在一起,有些危险。
晚上和无锡的乐乐车友一起吃了晚饭,在家里吃的,很丰盛。他比较羡慕我没有负担,可以这样走长途,有家有小的人伤不起啊。吃完饭,出去跟车友聊了会天,期间躺车又被围观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太阳能的车实在太少。

无锡

午餐

晚餐
雀巢冰咖啡 发表于 2014-10-23 22:06 晚餐

呵呵,晚餐有点腐败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