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睡在了夏天的海平面---悠曳足迹渔山岛作业贴

户外就是一种美丽的漂泊,而我们这次跟随悠曳足迹飘泊到了中国领海线基线所在的象山最东南的岛屿---渔山岛。
      30日凌晨船靠渔山岛,感觉便到天涯海角,这次居然无一人晕船,是不是因为雨林提早给你吃了灵丹呀!登上岩岸,因为夜深无法看清海水是否深邃,岩壁是否陡峭,小伙伴们只得纷纷拿出手电头灯跟着领队去营地。扎营完毕各自躲进帐篷补觉。
       清晨,一阵大雨倾盆,但等我们钻出帐篷时阳光虽还藏在云层里,可是漫山遍野的绿草野花,已经梦幻了整个小岛。置身芳草地间,迎面吹来的海风,以及礁石上的海鸟,瞬时忘却所有烦恼。我们大部分的帐篷还是非常经得起考验的,只有一顶扎在了洼地里的惨遭不幸,不过任何节外生枝的情况都挡不住小伙伴的热情,洗漱完毕开始跟着火鸟环岛看海,怪石嶙峋的滩岩犬牙交错,碧蓝的海水时而浪高涌急,时而风平浪静,片片屹立在海涛翻滚中又黑又亮而硬朗的礁石,如刀斧刻画般齐整,一只一只爬在岩石上的小蟹不得不让我们承认,那就叫做顽强。沿着海岸环岛徒步,海景无敌,小路边满是绽开的小花,因为天的放晴,海水渐渐变蓝,海鸥飞翔在激流上,远处有驴友踏浪于礁石引线舞竿,终于走上大气磅礴的“仙人桥”了,接下来做的必然是“搔首弄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