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荆门

负重穿越——贡嘎日记

贡嘎日记之一

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天气晴。

还有几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要踏上开往成都的火车了,去完成我们精心策划和准备了许久的“贡嘎”雪山穿越计划。来自荆门的青青的湖、走天涯、丹增、黑色閃電、好多鱼、500棵树、在路上、白天。沙洋的蝶恋花、资深不帅。京山的阿浪、横切哥、耗子、我要的幸福。襄阳的开心海和我爱乐小猪。四个地区的16头驴子将组队前往,其中5位美女

16人分别从4个不同的地点及4个不同的时间段出发,将于12号下午18:00在成都火车站完成集结。本人是乘坐12号凌晨00:46分上海---成都的K697次列车,6车010号上铺。正点到达是当天的16:56分。

这次去贡嘎穿越,无向导无马匹,路途相当的艰辛,高原反应随时会来袭扰我们,给我们带来不小的麻烦,大自然也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垭口的雪还在齐腰身,如果不迅速通过垭口,每一位队员都将面临着人体失温的可能,因为此处温度极低,存在较大的风险。有些人一定会认为我们这是在自虐,其实没有经历过的人他是没有发言权的。苦中才有乐,人的灵魂才能够得到净化。俗话说,无限风光在险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磨难怎能见美景。

为了这次出行,我不顾家人及其亲朋好友的劝阻,一意孤行。对不起!我要让你们为我揪心及牵挂了。我实在是太向往这个在中国排名第二的贡嘎雪山了,在说这次机会也比较难得,为了这次出行我几乎更换了所以的户外装备,也付出了太多太多的时间与精力。

我十分感谢这一阵子以电话,短信,宴请方式及其即将去车站为我们送行的朋友及驴友,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我一切装备就绪,我把70L背包装得是满满当当,里面有一年四季的衣服、睡袋帐篷、食品、药品,我拎了拎包,感觉应该有50斤有余,我的个娘也,这叫我在高原上如何背的动啊。唉!到时边走边扔吧。

他NND今天早晨一起床,感觉左眼睛有点不对劲,一照镜子发现上眼皮长了个针眼,已经肿的睁不开,活该谁叫我一见美女就眼直来着。肚子也咕咕叫,嘴巴好像也上火了,活该谁叫我头天晚上嘴馋来着。希望能够尽快好转。感到庆幸的是我右小腿感觉不适已经有多日了,昨天晚上去按摩了下,回来用热水泡了个脚,今天发现已经好了,这都是我人品好的表现。

“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和“花最少的钱,看最美的景”这是我们此行的口号。

閃電---雄起!雄起!!雄起!!!

贡嘎日记之二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天气:晴。
   凌晨0:46 分閃電与荆门的青湖哥、好多鱼、在路上、白天、走天涯,还有专门从京山赶过来坐火车的阿浪、横切哥、幸福、耗子一共10人准时踏上了开往成都的列车,一路向西挺进。特别感谢“HKHL”的专车接送,“HS”的粽子、花生、红牛、口香糖。”MJ“的暖身宝。“LL”真诚、温暖的短信。“KC”的网上祝福·相送。火车站偶遇刚从湖南回来的“SPT”暖心窝的祝福。兄弟般的“潇潇风雨”大哥和“小桥”姐一直陪伴着我们踏上火车。还有。。。。。。閃電都装在心里了。那是相当的让我感激、感动、温暖。

上车后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忐忑。后来模模糊糊一睁眼天已经大亮,洗涮完毕,吃了二粒红景天和高原安,早餐就吃了一罐八宝粥,八宝粥本来是想背到山上吃的,怕天气冷给冻住了,故就地解决。与“走天涯”老师,“白天”聊了会天,“走天涯”老师传授了我们一些高原上的应该注意的小知识。我和走天涯老师、白天、我要的幸福、横切哥在6号车厢,其它的都在3号车厢。在火车上实在没有什么事情可做,继续睡觉,一觉睡到下午可能14点左右吧,被别人的饭香所吸引,不知道我梦里有没有流口水,又是随便吃了点东东,继续睡觉,下午17:46分准时到达成都北站。

我们16人于18时左右在离火车站不远的“如家”快捷酒店完成集结,晚上集体在“码头故事”火锅店FB,感受着真正的四川味道。

贡嘎日记之三

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5:30分起床,7:07分从“如家”快捷酒店包车去康定,本来今天是要走二郎山去康定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里封路了,只有绕行泸定去康定了,这段路比较远,08:30分途中我们集体过早,四川的卤肉面那是相当的巴适,8块钱是二两面一大碗,有肉有鹌鹑蛋,泡菜管够不要钱。我们途径雅安,公路两边到处可见与抗震救灾有关打气加劲的口号。走世界第一高架桥,好像高度是108米,穿越10公里长的“泥巴山隧道”,沿着大渡河逆流而上,亲眼目睹安顺场,泸定桥。

我们中午在石棉县、挖角乡一处叫“勤劳特色农家”吃麻辣鱼,四川的麻辣鱼巴适的很,味道好极了,有几个湖北人平时在家都不吃麻辣的,可是今天吃的格外是香。经过泸定县城走改走318川藏公路,路上偶遇许多骑自行车的去西藏的骑驴,2人一行或3、5一群。泸定县城到康定只有50多公里路,哈是盘山路,车速很慢。下午16:30分到达康定,一路我们都是穿着夏天的衣服,一到康定你不得不换上冲锋衣、裤那是相当的冷了,空气那是相当的好,蓝天白云,天高云淡的,街道上来回穿梭着喇嘛,我发现康定超市没有卖香烟的。康定海拔2800多米,这已经算是到高原了,我从车上帮队友卸背包,开始没有注意,一连搬了几个包,一会就开始出现轻微的喘了,心有点发慌,我立马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就好了。

我们17:30分从康定包了3辆小面包去老榆林电站,康定到老榆林8KM,车行1小时。在车上我第一次看到了远处的雪山露出了尖尖角,那是相当的兴奋,不停的狂叫,18:30到达电站。我们从老榆林背包徒步一个小时,19:30左右到达海拔3400米的格西草原,一路上可以看到小贡嘎,嘉子峰。从雪山融化的冰水听涛拍岸,并且可以看到红石滩,我洗了洗手,冰冷刺骨。

格西草原就是一个大草甸,相传是格萨尔王征战过的地方。格西草原遍地都是五颜六色的野花,不过鲜花满地的地方牛粪也是相当的多。这里的景色实在太美了,随便扫一眼不论哪个角落,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随便一脚下去,十几朵野花就会被你踩到,这一点都不夸张。

天色已晚赶紧搭帐篷做饭,我们刚刚把帐篷搭好,外面就电闪雷鸣,怪吓人的,下了好一阵子大雨,这或许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也或许是为我们冲洗干净一路带来的尘埃。晚上进帐篷不久,“阿浪”、“横切哥”到处大声喊我,叫我出去一起嗨皮、侃大山。我装作没有听到,没有理会他们,哈哈哈。。。。。。

贡嘎日记之四

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天气:晴。

昨天晚上一夜没有睡着,不知道是心里急躁还是新买的鹅绒被太保暖了,被子盖严实了热,流了一身的汗,盖松了又特冷,一起混帐篷的“丹增”那是一夜的呼噜声,本来位置就小,我翻来覆去的,搞的他也没有睡踏实,一整夜就这样反反复复的折腾,半夜2点我在帐篷里大喊了几声,发泄了一下。呵呵!大概5点多钟,实在是不愿意在睡了,就起来烧开水,声音弄大了,害的邻居都对我意见很大,都来找我算账,呵呵。。。。。。

今天是好友“500棵树”的生日,本来打算一大早第一个祝福她的,可是一起来忙忘了,于是我就变成第二个了,为她亲手采了一小撮五颜六色的小花,作为生日礼物了,嘿嘿。

清晨,格西草原上黄色的金莲花和白色的银莲花,紫色、粉色、玫瑰色。。。。。。不知名的小野花争妍斗艳。远处树林里的小鸟也在欢快的歌唱,清澈的河水潺潺流淌。大概是6点多钟,天已经大亮,阳光洒落在雪山上金灿灿的,那就是传说中的日照金山,我们运气那是相当的好。不过雪山就像是羞涩的少女,就那么几分钟时间,就又披上了美丽的云纱。这鬼天气,一会晴空万里,一会云雾缭绕,一会也就像是要狂风暴雨。我们随便吃了点东东,一起照了张像,就整装出发了。

今天我们从格西草原---8KM(步行3小时)到达---两岔河---5KM(步行2小时)---下日乌且4KM(步行2小时)---上日乌且。

我们一路沿着冰河逆流而上,河流两边全是红色石头组成的红石滩,非常的好看,壮观,紫色的长得很矮小的毛蕊杜鹃漫山遍野,随处可见高山杜鹃开的正艳,粉的,白的。。。。。。白色居多。蔚蓝的天空中云卷云舒,半山腰成群的牦牛,每一眼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一路上也留下了许多被狼袭击过的牦牛尸骨,沿途欣赏了巍峨的海拔6070米的田海子雪山,6027米的小贡嘎等山峰,我们行走的线路海拔上升至4350米,路程约19公里左右。格西草原到两岔河海拔一路上升,过了两岔河之后海拔上升加剧,此处有岔道,一边是去上下日乌且,一边去加折拉一盘盘山的,大部分路面较为平坦的有一定宽度带碎石子的马道。路上偶遇北京来的驴友,他们是租的马匹轻装上阵。

今天走了一天的碎石头马道,腿走的很累,晚上“蝶恋花”、“在路上”、"好多鱼"、“丹增”、“横切哥”、“我想要的幸福”等童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头疼,胸闷,发热,畏寒等高反症状,本人感觉良好。

晚上在一处四周被雪山所环绕,冰河四纵的貌似大草原的地方安营扎寨。

贡嘎日记之五

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天气:晴。

昨天晚上太阳还老高就爬进帐篷里睡觉了,还是重复着昨天的故事,一躺下就盼望着天早点亮,一夜未眠,大脑一片空白,痛苦到了极点。清晨帐篷外面风很大,冻得要命,我穿着冲锋衣外加羽绒服,都感觉还是很冷,刺骨嶙峋。我们扎营在四周被雪山所环绕的一片大草地上,冰河四纵。早晨一起来我就感觉到我脖子或者是肩膀疼痛难忍,火辣辣的感觉。反正我也说不清楚是被太阳灼伤了还是被背包勒的,脸肿的也变了摸样,童鞋们见了都很惊讶。

早晨起来烧了一壶开水,烧了半天才开,水溅到我手上,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烫,在这高海拔地区想要完全烧到100度,那是不可能的,这里水开了也就大概有的6、70度吧。我为了防止大量流汗而流失盐分,吃了一大袋榨菜和一袋压缩饼干,“阿浪”、“浩子”他们做了一锅八宝粥,我厚着脸皮吃了一些。
   队友们有几个高反严重,如“蝶恋花”、“横切哥”胸闷、失温、头痛欲裂、走路打飘、呕吐。“丹增”都已经两天没有进食了,都是些可怜的娃啊。

今天就要翻越海拔4830米的日乌且垭口了,没有办法,“资深不帅”童鞋帮“蝶恋花”花了140块RMB租了一匹马,帮助她度过难关,都走到这份上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有硬着头皮往前冲,只要不感冒、咳嗽、发高烧应该问题不大。

今天应该算是最艰苦的一天。清晨6点多出发上日乌且(6KM)徒步2.5小时---日乌且垭口(12KM)徒步4.5小时---莫溪沟尾营地。随着海拔的不断提升,氧气越来越稀薄,我开始感觉到呼吸急促,心跳加速,气喘如牛,汗流如注。我几乎是每走10几步,就要坐下来休息好大一阵子,才能够把呼吸调整好,走走停停,如果不是后面上来的队友鼓励,我真的、真的不想在爬起来往前走半步路的了,这一路虽然是百花盛开,雪山连绵,喜欢照相的队友恨不得把单反给扔掉,前几天还精神抖擞的我,今天也不得不耷拉着脑袋。过垭口之前,我估计连10句话都没有说到,即便说话声音也极小,心里自己边走边想,我以后在也不来这高海拔的地方来了,真是遭罪,后天大家在一起聊天时,貌似他们都过这样想法,不经历风雨怎能够见到彩虹啊,嘿嘿。。。。。。

一路上可以欣赏到小贡嘎、嘉子峰以及日乌且冰川风光,这些年随着全球气温变暖,这里的冰川也在逐年减少,真是可惜了。走到嘉子峰对面的一小平坡处,大家被那里的雪山美景所吸引,忘记了这是在海拔接近5000米的高原,疯狂的喊叫,疯狂的跳跃,也包括我这疯子,呵呵。。。。。。“500棵树”又开始臭美起来,脱去厚重的冲锋衣,穿起旗袍秀了起来,疲劳的身体顿时轻松了许多,这时一大队的马帮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

疯玩过后,大家继续赶路,大家的战线虽然拉的很长,但是12:00大家都按时顺利地通过了海拔最高点的日乌且垭口,我竟然不知道疲惫,重装爬上山尖,手舞足蹈,不亦乐乎。本来我在家就想好了,要在垭口处的雪山上光膀子秀一张的,可能是由于刚才太兴奋了,高反开始骚扰我了,我头痛欲裂。在垭口可以看到贡嘎主峰,九海子山等一片雪山,山脚下有高山海子,风景极佳。

日乌且垭口真是一个垭口,宽度最多可以通过两个人,一个胖子就足够把路堵得严严实实了,右手边全是绵延无际的雪山,左边全是裸露着岩石的高山,行走的路在两处山脉的山沟里面,翻过垭口之后看到贡嘎中部和南部的群山。我们沿着冰河顺流而下,我们晚上刚开始准备计划到莫溪沟尾营地扎营的,因为时间还早,就多赶了点路,因为今天体力消耗过大,本人也头痛厉害,那是边走边休息,趟在花花草草当中,虽累值得。路上偶遇采集冬虫夏草的藏民,“浩子”以100块人民币的价格购得17根。

晚上在一干涸的河床上安营扎寨。帐篷搭建好了以后,我开始烧明天喝的开水,自己给自己煮了一大碗快餐面,放了许多大葱,还有大火腿,鱼罐头,我津津有味的吃了个碗朝天,那些高反的童鞋吃不进饭,看我吃这香,嫉妒的说我是个吃货,哈哈。。。。。。

晚上吃完饭,感觉头很不舒服,吃了一颗“芬必得”,加上这几天都没有睡好觉,就洗了洗先睡觉了,混帐的“丹增”也是可怜巴巴的,高反有点严重,早早的就入睡了,他今天已经是第2天没有进食了。我刚刚入梦,“好多鱼”就来喊我,因为前天是“500棵树”的生日,今天大家兴致高,想在高原给她补过一个,点起了篝火,大家为她唱生日歌,“好多鱼”喊了我好几次,我实在感觉太累,头也昏昏沉沉,坐起来傻傻的发了好一会呆,就又躺下了,害得我错过了这个机会,实在是对不起了。

贡嘎日记之六

2013年6月16日、星期天、天气:晴。

昨天晚上是我进山以来睡得最好、最香、最踏实的一个晚上,可能是太累、太累的缘故吧,早晨起来一身轻松,头貌似也不怎么疼了。我先把今天需要的开水烧好,这几天我每天几乎4斤的水量,可是好像都没有怎么WC。然后开始做早餐,今天的早晨我把水烧开后,把一袋子煎饼放入锅里在加了一袋子榨菜,煮成了一锅小米糊糊,分给“丹增”童鞋了一小半,可怜的娃也不知道是胃口不好还是吃不惯只吃了几口就给倒球了,我狠骂了这家伙几句。人饿了吃什么都香,我把小米糊糊消灭的干干净净。

今天早晨是7点30左右从我们扎营的碎石河床出发。莫溪沟尾营地(25KM)徒步8小时---贡嘎寺,全程下降,一路接近贡嘎主峰,贡嘎寺海拔3750米,是比较好的主峰观赏地点。今天一天我们反复穿梭于大小冰河之间,冰河上有藏民搭建的木桥,需要过桥费10元,今天我们可是饱了眼福,一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紫色的毛蕊杜鹃满山坡,各种各样的格桑花、黄色的金莲花、白色的银莲花。。。。。。争奇斗艳。我在开满金银莲花的大草甸上也秀了一把,好过瘾啊。前半段路我们主要在冰河之间穿梭,后半段路基本上在原始森林里穿行,这里有古老的冷杉、刺叶梨、高山杜鹃。。。。。。2、3人才能够合围的冷杉比比皆是,树龄大多数都在上百年以上,有的应该上千年。

今天路程有点远,行走在马道上很是有点辛苦,也很枯燥无味,可能是这几天大家都很累的缘故吧,大家都很少说笑,一路走起来很沉闷。我走走停停,体力已经透支严重,有时恨不得把背包扔掉算了,一躺在草地上休息就不想起来走,不停的喝水,开始在有水源的地方大家都没有意识到要补水,现在走了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发现水源,好多人开始断水了,包括我。

开始还跟着大家在前面走,后来是越走越慢,最后一个人耍起了单帮,这时我偷偷摸摸的吃了块士力架、一包榨菜、一根火腿肠想恢复点体力,后来发现一点用都没有。崩溃、这时彻底的崩溃了,我不知道比崩溃还严重的词应该怎么说。后来我发现崩溃的不止我一个,我还算是好的哈哈。。。。。。就这样一步步的往前挪动着沉重的脚步直到17:30我才到达梅子村与贡嘎寺的分叉路口,我到时后面还有7、8个没有到。

分叉路口到贡嘎寺还有来回6公里,需要耗时1个多小时,因体力消耗过大,最后只有9个人愿意去贡嘎寺。其他人继续赶往下梅子村。

本来今天终点是在贡嘎寺安营扎寨的,考虑到明天要赶到子梅垭口看日出,子梅垭口也是观赏贡嘎主峰的最佳地点。第二天要起很早赶很远的路有点不方便,临时决定走到下梅子村休息。贡嘎寺(6KM)徒步2小时---上子梅村(10KM)徒步2.5小时---子梅垭口---上子梅村(1KM)徒步30分钟---下子梅村。

这一带依然没有手机信号也没有座机信号,已经好几天没有跟外界取得联系了,此时此刻多么、多么、多么想拿起手机跟自己的家人,跟自己的朋友分享下此时的艰辛与快乐,唉!!!我们9个人硬是拖着疲倦不堪的身体去贡嘎寺,费劲了千辛万苦来到这里不去看看难免有点遗憾。

通往贡嘎寺的路上到处是“尼玛堆
”。“尼玛堆”是生活在高原的藏民用大小不等的石块、石板和卵石砌成的“祭坛”,也被称为“神堆”。”玛尼堆“的石头、石板和卵石大都刻有文字、图像。内容多是藏传佛教的经文、佛尊、动物保护神、六字真言及各种吉祥图案等,每一颗石子都凝结信徒们发自内心的祈愿,它是藏族刻在石头上的追求、理想、感情和希望。

一路还悬挂着许多一道道五彩的经幡,藏人认为挂上经幡风每吹动一次就相当于念了一次经。反正我也不太懂这些,我每到一处”玛尼堆“就不自觉的加上那么一块石头,希望能够让我的亲人、朋友都吉祥、平安!贡嘎寺门票20大洋,我在贡嘎寺路上非常幸运的亲眼目睹了久违的贡嘎主峰,不过没有几分钟就又被云雾所笼罩,不露真面目了。我在贡嘎寺转了大经,在大殿里磕了长头,祝福所有人。在贡嘎寺我一口气喝了2瓶子水,好像还没有喝够,真是给渴坏了。

寺庙里有一位身高在1.70以上,25岁的藏族姑娘,人不但长的漂亮心眼也很好,我们一进屋,她就拿出她自己的口粮---“馕”给我们吃,还要给我们酥油吃,我们只吃了馕,说实在话“馕”真是吃不惯,放在嘴里嚼半天都咽不下去,我也饿了吃了一大半。本人与小姑娘拿着“馕”合了个影。本来我想在贡嘎寺买一些佛珠之类的东东回来送给朋友们,人家说那东西是不卖的,哈哈。在此逗留了半小时左右,我们一行继续赶路。

贡嘎寺到上梅子村一路都是下坡,在树林中穿行,都是路比较宽,说实话走的那是相当的辛苦,这是我们几天进山来走的最长的路了。我们走到中梅子时遇到一拖拉机,我们一拥而上爬上去,这时坐在拖拉机上比坐飞机都还舒服,东倒西歪的颠了有20分钟的时间吧,到达我们今天的目的地下子梅村的一藏民家里,这里的主人叫贡布,是这个村子的党支部书记,上下子梅村一共80来号人口。他家的房子是刚花了7、80万建成的,专供背包客住宿的家庭小旅店,他每年靠上山采集冬虫夏草为主要经济来源。

我们到达时已经是晚上20:30左右了,比我们先到的那部分童鞋都已经收拾利索了,我们几个匆匆忙忙,简简单单的洗了下,立马到一楼生火烧饭吃,今天晚上由我们可爱的“横切哥”亲自主厨,给我们烧了麻辣土豆、麻辣包菜、麻辣黄瓜,用了人家8斤土豆,5斤包菜,一斤多的色拉油。我想人家主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也不好说什么。“横切哥”手艺不错,饭菜可口,辛苦了!我吃了好几大碗米饭,这是我这几天来第一次吃上大米饭,也是吃得最多的一次。

一大锅稀饭和一满高压锅的大米干饭吃了个底朝天。我们边吃边唠嗑,计划着明天的行程,有一半的人实在是怕在上子梅垭口(海拔4500KM)又被高反所折磨,在说明天的拖拉机也不好找,后来一致决定明天早晨睡到自然醒去巴王海---草科,大家直到22:30才依依不舍得逐一散去。

晚上我收拾了一下背包,把我的羽绒服,外加剩下的午餐肉、鱼罐头、火腿肠、煎饼、快餐面、榨菜统统送给了藏家,把一部分带去没有用着的药品统统扔到灶台里烧求了。

贡嘎日记之七

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天气:晴。

昨天晚上由于房间不够住,我被安排到一楼客厅里住,晚上主人家的房子隔层有老鼠不停的跑来跑去,厨房里没有关灯,苍蝇不时的盯吻我的脸,晚上根本就没有睡着,主人家很早就起来生火了,满屋子是乌烟瘴气,很是呛人,搞的我一点脾气都没有了,(昨晚还因为房间的事情,我痛发了一通脾气,他们开玩笑说我这是严重的高反症状,嘿嘿!如有得罪敬请原谅)。

一大早起来首先美美地把牙刷的是白白净净,自从进山后我就没有刷过一次牙,哈是嚼口香糖完事,脸也是只用湿巾擦了擦。今天经巴王海去草科不用赶时间,大家都睡到自然醒。刚开始本来打算由主人“贡布”给我们联系三部拖拉机去子梅垭口的,一大早就来告诉我们车没有联系上,我们决定不去了。下子梅村(12KM)徒步3小时---巴王海(6KM)徒步2小时---烂碉楼/界碑石(有公路处)---车行1小时---草科。

今天的早餐由“500棵树”亲自主厨,给我们炒了葱花鸡蛋饭,那是相当的好吃、可口。童鞋们还下了一大锅子白菜面条,“开心海”童鞋给我们做了一大锅的紫菜汤,大伙吃的是不亦乐乎。

大概8点左右我们纷纷拿起背包到主人家大门口集合,我们的背包由主人贡布负责用他家的拖拉机帮我们拉到离他家12KM处的巴王海附近,不过这也不是白帮忙的,是要银子的360块大洋。大伙实在是背不动了,都想轻装走走。“好多鱼”、“500棵树”坐在司机贡布左右,“在路上”坐在拖拉机拖斗里押车,三位美女是一路摇摇晃晃,大呼小叫,悠哉!悠哉!!!后来会合时告诉我们,她们坐车也不舒服,衣服都被吓出来的汗打湿了,哈哈。。。。。。

今天下午就要走出贡嘎山了,大家现在也是轻装,心情也是河马的激动,身上顿时有了劲头,说话声音也大了起来,一路上说说笑笑,好不热闹。我们行走在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过独木桥。路边有很长一段干涸的河床,我和“开心海”、“浩子“穿梭于乱石头堆间,就是为了捡的一块有象征意义的贡嘎石头回家做个纪念。“浩子”捡得一块有一条白色鱼形的石头,“开心海”捡得一心形石头,取名“破碎的心”,我捡得一有众多白色纹路的石头,取名“沧桑岁月”。这都是在自娱自乐。

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巴王海,这里有大片的湿地绿油油的,远处有几匹小马驹吃着草,河水潺潺流淌着,好一幅美丽的画卷。巴王海在一百年前应该是一片很开阔平整的树林地,后来可能发大水把这给淹没了,大量粗大的树木被水淹死,才有了今天这枯木林立在水中的特有景观。

我们的背包就放在离这里不远的上坡处,我们逗留了片刻,又重新背起背包继续前进。前面到草科的路我们都是穿梭在树林里,一路上大家的话题就是一个如果现在电话有了信号第一个打给谁,必须一个个的说,哈哈。。。。。。看得出大家都想家了。此时此刻,蓝天白云。。。。。。都没有任何吸引力了,一门心思的加快脚步走出大山。

于13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草科电站。这里离草科镇还有12km的路,大家都不想走了,也走不动了,就趟在一大片空地上等待着车把我们快点接走。 这里的座机也打不通没有办法,我们请求这里开店的小伙子帮忙用摩托车将湖哥拖到有信号的地方去给司机打个电话,其他人原地待命。湖哥这一去就是几个小时,我们这有一堆人有说有笑的,他那就一个人寂寞就不用说了,又没有吃没有喝的,真是辛苦了。后来湖哥带车回来时的一句话就是快点给我点水喝,看着都心疼的不得了。

在此等待时,偶遇一帮江苏过来的FB份子,坐在我身边与我闲聊了会,一行九个人,拿着卫星电话,租用了十四匹马,还专门在当地聘请了一位厨师,一顿5菜一汤,FB到了极点,我看给马夫小费都好几百,我一点都不羡慕他们,我们有我们自己的快乐,我们享受了的他们未必有。

我们在这里一等就是4个多小时,18点以后车才来接我们,好像是在修水电站外地的车18点以后才能够放行。我们坐上车以后,大概要1个半小时左右才能够到达草科,哈是盘山公路,在车上大家不时的开玩笑说有信号了,我不时的看看手机是否真的有信号了,大伙都很累了,路边的美景都无心欣赏,我也小呼了一会。车行到一处水电站时手机终于有了微弱的信号,大家纷纷打电话或者是发短信给家人,朋友报平安。我第一个给媳妇打了一个电话,媳妇第一句话就是说“你终于来电话了啊“,我感觉到她比较激动,我简简单单说了几句,然后给儿子打了一个电话,随后又打出去2个电话,发出去2条短信,分别是。。。。。。哈哈保密。毕竟在山里信号还是不稳定,时有时无。我身边的”“横切哥"接到的电话最多,我看他说话的口气很恼火的一样子,怒气冲天的,我冲他笑笑,他跟我说,没有信号就是好,也就没有这多烦心事。20:00左右我们到达石棉县草科镇,我们终于安全的走出了贡嘎山。

草科镇不大,就是靠着公路两边有几家店铺。湖哥早已经在草科镇电话给我们预订了住宿的地方,应该是自己家开的小旅店。环境还可以,房间里有空调、洗手间。这家旅店我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店名,不过他家的餐馆名字叫还是比较响亮的”贡嘎大哥“。我们安顿好以后,我就跟几位童鞋去找水果店,好几天没有吃到水果了,想死个人了。转了一大圈才发现一水果店,里面的水果不是太新鲜了,我们就买了2个大西瓜,还没有到餐馆,叫大声叫到老板拿刀来,此时我的吃相就是猪八戒吃西瓜一样样。

晚餐我们在“贡嘎大哥”餐馆点了草科特有的草科鸡火锅,那个香啊,我喝了一大杯白酒,二瓶啤酒。四川绵阳产的“全丰”酒,25个大洋,真TMD好喝。酒足饭饱过后,我们几个大男人跑到草科镇”飞龙“温泉度假村,光着腚,美美的泡着,哼着小曲,真TMD痛快。(那可是公共的男女温泉池,不过深更半夜的已经没有人了,管理人员都觉得好笑)嘿嘿。。。。。。。

贡嘎日记之八

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天气:晴。

昨天晚上泡完温泉回来应该快转钟了,躺在床上依旧兴奋,与同房的“白天”聊了一会,不知不觉就进入了梦乡,晚上貌似还做了美梦。
今天早晨我们6点钟就要上车赶往成都,因为此路段在修建水电站,7点以后要封路车一律不让通行了,所以不能够睡到自然醒了。

早晨我在刷牙时无意中照了下镜子,发现被太阳灼伤的脸和脖子开始起皮子了,一块白一块黑的,看起来吓死个人。

我们6点准时出发,7:30到达石棉县城集体过早,找了一家肥肠米线店,8元钱一碗,巴适得很。吃饭的时候有人提出要去“泸沽湖”,也就4天时间,这里离那里也近,出来一趟不容易,以后也不知道啥时有时间在来了,现在去也可以省很多路费。

这帮家伙说走就走,过完早后荆门一人,襄阳二人,沙洋一人,京山一人就直奔石棉长途汽车站,好像一个地方派了个代表。我回家心切,一点都没有心动。

我们剩下的人员于11:40到达成都,还是选择我们来时住过的“如家”快捷酒店。沙洋的“蝶恋花”要赶着到成都东站坐13点多的火车回家,“500棵树”也要赶着回绵阳。剩下的人安顿好后,直奔火锅店大吃海喝了一顿。

下午我们步行去成都北站买车票,本来是想买早一点到的火车票11:06成都到上海的那一趟车,凌晨2点就可以到荆门了,可惜只有站票,就买了11:23成都东到杭州的K530,这是趟慢车,到荆门时间是凌晨3点40。我们荆门的几个买的是座位票,京山的买的是卧铺。省了100多大洋,有银子买酒酒喝了哈哈哈哈哈。。。。。。

我们一起坐地铁去成都繁华地段逛了一大圈,晚上去吃了成都的名小吃---兔脑壳。。。。。。又海吃海喝了一顿,20点左右回到酒店,这个晚上睡得比较踏实、安逸。

感谢十六位XDJM一路相伴,因为有你们这里的风景才显得如此迷人,因为有你们这几天的生活才显得如此多彩!

再见了,贡嘎! 再见了,成都!

本帖照片来源于好多鱼、青湖哥、走天涯、阿浪、黑色閃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