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娜猫的2014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散记

2014年本打算完成四五个铁三赛事的标准距离,最后只以北铁完赛告终。镇江

因为水温太低,三夫因为伤势未愈加抽筋儿严重,都以退赛收场,还得了个“

退赛小王子”的称号。
谨以此散记献给我混乱的2014年。

训练篇
其实不算是训练,全年一次三项的合练都没有,去130一次还不能下水。自泳刚

学到连续50米;自行车一共骑了2K公里;跑步一个月一两次。去年至少骑了5K

公里的自行车。一次韧带伤一次摔车,黄金时间都在养伤了。摔车是因为连续

三天睡眠不足,最后竟然在长安街摔车,休息了三周以为好了,骑了一个40K测

试一个闪电联赛平路20多K后,再次复发,又继续养了三周彻底恢复。从此知道

养伤必须养彻底,否则会浪费更多的时间。其间参加了一次三夫三项赛,因为

骑车腿部就开始抽筋儿,跑步换项时忘记压腿最后严重抽筋,选择退赛。

赛前篇
赛前一周的SAT.同三连的小伙伴们一起骑车看赛道,在30K左右处小珍同学在下

坡处不幸摔车,大家立即同救护车赶往医院,索性没有骨折基本为外伤,但肯

定参见不了一周后的半程比赛了。最后一周开始担忧是否能完赛,只好找了个

周三利用晨跑、通勤和游泳馆完成了一个中等强度的标铁距离,拉了一下体能

这一周还干了一件事儿,就是把经过两次暴雨的小白wiel拿去车行做大保健。

FRI.时的小白不止闪闪亮,变速好使了,刹车经过调整也舒服了,连花鼓里的

泥水都被整干净了。事后发现多亏车行的技师朋友给调了刹车,全程的小下坡

用起来特别舒服。
周六一早搭萝卜的车到了园博园,相继见到接力的游泳队员小竹、当天参加半

程也参加全程的师哥闪电龙、晓梁、中尉,三连参加半程的女选手们全部完赛

,AMAY还拿了AGE PLACE第二名的奖杯,上午领东西、技术会,下午放车然后看

赛道,摔车的阴影和得知有些小伙伴的车是刚刚入手的,让我很认真的看完赛

道,大家看过后的感想也普遍一致,宁肯慢点儿也要小心别摔车啊。然后试水

,我只拿手指头试了下水温,见到天鹅之旅的小伙伴肉哥、蛋哥、布哥和华姐

。晚上能量餐,基本就是意大利面能吃,真的一年不如一年。晚上洗澡贴号码

,准备比赛用品,最终10点入睡。

半程完赛后的三连大合影

试水

天鹅之旅接力队的小伙伴和华姐

赛中篇
早430起,530出宾馆,600到达换项区,布置换项区,检查车辆。戴好泳镜泳帽

找厕所,才发现闹肚子还没结束。忘了带一次性雨衣,在运动员等候区领了芯

片带后还有漫长的等待。看到猫女披的雨衣,就钻了进去,果然暖和多了。男

子基本出发后,才是女子,第一组十个女生,座到台子上,就下去直接出发了

,这之前PRO们已经上岸说明已经过了20分钟。
去年以为不让带跟屁虫,今年害怕脚抽筋儿决定带着比赛。没想到水中的挣扎

更加漫长。前700就已经被大部分人超了过去,尤其中间的五百米,只有完全不

走水一个感觉,比以前在水里飘着还要慢。返程的700米,更是觉得自己身后完

全没有几个人了,而且在水里泡了那么久,感觉冷到了心里。最后200米,又被

两个大哥超过,只希望自己不是最后一个出水的于是开始加速。上岸后终于看

到了手表上的时间,几乎游了快一小时时间,具体也不知道。第一个换项本来

想缓缓的,所幸上岸也没有去年首铁头晕加抽筋儿的感觉,这回只能跑了,于

是就开始超人。
骑车阶段,先是一路缓上缓下,速度根本上不去,骑了没有多远,业余组前几

名就在返程和我相遇了。第一个起伏坡路段,刚上第一个坡,就遇到一个山地

之字爬坡的姑娘,眼看离得很近了不好超,只好下车推了十米上去。接下来的

下坡骑得很慢,前面两辆山地都没超过。然后进入千灵山路段,占了体重轻的

优势,超过了不少人,同时也看到排在各组中前名词的队友们正在下坡。下坡

的时候还是最快才45,无奈总是有人慢车不靠右,而我自己靠右了还会别人从

右侧超过。进入刘家裕后的起伏坡路段,感觉是最虐心的,一直留力的原因,

没想到这里还能有力气摇两下车,而这段是看到推车最多的地方,大部分小伙

伴都在推车,只有少数几个好手一看就是平时练车比较多的。到了小珍那天摔

车的下坡,感觉阴影还没散去,这个小陡坡下得格外慢。昨天还在骂骑车线路

太虐心,今天却要感谢这么多爬坡了,换成平路我恐怕超不了几个人。
第二换项,吸取三夫的教训,尽管腿部没有抽筋儿,也分别压了大腿。原来跑

步线路不止四公里处的二百多级台阶,几乎除了最后的两公里就都是无尽的起

伏坡,上台阶的时候,前一半还能颠着跑,后一半只能扶着走了。一个夏天几

乎没跑的结果是赛前测试十公里跑了63分钟。而比赛的时候总是像打了鸡血,

看见人就想超,尽管也被几个特别快的超过,一直到最后500米,还是超过了五

六个人。尽管心里一直默念着赶紧到终点吧,但整个跑步阶段其实越跑越爽,

也只有在这最后的坚持里,才能感到铁人精神是什么。冲线后最后看表估算总

成绩在340外,而此时三连的大多数小伙伴们早就完赛了。

我的换项区

拍这个是因为三个红牛

换项区出发门

运动员集结区

冲线

娜猫完赛后

赛后篇
赛后网站查成绩总成绩341,去年好像是325;游泳57,去年游泳眼镜起雾看不

见才52;骑车131也比预计慢多了;跑步62,去年60整。游泳出水时是706名,

最后547名。年龄组22人完赛里第11,去年第四。

娜猫的2014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散记

三连的猪七同学得到女子25-29年龄组第二。三连与天鹅之旅组的三支混合接力

队包揽了混合接力的前三名,尤其第一名的成绩很优秀,SWIM29,BIKE65,

RUN35。其他三连分龄组选手也全部安全完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