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去看不一样的圣湖——羊湖不止在冈巴拉山

羊湖为藏语“羊卓雍措”简称,“措”在藏语即为湖的意思,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基本算是游西藏的必到之处。
去年的十月底由于下雪道路封锁与羊湖之旅擦肩而过,没去看看多少有些遗憾。今年再次进藏,在一家户外俱乐部上班,现在又有大把时间好好看看这片美丽的土地了。

去看不一样的圣湖——羊湖不止在冈巴拉山

(冈巴拉山上观景台所看的羊湖)羊湖观景台就在公路边上,如果参加旅行社的行程就是坐几个小时车到观景台之后,玩几十分钟拍几张照片就结束了然后原路返回。典型的上车睡觉 下车尿尿 停车拍照。如果就这样把羊湖蜻蜓点水似的带过,总觉得是辜负了她的美。

我们这次走的是羊湖的转湖路线,就是沿着圣湖顺时针转湖一圈,除了前一段的柏油路之外,转湖过程一大半是乡村土路、小路,所以朋友们想转湖最好是越野车。由于羊湖是不规则图像,一路上可以欣赏各种形状的羊湖,看各种颜色的羊湖,感受她的各种美。

集合完毕出发,天气好心情好。
去看不一样的圣湖——羊湖不止在冈巴拉山

出发一个多小时之后,停下来休息,正巧看到路边藏民在用牛皮筏子运送小牦牛横渡雅鲁藏布江,之前只在电影里看过牛皮筏,感觉好高大上啊。

回头看看来时走过的路,加若拉山路蜿蜒曲折,景色磅礴大气,驾车行驶在这样一条美丽的景观大道,忍不住往窗外多看两眼,哎,专心开车吧。
支持好活动。
去看不一样的圣湖——羊湖不止在冈巴拉山

我们把车开到云里去吧,哈哈。

一过加若拉山垭口,羊湖忽然出现在眼前。

山下的一大片绿油油农田镶嵌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与远处的湖水白云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