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草原,金草原,红草原

上周,太仆寺旗,贡宝拉格牧场,秋天的草原,自驾。往返七百公里。三天两晚。

还有一种美,是秋天的树叶。离我们住的客栈不远有一处林场,步入深深,会发现一小片金黄金黄的树林,面积不大,但是因为秋天草原的天空蓝得耀眼,天空下的金色树叶有种燃烧的美感!

说红草原,也是真的。在这片丘陵牧场上,时常能刚看到红如珊瑚般美丽的植物。

还有一种红,更弥漫厚重。这处地方再距离我们住的原上彩虹半小时车程的地方,客栈里有专门为自驾客人指路的彩页,要一份,问清楚,自己就可以找到。一片小小的水泡子,周围遍是如此浓烈的颜色!可以走进去,非常美

人行其中,如花火蔓延

我们去的时节,牧区正在打草。我们住在贡宝拉格苏木 包恩本嘎查的原上彩虹客栈,客栈后面就是万亩草库伦,这里是夏季禁牧草场,秋天,这个嘎查的牧民都在这里打草,收集冬季牲畜草料。用机器扎成捆,然后贮存。

当然,那片金色的小树林,也总是牵摄着我的精神,那蓝空下的金色,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去那片林场会经过一片枸杞林,我没想过挂在树梢的枸杞,竟晶莹如一粒宝石

在这里还有一个收获,是偶然听到天空有悠长的鸟鸣,抬头,竟然看到了正在迁徙的雁阵!我估计,这就是“鸿雁”——立时,那悠远的旋律就响起来了

还有一种红色,是日暮中,包恩本草原的丘陵变成了金红色,倒映一小片水,那种牧场的宁静,无法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