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天行者探访大佛爷手指的地方——天祝神山磨脐山

时间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匆匆而过,看看时间已经两点过了,赶紧找个避风处休息做午饭,拿出从城里背来的炉具食材,盛上从山脚下拎上来的泉水,不一会,一锅香喷喷的臊子面做好了,五个人狼吞虎咽,还没尝出啥味道,锅已见底,于是再来一锅。山顶的云雀似乎也闻到了香味,叽叽喳喳地飞落于我们四周,茶哥拿出带来的月饼喂这些磨脐山的主人。
    吃过饭,喝了几口小酒,下午三点准时返回。此次探访大佛爷手指的地方——磨脐山,我们规划的路线是从山的东面穿越到山的西面。从山的西面下山,虽然要经过乱石坡跳石,但山势较为平缓,相对好走一些,在大家的互相调侃声中,不经意间就回到了山脚下的高山草甸。我们再没有时间游玩,顺着山脊原路返回。

因为五个强驴的体质差不多(说明一点:本人今天是甩手掌柜),下山一直是在赶路,平均时速在4公里左右,到达有王母娘娘的洗脚盆的山顶,一声惊雷,一杯茶大呼小叫,说老天爷在为我们送行,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好在不是很大,下午六点差三分到达停车点,在车前握手相互祝贺,在蒙蒙细雨中坐车返回。
    下午六点四十分左右顺利下山到达黄哈公路,联系去哈溪三道石门赏景的友友,他们正在向停车点集结,提醒领队注意安全事项后,带着登顶磨脐山的喜悦心情愉快回家,到家已是晚上八点。    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六点,历时九个半小时,徒步二十公里,顺利完成了磨脐山一日游探路活动。

本次探路活动的亮点是时间卡得很准,跟预计的不差分毫;领队功课做的很足,没走一点弯路。结论是磨脐山路远山高,不适合大部队人马登顶,尤其不适合新人冒险;磨脐山一日游登顶最佳季节事六月上旬或九月下旬没有雷雨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