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奇迹!两日穿越七藏沟——地狱中的天堂

查看:1948 | 回复:13

2014年9月5日,中秋节来临之际,25名进取者开始了新的征途,这一次,我们的目标是“身体进地狱,眼睛见天堂”的七藏沟
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等组成,位于四川省西北、川主寺镇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约五十平方公里,其间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却渺无人烟。
    5号下午,25名进取者乘车前往本次徒步的起点——黄龙乡,一路上自有一番欢歌笑语,虽然在途中遭遇堵车,当天并未到达黄龙乡,只能在途中的林波村住宿,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第二天清晨翻越雪山梁时,却是好好欣赏了一番美景,正是“未踏地狱途,先赏天堂景”。
本次路线属于一条创新路线,GPS轨迹、攻略和线路详情咨询,请加QQ群:261098357.相关领队和驴友会进行解答!谢谢!

psb (2).jpg

psb (1).jpg

psb (3).jpg

psb (4).jpg

psb (5).jpg

美景远离,黄龙乡到达,众人下车整理行装,由于是带有休闲性质的徒步之旅,海哥决定让所有人轻装上阵,临时加了几匹马驮包,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自己负重。和其他团队从卡卡沟开始穿越七藏沟不同,我们这次是从红星沟开始,进行反穿。准备就绪,七藏沟反穿开始。

psb (6).jpg

psb (7).jpg

psb (8).jpg

psb (9).jpg

好基友龙行天下和雨淋

psb (10).jpg

好闺蜜冬雪无寒和肉肉

支持好活动。

随着穿越的步伐不断前进,七藏沟开始展现其地狱的一面,爬升坡度变陡,同时,随着海拔的升高,温度开始降低,更糟的是浓雾伴着山风降临,能见度骤降。由于队伍间距较大,能见度低,在上到红星垭口时,前队不得不停下等待中队,在山风中,前队队员不停的在原地活动,以保持体温。等中队队员到位以后,前队在前锋三元的指挥下,呈一列纵队,保持间距缓缓前进,中队和后队也依此前行。原本以为上了垭口以后,地狱之行便到头了,然而现实却是,一个近70度的下坡在前方恭候多时,坡下就是红星海子,而营地就在海子边上,没办法,只有在浓雾中下坡,当然,这段下坡对有经验的人来说很轻松,但是对其他人来说无疑也是地狱。从上垭口到下坡这段路,我无比庆幸自己的两个决定:一是出发前我带了对讲,所以在雾中不怕方向错误;二是放弃让马驮我的背包,选择自己背,所以可以随时加衣服和补给。

psb (11).jpg

psb (12).jpg

psb (13).jpg

psb (14).jpg

psb (15).jpg

psb (16).jpg

终于下到了坡底,来到了红星海子边,隐约可以听见营地马队的马铃声,此时,我也放松心情,放慢脚步,沿着海子向着营地走去,终于有闲心随手拍几张照片了(老是偷图,不好意思得,好歹有几张自己的原创嘛)。
psb (19).jpg

psb (18).jpg

psb (17).jpg

扎营做饭,一群人忙得不亦乐乎,晚饭之后,海哥和马队的人起了点争执,起因是马队的人认为我们两天时间绝对出不了沟,必须要四天,而他们没有带补给。最终在海哥、三元、龙行天下和龙骑的据理力争下,马队同意第二天按照既定路线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