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
武功山明月山徒步游记

2014916
日庐山银发户外一行10人到萍乡武功山高山草原和明月山徒步穿越,年龄最大的70,最小的也年过6,65岁以上有6 .是名符其实的一群银发驴友.

在出发前,本人查阅资料得知,武功山位于江西省西部,地跨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结合部,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靣积有360平方公里,主峰白鹤峰海拔1918.3,区内10万多亩高山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的高山之巅.我们这群老家伙到高海拔山岳穿越,身体是否吃得消?只三天,穿越成功.实践证明,这帮老家伙还是行.

917上午7
时从萍乡市区乗车到芦溪县东南边境,在当地

武功明月山徒步游记

小彭的引领下
,从荒无人烟的山间小道向武功山顶跋涉,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攀爬,终于到达高山草甸.看到茫茫无际的高山草原,微风吹过,象海浪般彼此起伏,特别是云雾飄过时,天上人间,美伦美焕.站立远眺,山下村庄,田野尽收眼底.我们这群来自庐山看惯秀丽景色的观光客,也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把武功山雕刻得如此独具特色.但当我们来到"中国户外基地",即武功山"国际帐篷"举办地时,也看到一些让人痛心的景象.一大片绿油油的青草,被垃圾和食物残渣遮盖,还因有人随地大小便,不时飄来难闻的臭味.迷人的高山草原,招到如此人为的损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看来不仅仅是口号,游客要提高素质,武功山的管理者在管理上是否也须修点"武功".

我们在这次穿越过程中,难能可贵的是大家团结一心,士勇往直前.经过绝望坡的炼狱,信心更足:通过攀爬好汉坡证明气高昂,年龄虽大但不服老.遇到艰难路段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个个还是好汉.那怕在穿越明月山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下山的6813节台阶,照样不在话下.919中午到达温汤鎮后,我们同行的庄老先生忍不住诗性大发,赋诗一首作为此次穿越的总结."匡庐银发玩户外,山川美景悦心怀;武功跋涉至明月,艰辛风雨亦成欢;畸岖山道能穿越,超越自我实为难".

春天的感受 发表于 2014-9-24 21:21 ----武功山明月山徒步游记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支持好活动。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14-9-24 21:31 支持好活动。

第一次发帖,有些相片跟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