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小模特与大叔De摩旅探蜜行

支持一下.............
yehang000 发表于 2014-9-26 22:51 支持一下.............

非常谢谢~
坐在山顶(特意跑来找信号),夜有点凉,伴着蛐蛐的轻啼,回想着这一天的行程……
小模特与大叔De摩旅探蜜行

这是我们从昆明出行的第一天,出行还是挺复杂的,主要是取摩托的程序比较复杂,因为运过来的时候把油抽干了,又得跑出去两公里外接油回来,又因为反恐事件,昆明对散装汽油的管控极其严格,各种好话说尽并出具了驾驶证行驶证和物流单,加油站仍然坚持必须有派出所证明才能加油,又找派出所……

装好行李后开始出发,中午来到一家清真餐馆吃饭,大叔说60块钱配一桌菜,没想到上了一大盘牛肉还加两小菜,没吃完。

驾驶着“小兽”沿昆明环湖路一边骑行一边看风景,蓝天白云,宽广的马路,心也跟着飞驰了起来了。途径了两个村,行驶一百多公里,进入彝乡,很有特色的村子,连路灯都被粉饰的很有民族风味。。。马路边发现这个公告栏上的标语很有意思。
小模特与大叔De摩旅探蜜行

5个多小时,跑了100多公里,终于到了这个山区里的最后一座小山村——一字格村。

说明我们的来意后,得到村领导的热情招待,打电话叫来村里的养蜂大户刘叔带我们去他家参观,原来他在两年前就被中央电视台报道过,我们很不可思议,一个养蜂大户一年才两百斤蜂蜜?他说是的,他们这里一年只收两次蜜。他们很注重品质,基本都是一些领导开车过来自提。

晚上村里做了一桌土菜招待我们,村长,村委主任,村支书和我们坐在一起把酒畅谈。
小模特与大叔De摩旅探蜜行

当然我不甚酒力,吃完饭后就在村委会的坪上欣赏乡村夜色,听蛐蛐鸣曲了。

这是村里有名的瓦花,据《云南通志》载,由于云南特别昆明风大,时有吹动屋瓦砸伤人畜的事情发生。当地官吏曾为民请命,要求明王朝解除过去仅让帝王、官府及供奉寺院等使用筒瓦,绝不许民宅私用的封建等级旧章。后来,明朝皇帝朱元璋对云南“特敕使用筒瓦”,以示体察民情。

许久没有看过繁星,这么安静的享受着眼前这一切,这一刻,被大自然的美感动的……

小模特与大叔De摩旅探蜜行

lang8356 发表于 2014-9-24 22:47 我在19岁的时候遇见大叔,22岁的时候我们在一起,大叔比我大一轮,朋友们会问他,为什么不早点追我,大 ... ...

我是骑自行车280kg去看我女朋友  ....

打错一个字母 ........km
lang8356 发表于 2014-9-28 14:19 这本是我昨晚在一个满是星星的夜里发这篇博客,写了微博后本来想转到论坛来,结果一直都没信号了。晕死~坐 ... ...

公路车有些路不好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