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野马清枫徒手攀岩朝阳洞

朝阳洞海拔795米。位于费县大田庄乡大寨沟顶端,据说鬼谷子曾经隐居于此,在洞口南十几米远处是一面光滑如镜的斜坡,大约70度,高近20米,斜坡再往上是近乎垂直的崖壁,10米左右,爬上去右转可以直达朝阳洞顶!
20140920野马清枫来到朝阳洞,先进到洞里拜过鬼谷老祖,求个平安,然后直奔崖壁,这才是今天我们的目标!

朝阳洞洞口
野马清枫徒手攀岩朝阳洞

今天一定要上去!

崖壁全景
清枫一马当先野马清枫徒手攀岩朝阳洞

野马清枫徒手攀岩朝阳洞

野马分鬃 发表于 2014-9-26 20:07 朝阳洞海拔795米。位于费县大田庄乡大寨沟顶端,据说鬼谷子曾经隐居于此,在洞口南十几米远处是一面光滑如镜 ... ...

强烈支持!
攀爬光滑斜坡是个技术活,站的太直,会后仰,趴的太狠脚底接触崖壁面积就小,摩擦力小,会滑下来,所以要侧着脚,可以练练武术里的侧压腿和仆步穿掌,加强基本功,野马清枫徒手攀岩朝阳洞

野马清枫徒手攀岩朝阳洞

野马跟着上,嘻嘻,要是在下面有个人专门给拍照就好了,我们俩都是业余的,而且站在崖壁是,不敢乱动,拍摄角度难把握。野马清枫徒手攀岩朝阳洞

野马分鬃 发表于 2014-9-26 20:10 清枫一马当先

玻璃墙!!
仰望崖壁,困难重重!野马清枫徒手攀岩朝阳洞

光滑斜坡左边稍微容易一些,因为凸凹不平,清枫绕回去又过了一把瘾,不过最终还得回来走垂直的那个地方。
野马清枫徒手攀岩朝阳洞

回首滑面,心中唯有过瘾二字,嘿嘿!

再往上是垂直攀爬,野马一只手紧紧抓住岩缝,一只手仰拍,心里没底,主要是怕成为肉垫子。。。。。。。。嘿嘿野马清枫徒手攀岩朝阳洞

这地方虽险,倒是不长,只是有两步抓点太小,不好抓,还有一个是竖直的,需要捏住发力!
野马清枫徒手攀岩朝阳洞

终于清枫成功攀上崖壁,俩人都是开心不已!野马清枫徒手攀岩朝阳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