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北

铁丐-阿尼玛卿--尕朵觉沃两座神山的转山

阿尼玛卿---藏区四大神山海拔6282米位于青海果洛自治州玛沁县西北部,是黄河最大的源头。据当地藏族朋友介绍阿尼玛卿是格萨尔王每次出征前必须要来喂桑祈福胜利的。阿尼玛卿神山是属马,每逢马年藏区所有的神灵都会聚集阿尼玛卿,马年到这里来转山等于是朝拜了所有的神山,功德无量,他也是藏族人心里的财神。       阿尼玛卿一圈一般的藏族朋友四天就可以完整的转山,此次我和孟生,依家(两个藏族)阿清(云南)四人结伴重装转山。
行程:西宁上午9:30前往大武,晚上5:30到达玛沁县大武  车票104元座位
装备:70升背包 登山徒步登山杖  睡袋  相机(电池,充电器)冲锋衣裤,Fenix头灯            手电  套锅 刀 护膝  防潮垫直播关注转山:
新浪微博:丐帮帮主铁丐    腾讯微博:铁丐     微信:tiegai2014
铁丐-阿尼玛卿--尕朵觉沃两座神山的转山

左一阿清  孟生  铁丐  依家铁丐-阿尼玛卿--尕朵觉沃两座神山的转山

九月一日,西宁到达大武下午五点半天气小雨队友在这里集合,孟生和依家来车站接我们去休息,晚上孟生带着我们吃了当地最好的藏餐。看着窗外的天气有些担心,吃完饭以后天空慢慢的出现了夕阳,未来的几天天气预报是雨季,依家按照藏族的方式说我们都是有福报的人天一定会晴的一定会看到神山的。果然在以后的几天天气非常好,见到了心中的阿尼玛卿神山。铁丐-阿尼玛卿--尕朵觉沃两座神山的转山

铁丐-阿尼玛卿--尕朵觉沃两座神山的转山

九月二日,早上四点半起床五点半出发到达察那卡多吃完早餐八点半开始转山徒步之旅,四人重装前行,一天大约27公里从海拔3900米左右上升到逹木桥垭口4700左右,第一天的背负可能没有调整好,右肩甲骨骼搁的无法背包只能用一个肩膀的力量。在逹木桥垭口山下时,几个人休息的时候看着垭口,都表示要在四十分钟或者半小时到顶,已经走了一天的我们结果用了两个小时才到达垭口休息,全程用时11小时。沿途都有藏族帐篷,不过吃的基本都是方便面,晚上有被子,自己还是带着自己的睡袋使用。铁丐-阿尼玛卿--尕朵觉沃两座神山的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