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贡嘎老榆林向导马帮推荐---贡确

2014年八月中旬我终于完成了我的贡嘎轻装徒步穿越。路线是老榆林出发下日乌且营地---勒多漫因营地---冬季牧场营地---(贡嘎寺)上子梅村经过垭口、上木居、沙德回康定成都。因为我高原反应的比较严重,路线上我要多些时间整理才有可能发帖。还有就是我去的是八月份,现在写出来对近期去贡嘎的朋友帮助不大,我个人认为冬季环境和夏季环境在这条线路上差别比较大。我先推荐我接触到的马帮向导及与向导相处的经验教训吧。

我上面说的线路是我个人最长的一次有的穿越,之前我只有很少的露营经历和多次高原短途徒步的经历。不过我从07年开始几乎每年夏季都有到高原中长途旅行的经历,对于高原旅行有一定的经验。与很多高原(藏区)做旅游生意的人打过交道,与人交流给我的旅行(游)带了来很多的苦与乐,同时也留下了很多刻骨铭心的记忆。所以在这里请相信我的表达是具有一定经验性的建议。还有我这次穿越也是借助了8264和磨房网站论坛以及很多驴友朋友的帮助才得以成行,在这里我尽量真实的把我的感受与大家分享!

回来一个多月了才写出来真是不好意思!种种主客观原因吧,还请大家谅解!

贡嘎老榆林向导马帮推荐---贡确

贡确在我的印象中是总是面带笑容、超帅、超有男人味儿。汉语很好,很有礼貌,懂得尊重人,比较容易沟通,偶尔开开玩笑。在交流当中感受到了他的真实与诚实。我对他有好感的有几个方面,上升到理论上说是有强烈的责任感和遵守职业道德的上限。老榆林最知名的马帮向导多吉大叔是他的亲叔叔,贡确和老爸、多吉(叔叔)是老榆林最早的向导了。最开始就是他们三个一起的,贡确和我说了他老爸的名字我现在说不出来了(真是对不起)但是贡确爸爸的名字我确实听说过。因为身体原因不再从事这个方面的工作了。
    聊到多吉,贡确和我说找他和找多吉的马帮是一样的。后来我和他讲了,我还联系过一个叫扎西泽仁(汉名:王俊)的马帮向导,他说原来王俊和他一起干,现在王俊自己做了,都是好哥们,贡确不停的说这几个人找谁都是一样的。后面我会贴出他们的联系方式。说了贡确这么多的好,下面用照片注解吧。

下面的照片是贡确家贡嘎老榆林向导马帮推荐---贡确

贡嘎老榆林向导马帮推荐---贡确

老榆林大胡子客栈的大胡子贡确的电话---1355169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