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第二峰-----鳌山!我们来了!

第九营鳌山之行(漂亮的照片在后面哦)
              螯山:位于秦岭主山脉太白山以西,也叫西太白,是太白山的一部分,海拔3475多米,是陕西的第二高峰,同太白山最高峰“拔仙台”一样,有着迷人的风景,但道路更加艰险,强度更大。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石海遗迹遍布山坡,山间云雾缭绕,气象万千,气候变幻无常,令人猝不及防。秦岭的地形地貌复杂,气候变幻无常,特别是冬季的螯山-太白穿越艰难异常,少有人穿越成功。五六月份的鳌山,盆景园杜鹃正开,一睹为快啊!
        鳌山是一个美丽圣洁的地方,没有污染,没有喧闹,那里的蓝天、白云、草甸、森林、冰川、石山、石河、石海……令人神往,仿若仙境,而冬天被皑皑白雪覆盖的鳌山,将更加美丽。冰岩探旅每年带领数百人成功穿越鳌山的经验,为您的冬季鳌山之行提供充足的安全保障!    相传远古时代,女娲炼五色石以补苍天,断鳌足以立四极。那时中华大地上洪水纵横恣肆,相互冲激,灾害连连,大地震动,地维不稳,东海龙王第九子神鳌,献出四足,以立四极,但从此不能游泳爬行,女娲念神鳌断足之功,谴断足神鳌雄镇中央,分流南北,从此天下风调雨顺,水流东去,地维沉稳。鳌山从此成为一道雄伟的龙脊,横亘在中华大地上。

巍峨的太白山,横空出世,高耸云天,是我国青藏高原以东的第一高峰。在其西端是山水相连的鳌山(西太白),为陕西的第二高峰。同太白山一样,它以其迷人独特的风光吸引着无数探索者的步伐。当你走进鳌山,站在海拔 3400多米的山顶,目视四十里跑马梁在这片纯天然的原始生态区,感受鳌山的阳光,鳌山空气,聆听鳌山歌唱,鳌山呼吸,聆听旷野的天籁,就是那远古的呼唤。我的梦已醉在鳌山的生命里。

介绍完鳌山,在来说下我们的具体行程:
(本次活动为一日鳌山穿越活动,计划耗时13小时
当天晚上:(西安--23公里鳌山登山口)
晚上九点半西安省体集合,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第二天早上3点半到达23公里鳌山登山口
第二天:(23公里鳌山登山口---练驴坡--鳌头---导航架---盆景园营地---2900营地---火烧坡---塘口村)
吃过早餐,开始2段练驴坡,穿越箭竹林,经过原始森林到达鳌头,过鳌山跑马梁到达导航架,下至盆景园营地,在到2900营地,速降火烧坡之后下午7点左右就到达塘口村。
    这次的穿越真是先苦后甜啊,鳌山前天晚上刚下完雨,上山路比较滑,天气也不好,到跑马梁的时候大雾弥漫,大家只好一个挨着一个走!幸好的是到达导航架之后天气一下子就晴了,雾散了,太阳也出来了,天上白云朵朵,也许老天爷也被我们感动了,尤其是从导航架之后的天气真是没的说---美!
    先上张23公里的合影!

秦岭第二峰-----鳌山!我们来了!

一大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
秦岭第二峰-----鳌山!我们来了!

这是在干什么,抢镜头?抓拍的刚好!
看远处的云海,这漂亮!
秦岭第二峰-----鳌山!我们来了!

他们不是情侣哦。只是同事关系啦!大家别乱猜!

色色哥在自拍,我偷拍他一个!啊,被发现了,做个姿势!
秦岭第二峰-----鳌山!我们来了!

老顽童大哥与文章!

第九营熊熊 发表于 2014-9-27 16:36 螯山:位于秦岭主山脉太白山以西,也叫西太白,是太白山的一部分,海拔3475多米,是陕西的第 ... ...

有的照片没处理好,不清晰了,好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