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清迈,遇见你

前言

关于机票:由于是暑假期间,所以价格也较平时贵些。(1400元含税往返/人)
关于签证:前阵子泰国开始实行落地签,1000泰铢/人,而在国内签证费用是238元。

如果人不多的话,我还是会考虑落地签的。
关于酒店:群里的朋友们各说风云,看的我是眼花缭乱的。
几经思考,我选择清迈3晚民宿(390元/3晚),2晚相对贵点的酒店(660元/2晚),以及PAI的2晚住宿(309元/2晚)。
PAI的酒店是别墅,评价说性价比很高,期待它如说的那般好吧。

正文
很多人对清迈的了解,源于《泰囧》那部电影。
而我却不然。
我记得第一次知道这个小城的时候,是微博上的一组照片吸引了我。
那一幅幅很小清新的图片,让我一见倾心。
所以能够去到那里,成了我一直以来念念不忘的心病。
终于在去年的十二月,杭州开通了往返清迈的直航,不再犹豫。
我在清迈,遇见你

8月8日,多好的日子。天气阴有雨,却也阻挡不了我前行的脚步,幸福出发吧。
下午三点,上海动车到杭州东站,然后转乘机场大巴前往萧山机场。
PS:晚上八点半后东站就没车子去机场了,切记。
走机场高速,约半小时的车程就到达萧山国际机场,还是很快的。
由于航班是晚上十一点多才飞,我们在机场找了家餐厅,点了些杭帮菜,吃吃喝喝,不知不觉就到了Chink_in的时间。办好票,安检,入关。还是很顺利的。然后免税店逛了逛,扫了点化妆品,一晃也就到了登机的时间了。
人很多,亚航的飞机几乎都坐满了。杭州机场比较小,从上飞机到起飞,整整等了一个小时。很困,却又很清醒。许是因为激动吧。飞机很平稳,我几乎感觉不到起飞与降落,约凌晨4点达到清迈国际机场。叫了出租车前往事先定好的酒店。洗漱上床,一夜无梦。
我在清迈,遇见你

第二天一早,在鸟鸣中醒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湛蓝湛蓝的天空,还有一条叫做船长的小狗。
出门找了家小饭馆,点了猪脚饭,美味。然后慢慢逛到古城,走在那些小路上,时不时的会遇见一座座寺庙,它早已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据说男孩子只有去寺庙当和尚后才能结婚生子,哪怕只有一天,一个月,或者一年。
他们是为了自己的父母,亦或者是为了他们的信仰。
清迈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客栈老板给我推荐了几个必去的寺庙,可我走着走着就迷了路。
好吧,就这么随意溜达就好。往往不刻意去寻找的地方,却偏偏给你意外的惊喜。
柴迪龙寺、帕辛寺等等大小不一的寺庙就时不时地出现在我的视野里,走进去,安静很虔诚的拜了下,祈祷家人平安。
走着走着,转角遇见一间小餐馆,人很多,遂坐下来点了些小菜,慢慢小口品尝着。
这里的菜系偏酸甜,我喜欢泰国的菜式,更喜欢这里的水果。新鲜,咬一口,满嘴留香,让我欲罢不能。

一天很快,下午去了趟清迈大学。
因为上次的闹剧,现在的清迈大学不再让游客随意溜达,而是改乘观光车。
清迈大学的绿化很好,有点古朴的味道,转了一圈约半小时就回到了门口。
后来又去了宁曼路,小资情调比较浓郁,吃了点东西就回客栈了。
晚上跟老板定了第二天的游玩项目,丛林飞跃,大象营,一直对丛林飞跃的行程充满了种种神秘的期待。
晚上去对面的市场吃吃路边摊,买了一堆水果,便宜的好想全部抱回家。
我在清迈,遇见你

8月10日一早,车子准时7点来酒店接我们,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了美沙大象营。
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骑大象,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大象。
当骑在它身上的时候,觉得浑身不自在,感觉它们那么可怜,内心的愧疚一分分的增加了。
还好只是骑着它走了一圈,然后买了香蕉去喂它,它们很可爱,也很调皮。
看你手中一串串的香蕉,便要上前来抢食,逗得周围的人一阵阵笑声。
接着,看大象洗澡,画画,表演按摩等等。每次总能带给大家无穷的乐趣,特别是它作的画,让人叹为观止。

中午去了兰花园,里面有很多品种的兰花,朵朵竞相争艳,美的不似人间物般。

简单的吃了午饭后,去丛林飞跃。山路弯弯曲曲,约40分钟后到了山上。

然后开始换衣服,戴装备。从镜子里面看到自己,感觉好酷。坐上敞篷车,很拉风,哈哈,上到山的最高处。

这里的树木都很高,飞跃就在这里进行。一棵棵的参天大树,承载着多少的欢乐,数不清。

领队给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和要点,接着就开始的第一拨的滑索。

我胆小,不敢第一个尝试,走在了第三个,后来在滑索过程中,觉得不过如此,没什么害怕的,倒是有些刺激。慢慢地也就放松了许多。我们选择的是最多的台子,三十几个。

越是玩到最后就越觉得不太过瘾,以至于还想再来一次。

我们的2个领队,是本地的泰国人,很幽默风趣,总是会不经意的让我们哈哈大笑,

或是故意吓得我们哇哇哭叫。很喜欢他们,他们的专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

谢谢他们带给我们这么美好的一个下午,我想我不会忘记。

丛林飞跃玩了三个小时左右,下山后用了自助餐,心满意足后,车子把我们送到了古城。

叫了辆双条车去酒店休整,等待着晚上的盛大夜市。

我们的客栈离夜市很近,还不到五点钟,就只见路两旁摆满了各式小吃,各种工艺品的小摊。

我不再淡定,像个孩子似的这里看看那里看看,觉得哪里都是惊奇。

清迈的夜市只有周六和周日才会有,人很多,可以淘一些特别的小工艺品。

我买了些熏香,还有一个手工牛皮的小挎包,很喜欢,爱不释手。

8月11日,今天我们出发去Pai。关于pai的描述,一直都是怎么怎么的小清新。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在经过三个小时的三百多个弯道晕眩后,终于亲眼证实了这个童话般美好的小城的确是名不虚传。它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让你来了再也不想离开。这个小城出租车不多,几乎很少看到,基本都以摩托车代步。我们的酒店离拜的中心有三公里的路程,酒店私密性很好,类似一个田园般的庄园,一幢幢的小别墅,还有一个游泳池。我们的房子在后面一排,推开门就可以看到远处的田地和大山,清晨的时候还有鸟鸣,以及远处的炊烟袅袅,俨然一副田园乡村的美好画面。

酒店的老板是个泰国人,他的祖上是广东人,中文说的还不错。我们包了他的车,约定好第二天带我们出去玩。他是个很低调的人,通过后来的接触,我很佩服他,他的身价已达到一个亿,但是衣着打扮还是很朴素。生活态度也很朴实,在他身上根本看不到浮华的一面,对我很有启发。

在酒店稍作调整,老板开车送我们去了镇上。这个小城人口不多,连中国人也寥寥无几。街边的小店很多都还没开门,我突然羡慕起拜的人们,生活这般惬意。在拜,我们依旧是吃吃喝喝,每天的果汁是寸不离手的。在这样下去,我真的要变成一个大胖子了,哈哈。约莫到晚上六七点的时候,小城慢慢热闹起来。而我经历了一上午的晕车节奏,八点就回了酒店,洗洗入睡。

第二天的项目,依旧走马观花,很常规的。相机一顿狂拍,感觉到处都是景,美的无法言说。当然被誉为吃货的我,还是离不开好吃的食物,嘿嘿。后来去到云来,一览小城的风光,品茶,聊天,简单的生活。

在拜的日子,轻松,悠闲。呆了三天就回到清迈了,依依不舍。后来又去了双龙寺,素贴山。恰逢下雨,山下一片雾茫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