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顶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张掖市 -- 冬青顶

所属地区:甘肃省武威市
行程起点:9月27日武威市天马加油站对面,6点集合,6点30准时出发。
经过的地点:南门—高坝—武南—古城路口——狼沟口。
我们出了南门一路向东,途经高坝--武南--古城路口,向南不远再向东就到了登山的起点狼沟口。冬青顶在武威高东南方向,离城不是很远。据说是武威周围最高的山锋,虽然海拔不是很高,只有三千二百多米,但高度较高,需有一定体力才能登。在户外活动中很有名,值得一去。登山路线:狼沟进--狠沟岭--干沟岭--干沟口出。
使用的装备:客车一辆,各人自备登山用品(防晒衣、冲锋衣、登山鞋、登山手杖遮阳     等防护用品。),各人自备午餐。
耗时:14小时
行程大概长度:徒步20多公里,总行程50多公里。
相关作业帖:2014年8月29日登冬青顶

线路的点评

推荐
(重点推荐)
时间

2014-09-27 6时 - 18时 共计12小时

费用

车费25元,自备午餐费、水25元,共计50元。

注意

冬青顶上饮用水少,多带1-2瓶水,上山线路多,从狼沟上线路长,海拔提升1300米,徒步最好从干沟上,穿越从百灵寺下或者从东天池台下。一般不要选择从狼沟上。

综合

冬青顶在武威正南方,线路从312线经古城路口进入韩古公路,在6公里处,有一古城加油站对面水泥路进入,到杂木一干河上行到六林小学,停车进山。还有一条线路是从古城镇政府对面六林村路口向左转(路口有一小区风景石“金石茂林”),沿路前行到六林小学;停车到狼沟岭这段风景不好,都是荒坡,但可回头俯瞰凉州大地。狼沟岭上风景特好,最后上顶必经青沙攀道,强度很大,雨雪天气登山鞋必须给力,建议这路线在7月份走。冬青顶上天气多变、反常,一定要带上防雨、保暖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