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六安

探索仙人冲

霍山诸佛庵镇仙人冲    是一个充满诗意和神秘色彩的地方。相传一汪姓青年,上山打柴,来到一平整山顶,见两个须髯飘飘,神情矍砾的老者在那里下棋,就在那呆看了起来。当青年回到家时,己无人认出一问,哪知己过百年。原来下棋两老者,一是得道成仙的左元放,一个他的师兄弟,仙人冲因此而得名。2014927日清晨630风中雪美涂、西伯利亚小狼、腿、聆听、微笑、季风冒着绵绵秋雨从皖西学院出发,开始仙人冲的探索之旅。

探索第一站是仙人裂(又名一线天),登仙人裂必须经过佛心寺(图为建设中的佛心寺)绕过佛心寺穿过
探索仙人冲

崎岖的山间小路,才看到隐树在林中仙人裂。

教育季风 发表于 2014-9-29 17:19 霍山诸佛庵镇仙人冲    是一个充满诗意和神秘色彩的地方。相传一汪姓青年,上山打柴,来到一平整山顶,见两 ... ...

仙人裂入口狭小,只能一人单行进入,里面狭长,宽约60mm左右探索仙人冲 探索仙人冲

从仙人裂内的岩石风化侵蚀程度看,仙人裂可能是距现在比较近的一次地质构造形成的断裂。探索仙人冲

探索仙人冲 仙人裂又名一线天

仙人裂上部脱落的岩石夹在裂隙中形成的“夹心石”
探索仙人冲 仙人裂处眺望山村美景

探索仙人冲

远处看仙人裂犹如“一个年幼的孩子在亲吻母亲的脸庞”
探索的第二站是鬼门关又名幽冥界,是二山间的一个间隙,为了运输毛竹,山民加以了开凿。实际是联系山里和山外的一条通道。探索仙人冲
探索仙人冲

进入鬼门关以后,就是山里了,往里行随海拔上升,我们便加入了竹海。探索仙人冲

在山里穿越中看到的果实探索仙人冲

鲜红的石头

穿过竹海原本打算登磨子尖,可是到海拔500多米(GPS测定距磨子尖大约还有100多米的地方)树密草深实在无路可走。

探索的第三站仙人洞距离鬼门关大约300米左右距离。但草深崖陡,我们只能在距离30多米的地方目睹了一下,草深林茂照片也没有拍到,当地人说:现在来早了,初冬、早春的时候最好。
      第四站是祥云寨祥云寨山顶有大面积的丹霞地貌的岩石。当年左慈和弟子们在山顶上垒砌丹灶,炼丹,终日丹烟袅袅,远观如祥云一般,故此山即被称为祥云寨。据当地人告诉我们:此山真正登顶是一些采药的药农,因为到了距山顶大约120多米地方就没有上山的路了,当地的人也没有人上去过,为了验证此话,我们沿着运竹的路向上攀行,果然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