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行走雄鸡的冠——那条美丽的中俄边界线

临江是最适合驴行者晚宿的地方了,住客栈,这里有丰盛的早餐,这户是当地政府授予的最佳家庭旅游接待户,住南山,更是可以睡在中俄罗界的碑旁边。我们就是从这里出发,一路向南,沿着乳香飘洒的额尔古纳河,经室韦、九卡、八卡、七卡、五卡、黑山头、天鹅故乡,一直到达满州里。这里是森林与草原过渡的美景,近三百公里的中俄边境线风光,铁丝网与额尔古纳河彩带交织,森林、草原、湿地、天鹅、马场,让我们的相机窒息!这是中华版图中雄鸡的鸡冠,美丽的大红冠,也是中俄用铁丝网沿额尔古纳河隔开的北国边界线。

临江村客栈

最佳家庭旅游接待户

早餐

额尔古纳河是黑龙江的上游克鲁伦河流入呼伦湖后流出,始称额尔古纳河。蒙古帝国及北元时期是中国内陆河。1689年《中俄尼布楚条约》签定,成为中国与俄罗斯的界河。主要支流有海拉尔河。以海拉尔河为上源,全长1666公里。

行走雄鸡的冠——那条美丽的中俄边界线
著名的俄罗斯村镇室韦、临江,都是位于额尔古纳河边的国境小村落,在这里,可以和额尔古纳河亲密接触,在室韦,我们到了界桥中,在临江,我们到了河岸边,住在旅馆,窗外就能看见额尔古纳河。安静的国境,大兴安岭的西麓,造就了额尔古纳河的神秘。

室韦和临江,夏季来旅游的人不少,秋季来摄影的也会很多,这里遍布着木格楞的旅店,俨然已经是成熟的旅游区。这里为什么能够发展起来,一是作为呼伦贝尔环游的北站,二是俄罗斯风情,三是中俄边境,四是额尔古纳河风光,五是大兴安岭风光,六是处在满洲里和漠河中间,适合自驾游停留,七是适合夏天避暑。总的来说,这里风景还是不错的,自然,淳朴,额尔古纳河及河两岸的湿地是最重要的风景元素。至于有些名称称作九卡、八卡、七卡的,则是专门为边境而设的名称,据说,铁丝网从满州里中俄蒙交界处设为一号桩,一直延伸到黑龙江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