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西北

山西晋中四人--难忘的九月--狼塔C线 全线揭秘

最早听人说起狼塔,大概是2005年前后,从苏州一位驴友嘴里知道的,当时没太在意。去年浏览8264,发现狼塔线路已经悄然升温到无人不知的地步。于是便勾起想去看看的念想。     在参考了众多前人的帖子、攻略的基础上,确定了我的出行计划。在这里必须感谢阿诺,他的帖子比较详细,虽然也给我们带来些麻烦(后面帖子会细说),还要感谢湖北阿乐的GPS轨迹,感谢江苏付卫明、猪小野、沈阳龙哥等等提供的信息。
     行前准备事项:C线出发前背包保持在40--50斤左右就好,V线再加三天吃的口粮即可。东西不必太多,无非是保暖的衣物、够全程用的吃喝、简单的药物等其他附件。塑料袋尽量多带些,水果尽可能的多带些。我带了五袋方便面、二包挂面(每包四把)、大米一斤,小米四两、咸菜五小袋、零食若干、黄瓜四根,在呼图壁又补充了点新鲜蔬菜,四人分别背上,最后基本上吃的没剩下多少了。另外气罐一定要买足够分量的好质量的,别买野乐的气罐,用不住。以前的蓝色气罐(韩国)很耐烧,一小罐至少烧二三天以上,野乐只够烧一天的。火枫的气罐也比野乐强。一个人有二罐耐烧的足量小气罐就够用了。要是野乐的气罐,得带上至少四罐(一人)。
    还有就是我们用的六只脚,做为GPS轨迹循迹,一路上很给力。有能力的话最好带上卫星电话,山里一旦出事,卫星电话可以救人一命。我的手机除了照相、循迹时打开用外,其余时间都是关机状态,这样下来,8天时间只需要充一次电。如果拍的照片多了,就多充几次。
    C线出山后车辆是大问题,如果没有事先联系好车辆,就只能靠运气。走到三孔桥起码得半天时间,走到218基本就别想了。遗憾的是这次没记住三孔桥那的蒙古族司机同志的电话,事先可以联系他过来接人。新疆树领队和他是朋友,大家有需要的可以找树索取司机电话,出山后很实用。
    本贴旨在为后来人提供别样的经验,做一个攻略补丁吧,尽可能的从不同角度阐述C线的概况,所以不会十分详细,只在关键点上做些细述。
    最后希望各位朋友慎重出行。

不会来事 发表于 2014-10-2 14:49 最早听人说起狼塔,大概是2005年前后,从苏州一位驴友嘴里知道的,当时没太在意。去年浏览8264,发现狼塔线 ... ...

• 尘埃落定9 我是新疆的老张(尘埃落定9)这么久终于看到你们的消息了,从库特阿勒腾达坂一别,再也无法联系你们 ,我们次日在两河营地休整了近4个小时,想等你们赶上来,但未果。还一直认为你们有可能原路退回了,你们坚持走出来 ... 2014-10-30 10:15
  • cnlarry 支持好活动 2014-10-4 23:44
  • 吕9360 好活动,支持 2014-10-3 22:32

白杨沟到白杨沟达坂路很好走,只要沿着白杨河一直走,自然就能到达2900营地乃至达坂脚下,其间过河不过河都不必在意,因为那都不是事儿。我们始终沿着河走,开始是河左边,后面是河的右边,就这样一直走到了营地。

顶贴欣赏

牧马

下撤转场的牧民

山里想必牧民已经都往出转场了吧,看来吃不上羊肉了。

第一天(13号),呼图壁早上九点多联系好曾师傅,拉我们去白杨沟,12点多到,整理行装后1点准时出发,晚8点在2900营地附近露营。
  • 友用

路上会遇到很多牧民房,石头羊圈

第一天大家都拿着我打印的路书,基本上是阿诺的版本,却一路的抱怨,大家说阿诺写的路上的标记性东西一个也没看见。我也是纳闷,走了一路找了一路真没看见阿诺写的景象。循迹GPS,我们走的路是对的。时过境迁,每个人有每个人得视角,环境也在被人改变,保持大方向正确,就好。
  • yangxxing 一路上明显的很,不要路书都行 2014-10-6 17:31
  • 萧县阿诺 恭喜老兄成功穿越狼塔,你们拿的路书,应该是我去年的,今年修路了,路况有变化了,有些地标你们没有留意,我去年写的标记性的东西,我今年全看到了,而你们没有看到 2014-10-2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