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夫妻骑行环渤海--一路艰辛与快乐是我们共同的记忆(占楼编辑到33楼)

每年都要走一次长线,2014年我和小熊选择的是骑着两台SP8环渤海~~我们家的淘淘马上18个月,爸爸妈妈又要狠心的将你托付给奶奶和爷爷,为了梦想出发~~~~
        很多朋友问我们为什么要进行这一趟骑行?有的朋友甚至问我:你是不是恨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给自己找罪受?其实有些事情不一定能够说清楚为什么,如果一定要说:因为我喜欢,因为我喜欢两个人一起放下一些牵绊走出去的感觉,我不恨自己不恨生活,相反我热爱生活,爱我的家人~~户外行程在很多不了解户外的人的眼中就是闲着没事找罪受,我不能说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记得在巅峰户外学校学习的时候,我们的孙斌校长曾经说过这样一番话:什么叫做幸福感?当大家习惯了美好人事物,习以为常以至于不为所动的时候~~走出去,完成一次不同于日常生活的户外行程,那些你原本都已经不以为然的事物和感情,将是你感觉最最珍贵的,一个热水澡,一盘热腾腾的饺子,亲人一个拥抱,朋友的一个问候------这就是幸福!!

说点骑行期间小插曲,这些东西跟骑行大咖们没法比,就写给自己的骑行笔记啦~~

丹东----庄河段,9:00出发,下半夜1:30到达庄河(崩溃),上午到妈妈家看了我们的女儿,走的时候她在后面喊爸爸妈妈,当时一直骑车不敢回头。那一天全天顶风骑行,从丹东到东港我们是沿着滨海公路骑行的,从东港到大孤山因为有部分路段修路,所以改走国道。到大孤山16:30简单休整,听说栗子房到青堆子国道修路,过菩萨庙走海洋红再次进入滨海公路,这个时候路标显示距离庄河75公里,晚霞里看着大风车在海边骑行很惬意,可是随着夜色逐步降临,路上已经不仅没有人,连过路的汽车都很少,最初兴奋的心情开始低落,而且多处在修路,只能下车推行或者是绕行,当进入庄河市区的时候,那一份兴奋真的难以用言语来表达,吃了一碗最好吃的馄饨,拖着两条酸痛的腿进入宾馆洗漱休息,那天晚上我们两个人应该不能说是睡着,更确切的说法应该是:昏了!!

秦皇岛----唐山段,骑行原本顺风顺水,预定在17:00之前到达在唐山预定的宾馆,在距离目的地还有25 Km的时候遭遇大雨,在加油站里躲雨20分钟之后,感觉大雨无法短时间停止,只能是冒雨骑行,全身湿透对于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是常事,在下班时间的市区进行雨中骑行,这绝对是一件不想再经历的事情。路上的积水越来越多,身边疾驰而过的车辆,经常会溅起将你整个人都盖进去的黑色水花,头上身上鞋子全部都是湿的,眼镜被雨水淋湿模糊,比正常预计整整晚了3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进宾馆的狼狈相,现在想想自己都感觉好笑,走到任何地方站住都留下一滩水迹~~

黄骅----滨州,早起出发一直顺风狂飙30 Km/h,自己没有分配好体能,又赶上三十多摄氏度的高温,在距离滨州还有50 Km的时候,身体内电解质透支严重,时速降低到15 Km以下,还好老婆及时发现问题,休息补充电解质,这才能够有惊无险的完成行程~~

莱州----蓬莱段,感受了山东人的朴实和热情,途径诸由观镇一个很大的上坡,我先到达坡顶休息,一位大哥骑着三轮摩托在我身边停下,询问了我们的骑行路径,在表达佩服的同时,拿出车上装的大樱桃将我们两个人的车头包装的满满的,大哥走之前我拿手机给大哥拍照,他赶快说:别这样,自家种的没事儿,祝你们一路顺风!!留给我们两个的是嘴里的甜和心里的暖~~进入蓬莱先是一路的爬坡,爬到你郁闷的时候,一路的下坡一直冲到海边,这是我们全程的倒数第二站

骑行的过程中,白天是我的主场,不在乎太阳多强,天气多热大部分时间精神十足的冲在前面,用对讲机随时给老婆加油鼓劲。到了晚上就成了小熊的天下,几次夜骑到午夜,在我临近崩溃的时候,都是小熊仔心理上给我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路线和日期

我和老婆是2014525日开始的行程,619从大连坐快客回到丹东~~

虎山----鸭绿江大桥(因为下雨所以只骑行了往返的五十公里)

丹东----庄河(顶风骑行180Km,大部分是沿滨海公路骑行,只能推车前行)

在庄河休整一天

庄河----大连(顶风骑行180Km全程国道,最给力的就是连绵的坡路)

在大连休整一天

大连----瓦房店(顺风顺水路况很好的117Km

瓦房店----盖州(顺风骑行110Km

盖州----盘锦(儿童节当天骑行103Km,天气很好心情很棒)

盘锦----葫芦岛(顶风骑行96 Km之后外胎破损,锦州和葫芦岛的朋友从凌海,开车接力将我们带到葫芦岛,就这样过了一个奇特的端午节)

在葫芦岛休整一天

葫芦岛----秦皇岛(顶风骑行180 Km,我们两个人第一次用自行车骑出了辽宁省)

秦皇岛----南戴河(沿海赏景骑行24 Km,入住超级无敌海景房)

南戴河----唐山(顺风骑行130 Km,距离宾馆还有25公里的时候遭遇大雨)

唐山----天津(顺风骑行123 Km,入住海河边的宾馆)

在天津休整一天

天津----黄骅(顺风骑行106 Km,入住行程中最便宜的标间,还含双早)

黄骅----滨州(顺风骑行155 Km,晚上大吃一顿,这是让我感觉最像丹东的城市)

在因为身体不适,在滨州休整一天

滨州----潍坊(气温达到30℃以上,全程顺风骑行133 Km

潍坊----莱州(习惯了顺风骑行,今天再次顶风骑行100 Km

莱州----蓬莱(顺风骑行120公里,感受山东人的朴实和热情)

蓬莱----威海(今天是骑行的最后一段160 Km,全程的上坡和下坡)

在威海休整一天

白天在威海游玩,晚上乘船前往大连

一早到达大连,去看望新出生的小外甥女(我们出发途经大连的时候她还没有出生呢)

乘坐快客返回丹东

感谢一下为我们这次出行提供装备赞助的几个户外品牌~~

Adidas (阿迪达斯户外):赞助速干衣裤和户外鞋~感受骑行中的干爽与舒适

Fenix(菲尼克斯):赞助BTR20多档变光骑行灯~让骑行者这个马路上的弱势群体,有了和骑车对话的能力(详情本人会在稍后的测评中具体说明)

alocs(爱路客):赞助骏翼分体炉头、多款锅具与气罐(详情本人会在稍后的测评中具体说明)

keith(凯斯):赞助私人定制纯钛折叠碗和钛叉勺(详情本人会在稍后的测评中具体说明)

FLENDA(风伦达):赞助二代柴禾炉(详情本人会在稍后的测评中具体说明)

StrongOxygen(强氧):羚羊26L多功能户外背包
测评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209358-1-1.html

Rebornsun(鲁滨逊):在我们到达终点站的接风洗尘热情款待

感谢所有一路上给予了我们帮助和让我们蹭饭的好朋友们~朋友看了我们两个的微信和微博说:你们这明明是走亲访友的美食之旅啊~~嘿嘿!!户外和好友和美食真心的无法分开~~

小熊的美女同学们;
大连--稻草人;
盖州--疯狂的土豆;
锦州--天涯大哥;
葫芦岛--幽灵;
秦皇岛--若尘、小脾气、九尾狐;
天津--瘦马和金色脚印;
威海--鲁滨逊的朋友们;
还有很多一路上给我们帮助的不认识的朋友~~

526日上午9:00出发,凌晨1:30到达
丹东----庄河(顶风骑行180Km,大部分是沿滨海公路骑行,多段修路只能推车前行)

• 友用

在庄河休整一天,白天逛街吃拉面,晚上自己在酒店卫生间里做了一顿大餐!!

528日上午8:00出发,晚上11:30到达
庄河----大连(顶风骑行180Km全程国道,最给力的就是连绵的小慢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