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狼塔C+V--博格达五峰连穿(已更新完)

8月份白杨沟达坂上面没有雪,路比较好走,我的状态也不错,一个多小时登顶,比后面的人快二十几分钟
狼塔C+V--博格达五峰连穿(已更新完)

C+V的背包--强氧巡游,很多人都觉得可能不够装吧,但是的确是够了,而且食物还带的很多

运气很好,看到了云海

侠客和他的户外旗子

从白杨沟达坂下山

白杨沟达坂回看
        今天翻白杨沟达坂,比6月8号走的时候轻松太多了,那次雪很厚,完全看不到马道,虽然带了手机Oruxmaps做导航,但是第一次用还不是很熟,总是切不到马道,有几个大角度的爬升很是惊险。其实C+V的9个达坂在每个季节的难度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说狼塔多走几次也很有意思。6月8号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库达坂,最后一段沙坡上一步退三步。而这次让我觉得有难度的是天格尔达坂,居然要过4个小垭口,最后的冲刺就像登南天门一样,过瘾。
         关于翻达坂的一点体会,记得一年前爬个六楼都感觉到喘的不行,第一次上4040达坂(乌鲁木齐东边的一天短线,可以看到博格达  )也是勉强在领队说的下撤时间才登顶的。后来先进行慢跑练习,恢复了一些体能储备之后,我试着练习靠墙半蹲,一开始只能蹲2分钟,慢慢的,边玩手机边蹲到二十分钟,大腿肌肉群抗乳酸的能力明显提高了,登山的时候只要呼吸节奏没问题,再也没有抬不动腿的感觉了。说到呼吸我一般用三吸两呼或两吸两呼,和跑步的节奏差不多,掌握了节奏你就会发现你已经喜欢上了爬升的感觉。最后一次上4040,我用时2小时45分登顶,成绩还算可以。
  • akygc 请教哈,登山时呼吸节奏咋掌控?什么是三吸两呼或两吸两呼? 2014-10-22 22:37
  • hex9 坐等更新,加油写哦楼主。还有装备情况也写写哈 来自iPhone客户端 2014-10-6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