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西北

携基友一路向北库布齐沙漠

-----------------华丽丽的分割线-----------------

库布齐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也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西、北、东三面均以黄河为界,地势南部高,北部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达拉特旗和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南部为构造台地,中部为风成沙丘,北部为河漫滩地,总面积约145万公顷,流动沙丘约占61%,长400公里,宽50公里,沙丘高10—60米,像一条黄龙横卧在鄂尔多斯高原北部,横跨内蒙古三旗。形态以沙丘链和格状沙丘为主。

每逢节假日选择线路是一门高深的学文!
选择一条风景秀丽,人烟稀少,费用又低的线路绝对是旅行者必须掌握的技能~!
研究了多篇帖子与资料最后我选择了
北京北山客户外俱乐部组织的“库布其沙漠西线穿越线路(35公里左右)”

3天里只有我们一支队伍,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OYE!

实际行程

【时间】:2014年9月28日——10月6日,行程共8天。
【地点】:库布其沙漠西线穿越(3天)+京城一日游
【线路】:成都-------北京-------包头-------沙漠徒步起点-------沙漠东门终点-------包头-------成都
             (27小时硬座) (         17小时汽车       )          (   35公里徒步   )   ( 2小时汽车 )(42小时硬卧)
【人数】:42人
【活动主题】:徒步、摄影

【路线安排】
D1:成都——北京(火车27小时硬座)
D2:京城到处溜达,进行到此一游任务
D3:北京——包头——沙漠徒步起点(17小时汽车,夜宿车上)
D4: 库布其沙漠西线徒步——天鹅湖扎营(12公里)
D5:天鹅湖——情人湖——沙漠东门附近扎营(20公里)
D6: 营地——库布其沙漠东门出口(3公里)——包头高速服务区(重装徒步穿越野路7公里到达市区)——包头市区
D7:包头——成都(42小时火车硬卧)
D8:成都——家里(2块钱二环快速公交)

【费用】:236(成都到北京火车)+379(包头到成都火车)+420(沙漠穿越活动费)+500(吃喝拉撒玩)+70(火车上粮食)=1605元

很高兴这次出门又认识了42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伙伴们,这将又是我的财富,我记性不好,没能记住各位的名字,非常抱歉~~

拍摄器材:索尼(SONY) NEX-5TL      (最好买个便携脚架和遥控器,各种自拍不求人呃,呵呵呵呵呵!)
镜头:自带16-50MM镜头
模式:白天全程自动档(我是懒人不想调),星空拍摄参数:M档、延时曝光20秒、光圈3.5、IOS6400
图片后期均用“光影魔术手”做了轻微的补光措施,不会用PS,也不愿用PS,对大限度保留图片原始画面,介意的就不用往下看了。

首先为大家献上一组本次旅程的精选图片:

携基友一路向北库布齐沙漠

周末和节假日没事偶尔组织AA大家出去浪,QQ群:167762622   ”狂暴的大粗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