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宁国大龙村“黑洞瀑布群+仙人洞+高山草甸露营”活动花絮

一江春水

2014年的国庆,我再一次地背起行囊,和我们亲爱的海门户外俱乐部成员,在群主江湖浪人的带领下,一路畅通无阻地驱车来到皖宁国万家乡大龙村,准备探黑洞瀑布群,登铁匠山,走仙人洞,赏高山草甸,体会山顶露营

据查黑洞瀑布群位于天目山的西北面,铁匠山的下游。经过前期的酝酿,心中早有了期盼。在全国上下道路拥堵的报道声中,我们一行三辆车却全程高速行驶,经过五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预先联系的农家,吃完晚饭住农家的进房扎营的麻利地支起了帐篷,在鼾声、远处的流水声和秋虫的鸣叫声中大家或睡着了或迷迷糊糊似睡非睡。

第二天一早,我们放下帐篷,只带些水、食物和酒,在农家向导的带领下向黑洞瀑布群进发。峡谷两岸植被茂盛、绿树葱阴,幽长纵深。有峡谷就有河流、溪径。瀑布群就是依次分布在这条河流上!瀑布之多、瀑布之奇、瀑布之秀、瀑布之险,令人赞叹。水丝飞溅,雨雾缭绕,行走在瀑布边,风景如诗如画!走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与大自然和谐交融是我们的宗旨。一条蜿蜒小路沿溪径而上,直至铁匠山顶。铁匠峰是皖南最高峰之一,山顶却只有十来平方米,后来成了我们中饭的“餐桌”,第三天在它附近的山头远眺时,还有些许自豪呢!

酒足饭饱后我们走环路下撤,一路上道路泥泞湿滑,小驴不断摔跤。老驴不断教导行走技巧。经过一段时间的跋涉,烟雾缭绕的山顶留在了我们的身后。当我们来到半山腰的位置,向导突然往回走,说下不去,原来前面没有路了,下面有一两人高的悬崖可能下不去,必须往上绕一下再下,此时,喜欢挑战的浪人说可以直接下去,于是我、阿兵跟浪人直接从没有路的非常陡峭的山坡连滚带爬地下去了,非常刺激。一路走一路欣赏美景,别无其他。值得一提的倒是还有一条聪明的狗,它从山脚下一直跟到了顶上,路上跟我们走岔了路还会发声求援,给我们带来了不少乐趣。

第二天上午,农家乐家小女儿带我们去看仙人洞,据考:仙人洞属震断系地层形成的岩石构成,应为7000万年前地壳强烈运动时形成,径深约2.5公里,有水长年不断,日流量在3000吨左右。洞内有仙人指路、一线天、仙人田、仙人磨、跑马道、巴掌路、水晶宫等景点17处。并有相当规模的钟乳石散布在景点。

我们14人在仙人洞拍集体照片,带好头灯准备进洞观赏,洞里水很多,刚进洞不远,鞋就湿了, 开始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大家只顾低着头,猫着腰前行,再往里走就看到独特景观,好神奇,遇到好景大家不会错过,互相拍照留影。

洞内有4个大厅,最高处有40米,最大的厅约1500平方米,洞内大洞套小洞,洞洞相同、景景相连;路径忽上忽下,我们时而被突然闪出的蝙蝠吓坏,洞内有许多叉洞和钟乳石;由于洞内没有光,只能靠头灯或手电的微光观察,所以也不是很清楚,玩了不久我们就出来了。

中饭后我们就整理背包,重装上山了。过程自然是异常辛苦的,可由于有高山露营的吸引,大家都咬着牙挺过来了。当我们终于到达山顶草甸的时候,内心油然升起一股我们来到了世外桃源的幻想,四周山头环绕,脚下绿草成片,好像人迹罕至。我静静地躺在草地上,沐浴着夕阳,呼吸着带有草香的空气,登山的疲乏一扫而光。一会儿,我们找好一处邻水源的草地安营扎寨,大家纷纷把费力背上来的酒和下酒菜倒在餐席上,执迷不悟带着candice为我们烧了肉圆青菜汤等只有在家里才吃得上的菜。与此同时,我们几个男驴上山打柴去了,开始我还纳闷怎么能把树砍下又怎么能烧得着,可没走几步就发现了完全干了的枯树干,手臂粗的木头轻轻一拉就断了,我们兴冲冲地搞了一大堆的柴禾,立马升起了篝火,乘着天光,我们开始了高山篝火晚宴,山上降温很快,而且露水很重,一会儿大家就冷得吃不消了,纷纷穿上了厚厚的冲锋衣。我们手拉手围着篝火像原始部落的人一样嘴上发出“熬熬熬”的叫声,可一会儿又唱起了小苹果,真是笑死了。

随着篝火的熄灭,人们纷纷入账休息去了。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刚躺下不久,营地居然来了不速之客,两个溯溪而上的捉蛙人,这一情况多少让我们有些不安。由于种种原因,山上的这一夜我基本没睡着过。

天终于亮了..向导带我们先翻过一座山峰,来到浙江安徽的分界处,我们在此处拍照留念后,从一条大路下山了,远方的山色倒是另有一番风味,大家一路拍照一路下撤,近午时我们到了农家,休息吃饭回家,一路畅通,结束此行。

感想:累、痛并快乐着;驴行比旅游好。

浪人(海门) 发表于 2014-10-7 09:18 一江春水2014年的国庆,我再一次地背起行囊,和我们亲爱的海门户外俱乐部成员,在群主江湖浪人的带领下,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