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六安

作者:快乐的音符

马鬃岭自然保护区位于金寨县西南部,处于大别山腹地,与天堂寨相邻。19826月建立。区内地势高峻.均在海拔1000 米左右,最高峰月亮拗--1671米。

2014年的国庆,在我们31个人心中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我们的队伍很特别,由12位男士和17位女士还有2个未成年的孩子组成,群主血色浪漫知道有点危险性,就分配这几个男士照顾我们,前阵由乱世浮生和血色浪漫,中间由军哥和德哥,收队由夜雨和顺其自然,其他辅助,军哥专门给我们拍照留念,这样的编排让整个队伍都井然有序,每一个队员都能安心游玩。马鬃岭,我们来了
马鬃岭,我们来了

五号早晨六点,我们准时出发,向大别山挺近,人人都很激动,在车上一直说说笑笑。
在向导的安排下,上午我们轻装来到天马大峡谷,路经迎宾瀑,龙泉瀑,马蹬石,通天瀑,飞仙瀑,风景秀丽,空气清新。
还看到了木石奇缘的真实场景
中午下山吃饭,这里要特别说明,由于我们很快吃完所上的饭菜,浪漫好着急,亲自上厨给我们炒菜吃饭。好样的群主,赞一个。马鬃岭,我们来了
马鬃岭,我们来了

饭后,我们去溯溪,来到了画石谷,沿着小河,往上游走。很凉爽,很惬意。
画石谷原来是因这里的石头而得名
途经玉带瀑,鲤鱼瀑。
在有些深水的地方,乱世浮生脱鞋下水,还有藏海花真女汉子。赞一个。
然后又参观十二檀,十二颗古树参天而立。每一颗都有历史的厚重感。
又参观了有小黄山之称的鸡冠山。
晚上我们回到农家宾馆住宿。也有些人在宾馆三楼楼顶搭起了帐篷住宿。马鬃岭,我们来了
马鬃岭,我们来了

六号早晨吃过早饭,整装待发,向导说今天强度有点大,我们带足了水和干粮。
在盘旋的山路上行进了一个多小时,下车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圣卦尖。
向导带我们走野路,他带着镰刀前面开路,我们一行有序跟随,一路提醒后面的人要跟上、注意脚下,因为转个弯就听不到声音了,而且有些地方真的很陡,稍不留神就会滑下去。不过我们队伍最小的孩子都能顽强的跟上,这和每个人的勇气和相互的鼓励互助有很大关系。
我们沿着河道往上攀爬岩石,好危险的一段路,石头是松动的,得手脚并用抓稳踩牢,我们一家三口跟在向导后面,他一直鼓励我们,我们也鼓励后面的人们,给他们加油。马鬃岭,我们来了
马鬃岭,我们来了

爬上山峰,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无限风光在险峰。

下山的路有了分歧,向导说原路返回,可群主浪漫坚持从另一条路下山,因为走回头路太陡不安全。向导又带上镰刀开路去了,浪漫让我们等一会他去探路,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浪漫通过对讲机说可以下山了,有路可走。
首先一段路很陡很滑,藏海花和乱世浮生一直在接应照顾,浪漫回来也加入接应队伍中,真的是让我们很感动,来回下山又上山接我们,这是个有向心力的队伍。马鬃岭,我们来了
马鬃岭,我们来了

没有一个人掉队,没有一个人抱怨,都觉得好有趣味,一点也不枯燥。向导还介绍什么是天麻,怎样防野猪偷吃,还介绍各种中药材,真的长见识了。马鬃岭,我们来了

我们没有停留,参观了响水瀑。见到了传说中的娃娃鱼
路上捡了一些野生猕猴桃。马鬃岭,我们来了